攻略   >  盐边旅游攻略   >  1日游

• 玩法/温泉 美食

前言

• 地址:攀枝花市盐边县中环南路11号
  • 简介:自然风光和人工建筑相结合的景区,完美的自驾游目的地。

标题:沐浴阳光 享受自然

出发时间:2023年12月8日

天气:万里无云 湛湛蓝天

出行天数:2天

出行人数:6人

人均消费:1600元

说到看山、看水,我算是很有发言权了,每一次的经历都让我很难忘,每一次旅行就像是一场修行,跟朋友、家人、同事出去,全身心的放松真的很不错,我希望我自己分享的经验可以帮助每位像我一样喜欢旅行的人。

攀枝花之行,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就是盐边县,在二滩水电站的周围,山高云阔,景色宜人,沿途风景很多:高峡出平湖、泄洪落九天、欧营风景美、雅砻江鱼鲜、荡舟碧波上、漫游老盐边。从这里去往格萨拉乘船经过渔门镇,比走陆路要节省一半的时间。

第一天我们来到二滩水电站感到了雄伟壮观的电站,烟波浩渺的碧湖,四周环列的青翠群山,莽莽的原始森林,湖中风光旖旎的8个小岛以及附近居住的10多个少数民族的奇风异俗,幽静的环境,适宜的气候,清鲜的空气。这些都让我们感受到了自然的美好。二滩国家森林公园南大门的菩萨岩景区大家也可以去参观,主要景点是紧靠山峰的一块巨岩-菩萨岩,状若佛首,上下百余米,气势宏伟。非常能体验到人文文化的冲击,也能在慢慢佛音中静下自己喧闹的心。

夜晚我们选择住在红格温泉假日酒店,听餐厅老板介绍来泡一泡盐边的老温泉,说到吃食我们非常推荐红格铜火锅一条街里面的美食,我们随机选择了一家铜火锅进行了尝试结果味道真的非常美味,其中的肉鲜嫩弹牙非常适合老年人。吃饱喝足后我们选择散步到我们住的地方。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这边的夜晚可以看见漫天繁星,让人不自觉的慢下来,享受自然。到酒店后我们选择泡一泡温泉,温暖的温泉水抚慰了我们今天爬山酸痛的肌肉。更消除了积攒已久的疲劳。

旅行的意义,不是逃避,不是艳遇,不是放松心情,更不是炫耀,而是为了洗一洗身体和灵魂,给自己换一种新的眼光,甚至一种生活方式,给生命增加多一种可能性的叉枝。

第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