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7天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北京的7天

• 出发日期/2024/01/15

• 玩法/第一次 寒假

前言

首都国际机场

这不是说走就走的旅程,从定下来要去北京,到筹划,预约各个景点,前后准备了一个月多,机票和酒店是提前1月定的,还要记下各个景点的预约开放时间,逐一预约,然后预订长城的包车,见缝插针地加入一些随机景点安排,本来还想来个旅拍,结果发现时间太赶了,需要专门预留半天才能完成,结果放弃了。还好也没有经历漫天飞雪的北京,要不然拍不成大片会哭死。

北京是政治中心,也是文化名城,一次短短的旅途不能尽览风骚,更需回味,再细品,综合各家说法,自己查阅书籍和历史,不道听途说,在传说中寻找趣味,在科学中寻觅真理,轻装上阵,试图去理解故宫里皇帝统治万民的雄心,更要去品味深宫女子的落寞,观摩天坛的建筑风格与巧妙,攀登长城的雄伟与陡峭,感叹前人的艰辛与聪慧,认识现代的科技与发展。

作为中国人,北京是不可不去的地方,慢下来,领略北方文化,喝壶茶,磕个瓜子,唠一唠南北差异,听听老北京人的说辞,真的很有意思。

出发

飞机/火车

这次选择了国航,宽体机更平稳,座位相对舒适,餐饮也更多元化,比我以前坐国航的体验感好很多,就是空姐颜值有所下降。可以在订票的时候选择你想要的特殊餐食,免费😁

注意事项

根据近1年的旅游热情度,个人推荐错峰出游性价比更高。

1.避开学生党,一放假,全是游客,排队时间增加2-3倍。预约难度同样增加。

2.看好预约地点及时间,提前在要预约的公众号和小程序填好个人资料,调好闹钟预约。

3.北京很大,人文,地理,历史,政治,饮食,季节性景色,涵盖内容多,旅游就选几个自己最感兴趣的,留给自己二刷的理由。

4.交通占的时间很多,地面塞车,地铁线路多,记得使用导航推荐。

5.如果要旅拍,建议起码预留半天至一天专门拍照,化妆换衣服卸妆都比较花时间。

6.环球个人推荐住一晚,这样可以提前1小时入园,把排队久的几个项目全部玩一遍,剩下的时间就选排队时间短的逐个玩。

7.饮食可能不一定符合胃口,但是菜系很多,可以浅尝当地推荐食物后吃自己习惯并且爱吃的,毕竟身体很累,需要胃得到满足,才有利于整个行程的恢复。

8.秋冬季节的话,小吊梨汤必不可少,比吃药有用,每天一杯。

9.老人小孩有很多优惠政策,可自行查看相关公众号。

10.走路的地方很多,建议补充奶制品,可以带上缓解肌肉酸痛的药膏。

第2天

天安门广场

来了北京,总要看看升旗仪式吧

最冷这个早上了

-9℃

选了离天安门广场比较近的酒店,在前门西街,步行到天安门广场需要15分钟左右。

等待升旗前的寒冷,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升旗之感动,日出之震撼,早餐之嘎嘎香

每天的升旗时间都不一样,需要提前预约安检点,我们选的安检点进去之后就是如图的视角,可以看到仪仗队从天安门城楼正步走过来。有两个安检时间段,过时好像不能进,按照自己的行程选择进场时间,我选的是6:35前进场,可以站在第一排。

哇,北京的草莓好大一颗,香,甜,爽,草莓自由

当地的水果很好吃,买了耙耙柑,沃柑,梨子,草莓,苹果都不错

预约了周一下午场,青年队,周一大部分园区闭馆,可以选择逛吃以及观看演出。

卤汁豆腐脑,有点稀烂,旅游区的弊端。

升旗后,日出东方,照耀大地和你我,沐浴于阳光下,暖和

看完之后赶紧回酒店补眠,下午看德云社

青年队虽然没有大咖表演,但是梗还是不少,有包袱,逗得大家很开心

广德楼

第3天

故宫博物院

故宫的神兽们是龙生九子

有故宫我觉得还是需要导游的,由于觉得预订那种半天讲解团时间太赶,要很早起床,所以没约,结果真的赶在最后验票前15分钟赶到。

进去后听各路导游讲解,也可以租讲解器。

主要看了前朝三大殿,走完御花园已经很累。

故宫里面现在不能商业拍摄,很多人提前租了衣服化好妆自拍。

龙生九子是跟九种不同动物生出来的,娃惊讶滴问:渣男???后面导游又圆回去,说是为了寻找原配,转世9次找老婆,每一世生了一个。

娃说:就算这样也是渣男!!!

参观完故宫到牛街各种逛吃,很多小窗口卖各种小吃,糕点,羊肉串,牛肉各种做法,包子,甜品,奶茶,炸物等等,清真的。

里面还有一些座位,可以点东西后现吃,有羊排,牛肉汤,烤包子,羊肉包,豆汁,小笼等各种各样

下面是晚餐吃的东北菜

怎么有点像炒粉???

满大街的爆肚,听说有分羊肚和牛肚,店家说牛肚是正宗的做法。蘸二八酱。

我这份是牛肚的,就是白灼🥢🥢

初次挑战豆汁,还可以,没有想象中可怕,一口闷了🥣

炸酱面,甜的😬也不是不好吃

猪肉白菜饺子

第4天

环球影城

早上先出来的是这位仁兄,粉丝们不太热情

环球影城,刷新了我对排队的认知

环球影城的总体体验感不是很好。一来人多,排队时间长,虽然有小程序可以看哪里排多久,但是哈利波特那里的排队时间一直是150分钟‼️进园区就开始排队限流,进去后全是麻瓜各种排队,买黄油啤酒排队。买魔杖排队,买糖果排队,看表演排队,三把扫帚吃饭排队。个人觉得没必要,就一进去先排队买了互动魔杖,可以选好款式叫店员拿然后去结账,互动魔杖里面有地图和互动手势图,跟着做给摄像头看就可以启动魔法💗地上会有标记,站在标记的位置一般是摄像头的拍摄点,但有时候旁边也有人挥来挥去,感应会有影响。

早上第一个项目,够刺激,下来后静坐半小时才缓过神

我们到的时候8点半吧,排队等候安检刷身份证进场。9点正式开门。如果打算全部项目都要玩的话,建议住一晚,可以提前1小时入园,先把排队时间久的几个项目玩了,例如禁忌之旅,侏罗纪那几个,但是冬天或下雪天都部分项目是会关闭的。由于显示当时霸天虎过山车没什么人,就先去玩这个了,安检超级严格,必须把所有东西都寄存,包括手机,卡包,帽子等,我们就是漏了一些没存又要出去存了再进去,但二次进不需要从尾巴排队,有个插入的门。

见网红了,粉丝的欢呼证实了网红的地位

没有酒精的冰冻黄油啤酒(沙冰)

同学们,来一场魁地奇比赛吧

霍格莫德挤满了麻瓜

霍格沃兹,我来了

晚上6点后会安排几场灯光秀,可以看完再出去玩其他项目,园区22点关门,地铁23点半停运。所有项目可以在小程序查排队时间,表演也可以查,餐饮店有什么主打产品也可以。有导航指引,很方便。花车巡游我在小黄人户外餐厅那里边吃边看,有暖气哦!

晚上的霍格沃兹更具神秘感

结束暴走的一天,双腿胀痛,双脚底麻木。总结一下,吃的每个园区都有,其实大同小异,都是鸡腿啊,肠啊,薯条啊,饮料啊,一般每个餐厅4款主打,路边也有小吃(手枪鸡腿40),碳酸饮料一律15,水10块,主食50-80之间。如果在个别几家好一点的餐厅更贵一点。可以自带一些食品和水壶,有接饮用水的地方,也不需要开包检查。

玩的项目根据年龄段和喜爱程度自由选择。但如果预算可以,还是买个优速通吧,优速通每天发放数量也是有限的,建议尽早买。

见到网红了,群众反应说明他的受欢迎程度

来一场刺激动魄的旅行,霸天虎过山车要了我的命

没有正式下雪,小小地堆个雪人吧

晚上的城堡更具神秘感

第5天

国家博物院

国家博物院号称最难预约的博物院,注意预约时间,一般放号半小时就没有票了,安检也很严格。

但60岁以上老人有快速排队通道。

进去以后,有五层,4楼有个小餐厅,提供面包(只有一款),三明治,玉米肠,还有预包装饮料,有热饮。食物和饮料不要在展厅里吃,可以在外面吃完再进去。

大明皇后的头冠

还有一些付费的展,看个人喜好。

负一楼是中国文明史,从远古时代直到现代,最多人排,有限流。可以租讲解机,著名文物均有解说,讲解机费用是48元3小时,押金200元,耳机包含在里面,不用还。其他楼层就只有四楼的数说犀牛可以用讲解机讲解,其他楼层不适用。

紫竹苑公园

满足南方小土豆对雪的执着

小小的公园里有小小的玩雪场,适合小孩子玩,有团购,雪圈需要押金,旁边有冰滑梯,10元一次,再走远一点,有个滑冰场,另外收费。

第6天

慕田峪长城

今天包车到慕田峪长城,其实长城的路挺难走的,老人和小孩比较需要照顾,我们是缆车上,索道下。本来打算滑道下的,但是说天气预报说要下雪,滑道关闭了。结果只下了一点点雪粉。缆车上去之后是14号楼,6号楼是索道和滑道的口。从14号楼慢悠悠走,走了一个半小时。途中很多外国游人在参观。

不到长城非好汉

淡裹银装的长城

包车师傅说这家是他小时候就开始吃的店,在天坛北门对面,价格实惠,清真的,说是豆汁最好喝的,游客和本地人对半。

加浓版豆汁。

砂锅羊肉😨膻

酸奶麻花,还不错,椒盐馅的牛舌饼,不太甜,微微的椒盐味,外层很松,可以🥢

抹茶味,挺香的茶味

小胖松鼠到处觅食

天坛这个角度很多人拍,晚上亮灯后这里应该拍得更好看

超级多人在这里旅拍

天坛

第7天

我要回去了,牛肉烧卖是我上次匆匆来北京后印象比较深的食物,皮薄,馅香,不油腻,价格也不贵。必须安利一波!

虾肉烧卖

牛肉烧卖

庆丰包子铺的包子,嗯,省略号吧,这是我个人的评价而已。

庆丰包子招牌-虾肉包

总结本次旅途,为了爱国教育,文化教育,历史教育,真的挺累的。从预约,订票,排队,各处查身份证和安检,心累腿脚累,老人家慎重考虑,太小的小孩也不合适。

划重点:随身携带好身份证,随时备查。特别是人多的地方都有设卡查,天安门附近各个街头巷尾反复查。

交通要预留足够时间,因为每个景点要安检排队也需要时间,预约时间内不能到达验票直接作废,需要重新约,而且有些景点还会记录爽约一次,对下次预约有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