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自驾游山西

• 创建于2024/01/01|浏览698

带娃自驾游山西

• 出发日期/2024/01/01

前言

山西一直在我的计划之外,虽然古建筑很多,但孩子太小看不懂。暑假前看了董宇辉推荐的书,觉得应该来看看。

第1天

天津到大同

天津到大同,途径悬空寺(住大同)

悬空寺:路过悬空寺(参观约1小时)没有登上寺庙。登寺人多,就带孩子在下面感受了一下工匠的鬼斧神工。。

晚上游览大同古城墙(骑四人自行车游览一圈3小时,孩子非常喜欢推荐)

第2天

云冈石窟

(住大同):

云冈石窟:(微信公众号预约买票,孩子免费)跨越千年的微笑,值得参观,大佛左上角的台阶处照相最合适,能照到佛得全身

华严寺:大同华严寺精美的佛教壁画,华严宝塔是继应县木塔之后全国第二大纯木榫卯结构的方形木塔。下华严寺,也是辽代始建。重点是这里面的雕像,那个传说中的合掌露齿菩萨就在这里。

(吃)下午一点半左右去的龙聚祥,推荐(菜品不踩雷,而且价格不贵)、凤临阁人太多,等号时间长没排上。

第3天

大同博物馆

在公众号【大同博物馆】预约:免费。 游玩时长: 约3小时。

(开车1小时)途径应县木塔(参观1小时)

(开车2小时)(住太原)

(吃)老太原菜馆人太多没吃上   吃了小猪查理自助烤肉,也还行

第4天

晋祠晋祠公园

上午参观晋祠用了大半天时间,  开车1小时到平遥(住平遥)

晚上逛平遥古城、景点门票3天有效  晚上九点迎薰门有3D灯光秀,我们赶上设备坏了,没看成。

第5天

平遥古城

平遥古城里逛票号、镖局等,下午观看《又见平遥》门票有点贵,但观感不错。

两小朋友要求中午吃洪武记,晚上吃人在北方,两家餐馆都很不错,孩子们很满意。

第6天

(开车约2小时)绵山 (推荐水涛沟:玩水,凉快不晒,遇到一群小松鼠,孩子喜欢;

栖贤谷:勇敢者的游戏,带孩子挑战一下挺好,缺点就是太累,爬完全身疼。其他的寺庙、道观看自己来)游玩大半天下午4:30出来的,一天的时间有点赶,好在孩子都对道观什么的不感兴趣 。

住(洪洞大酒店),这个酒店不错,高档型,服务好、还不贵,推荐!临时决定住了两晚。

第7天

山西黄河壶口瀑布旅游区

(开车来回4小时) 壶口瀑布(大概参观2小时)

注意:参观山西侧,瀑布的正面,更有气势

下午参观广胜寺  上寺的琉璃塔,下寺的元代壁画都非常值得一看。

住(洪洞大酒店)

(吃)六门城小馆 推荐

第8天

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

上午参观大槐树寻根祭祖园(3小时)

(开车2小时 )参观观音堂  悬塑精品

(开车2小时,山路比较难开) (住八泉峡)住的壶关乐8酒店,不推荐。出来时才发现如果只去八泉峡,从河南安阳方向走路比较好开,山西方向太难走。

第9天

太行山大峡谷八泉峡景区

游玩八泉峡(4-5小时)八泉峡没有想象中好,路滑不好走,但是也不差。主要是花钱多(坐了天梯、空中巴士、索道、游船)。买的B线路,觉得挺好,先玩山上,早晨不太晒,太阳出来沿水玩,不太热。(开车2小时住安阳)(吃)安阳 家风老倌子  德隆街店 推荐

第10天

安阳市殷墟博物馆

安阳市殷墟宫殿宗庙遗址(甲骨文发现地)(参观3小时左右)感觉太热,地上参观的都是复制品,地下博物馆的是珍品,地下参观起来比较凉快,地下可以给孩子请个讲解多玩儿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