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旅行📍北苏州路的城市漫步🚶魔都小众文艺Citywalk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上海旅行📍北苏州路的城市漫步🚶魔都小众文艺Citywalk

• 出发日期/2024/01/22

• 玩法/深度游 冬季 寒假

前言

🚶北苏州路很安静,人也不多,但他却静静地等待在那里待你探索。这

第❶站:SuheHaus苏河皓司

• 地址:文安路30号(曲阜路地铁站2号口步行230米)

魔都地标📍绝美多巴胺天台🎨我不允许你还不知道⚠️

🎨这令人惊艳的绝美多巴胺天台远在我打车回家路过大悦城的时候远远的就在高架上看到了,可以说那个大大的企鹅是真的很吸引我,于是我找到了这里,一顿猛拍,无人大片随心而出,开心🥳

名称:SuheHaus苏河皓司

地址:文安路30号(曲阜路地铁站2号口步行230米)

交通:地铁8/12号线曲阜路站2号口步行330m

开放:11:00-19:00

—————————

🎨我不知道这里的天台随着上一场的展览结束会不会撤去这一轮的多巴胺美陈,趁着现在还有时间,赶紧去拍吧,你会惊艳朋友圈的。

🌟多巴胺配色

进入其中一眼望去就被丰富多彩的多巴胺配色给吸引,在这种色彩感如此丰富的高饱和度环境下,很难不出片,配合着天光与远景,融合在一篇跳跃的精致之中,有种青春少年感的欢脱。

🌟俯瞰苏州河

绝美一线苏州河景观,出了色彩感的天台陈设之外,这里毗邻苏州河畔,四面开阔视野,可以俯瞰苏州河绝美景致、远眺大悦城的摩天轮、视野里有开阔有拔地而起的高楼,有蓝天白云。

🌟新晋艺术馆

苏河皓司是一个新晋的艺术展览中心,一直会有艺术家和策展在这里进行,一共有五层,这个天台是再往上走就到了,正直上一个展结束,现在人不多,不过想看展览的朋友可以等一下,新的展览已经在路上啦。

🎨这么绝美的多巴胺天台,我是悄悄告诉了你们,还不快去拍起来❓

第❷站:没顶画廊

•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曲阜路9弄下沉庭院负一层1号

魔都看展📍如果你也想安安静静看个展🎆那你得去这里

🎨E人无所畏惧,I人独自美丽。如果你和我一样,也想安安静静看个展,答应我,这里你一定得去。

名称:没顶画廊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曲阜路9弄下沉庭院负一层1号

交通:距地铁 8/12号线曲阜路站5号口步行390m

开放:10:00-18:00

—————————

🎨周末的中午,我们的苏州河citywalk偶然闯入了一个安静的工业风画廊,可以说是不曾收获的惊喜。此刻这在进行的是女性成长主题的展览,颇为难得值得一观。

🌟安静看展

城市中心避世画廊,独自一人的艺术熏陶,那一定是你最理想的看展感受了。少了喧嚣的人群、没有纷扰的环境,这种别具一格的体验,真的能够认认真真正视每一件展品。

🌟独立艺术

区别于很多大型的展览馆为了流量而举办的知名艺术家们的展览,这里有很多不太知名却为着艺术世界默默耕耘付出的创作者,他们更值得我们的尊敬。我喜欢看小众的展,不迎合普世的审美趣味而更愿意沉淀。

🌟工业风格

被工业风之类的简单空间,这种感受也十分少见。所谓的没顶画廊就约莫是这样而来的,画廊顶管的管道清晰可见,白墙没有过多的装饰,从一楼走下地下一层,整体感受都有一种未完工的简单美感,这可能也是想把最本质给到作品的用心良苦。

🎨我一直对于参观艺术馆和博物馆的评论都不太发展品的过多图片,因为我觉得作品不应只停留在照片中,而是应该留在这些特有的空间中待你去慢慢欣赏,因此,如果你和我一样,想要安安静静地看个展,来这里,准没错。

第❸站:慎余里

魔都看展📍浩瀚宇宙·类地登录🌕飘落异世界与外太空🪐

🪐周末开一场看展之旅,行至慎余里。感受了一场宛若置身太空异世界的幻想大展之中,让我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相遇产生了深深的好感。

名称:慎余里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天潼路慎余里7幢

交通:距地铁8/12号线曲阜路站5号口步行570m

展览:《类地登陆•行星候选者》

门票:免费

开放:11:00-19:00(慎余里长期开放,展览至2月18日)

🌟双年展

久违了,还记得第一次看双年展的时候是在大学期间,一晃十多年过去了,双年展亦然十四届了,现在的双年展,展品更加丰富,内容更加精彩,场地也不拘于一个集中的展览馆了。这次慎余里承接了其中一部分展览,欣然开场。

🌟青策计划

作为双年展的“宇宙电影”城市项目的承办,“青策计划2023”落地此地,9组年轻的艺术家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脑洞大展,直接让我们去到宇宙中,感受不一样的异世界体验,多媒体交互结合的全新体验,让参观者目不暇接。

🌟行星宇宙

整个场地空间不大,场地有点黑,营造了一个在浩瀚无垠的宇宙中的充满想象力的世界。展品集合声音、影像、装置、VR等多种实现形式,无论是观展还是拍照都令人惊喜。一进门的巨型月亮氛围感瞬间拉满,深入其中更多内容待你发现。

🪐整个展览呈现了科幻和未来感、打开眼界扩大脑洞,场景装饰的也很美有特色,值得观展者们有空去一探究竟。

第❹站:苏河湾万象天地

•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福建北路100号

魔都地标📍这里偏爱“巨大”❗️有颜有趣有魅力💕

🚶我是着实没有想到这里居然能够不断创造一个一个不一样的网红地标,最近的巨型北极狐又火啦,哈哈巨大的跨楼小人和天桥Molly瞬间就不香了。

名称:苏河万象天地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福建北路100号

开放:10:00-22:00

—————————

🚶这一次去的时候正好碰到最近超火的巨型北极狐即将开放(现在已经开放啦),场面火爆,能够创造一个一个网红打卡点的苏河万象天地确实有他的独到之处。

🌟偏爱巨大

非常有意思的商场,特别是商场中的各种雕塑和造型都巨大!从直跨三层楼高的“巨腿小人”一脚在楼底一脚跨到楼顶,场面十分震撼。最近爆火的祥ray“巨型北极狐”就在中间平地的广场上俯瞰世人。“巨长鼻子大象妈妈”也是从楼顶伸长鼻子到楼底给小象喂食,可以说场面气派震撼。

🌟活动丰富

整个区域坐落着多个艺术空间和艺术馆展览馆,无论是双年展、采艺术空间还是市政规划类的展馆应有尽有,一次性可以满足各种观展需求。另外,还有丰富的市集和商家联名活动、演出活动等等,基本上可以一次性感受不一样的文娱时光,完全不会仅仅局限与吃饭购物。

🌟打卡圣地

首先前面讲到的巨型陈列雕塑一定要去打卡,另外这边的构造联通慎余里,老上海石库门保护建筑的风貌,还有上海唯余的天后宫旧址,往边上还能逛逛苏州河,可谓是拍照打卡非常值得去的地方,贯穿的天桥上还有前段时间非常出圈的Molly小房子,到处都很出片。

🚶周末如果想要感受不一样的城市citywalk和吃喝玩乐,那我觉得这里可以去打打卡,我是觉得挺不错的。

第❺站:UartSpace采艺术空间

•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福建北路100号上海苏河湾万象天地F1

魔都看展📍和光同尘·光明万象☀️洒落世间的艺术作品展🖼️

☀️当你感受到人类的卑微和渺小,却能侧面映射出世界的伟大。当光落下世间,却为我们打开的艺术的世界。这个周末到慎余里,偶入一个不起眼的艺术馆,感受了一次大大的震撼。

名称:UartSPACE采艺术空间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天潼路849弄1号

交通:地铁8/12号线曲阜路站5号口步行570m

开放:10:00-17:00

—————————

☀️采艺术空间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换不同的展览。正在展出的是由艺术家王宝军的《和光同尘》作品展。取自灵感是道德经中的名句,站在作品前,犹如光与尘之间不可言说的精神认知,感受到自身的渺小。

🌟采艺术空间在慎余里的侧面有门直接进入,和旁边的鲁采餐厅应该颇有渊源,除了逛街看展的艺术爱好者,旁边的食客也会过去逛一下,感受下艺术氛围的熏陶。空间不大,但是装点精致,艺术作品质量高。

🌟和光同尘,光便是作品的主体,入口天上一束光打下来也映射了作品的主题。画作风格颇为舒适安静而有力量。展览会持续到11号,但我相信下一个全新的展览作品也会同样的精彩。

☀️如果你喜欢看展,对艺术有一定的鉴赏能力或者单纯喜爱,不妨抽空到这样一个别样的空间感受下艺术氛围,你将会收获不一样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