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派厦门之短行~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公派厦门之短行~

• 出发日期/2023/01/12

• 玩法/第一次 春节

前言

这真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被领导临时派去干活,提前一天告知的,走的当天还在上班,下了班直接打车去机场。。。。。真是刺激啊。。。。

我们是1月中旬去的,天津是0度左右,厦门是20来度。一瞬间脱去冬装换春装,还是第一次体验~~

因为是公派,所以到了厦门转天第一天,是纯干活,就不在这里体现了~~

DAY 1

纯干活,忽略不计

苦命啊!干活时间:早八→晚十 。。。。。

从双子塔直接就能看到鼓浪屿,第一天天气不是很晴朗

DAY 2

沙坡尾

由于前一天工作太拼命,导致睡到第二天的中午才起床,我们住的是双子塔,所以下楼即是沙坡尾,在沙坡尾创意巷口那吃的牛肉汉堡,味道不错,然后就想逛逛沙坡尾那些网红打卡地,顺着大学路一直走到头,也没找到那些网红景,就看到了一个网红转角SKENOMIBAR。

泡芙里可以加奶油,也可以加冰淇淋!

他家果味茶也不错,是真茶煮出来的,不是科技狠活,前台有展示,可以品尝。

还有很多罐茶的伴手礼,送人非常漂亮,就是价格稍微有一点点贵

这是大学路两侧的小店

网红转角SKENOMIBAR~

这是大学路尽头的一家店,也有很多人摆拍~

猫咪博物馆

顺着蜂巢山路一直往上走到头,就是华侨博物馆,我们右拐走的思明南路,步行大概10分钟,就到了猫咪博物馆,猫咪博物馆整条小街都是猫咪元素,有几个购物小店和小吃店,整条街逛下来也就15分钟。

网红转角的那条路——蜂巢山路

曾厝垵

猫咪博物馆打完卡下一个目标就是曾厝垵,曾厝垵特别像一个大夜市,里面有很多民宿,感觉住在这里会不会很嘈杂,吃东西倒是很方便。。。出了曾厝垵,我们过了天桥,在沙滩上玩了一会,就打车回沙坡尾了。

曾厝垵对面的沙滩,路边还有租自行车的,双人的,单人的,可以沿海骑行,还有沿海的公交,由于时间原因没有尝试~

沙坡尾

打车来到渔港监督局门口,下车后看到很多人排队舒芙蕾红豆烧,我们也加入了进去,无意间发现,这家店的身后就是网红的那条街(河边)。。。。走走停停,各种拍照,找了一家叫假装在韩国的小店,吃了个晚餐。

从这左拐,就能到那河边了~

白天的双子塔

晚上的双子塔还是挺漂亮的!

DAY 3

沙坡尾艺术西区

最后一天了,自然醒后又下楼来到了沙坡尾艺术街区,这个小街区特别小,一进去全是小摊贩那种小推车,都是卖小艺术品,小首饰,小玩具的,走进去以后就是各种卖衣服的小店,价格稍微有点贵。。。逛了一会我们就回酒店收拾行李,直奔机场了,整个行程非常之仓促,走马观花。

最后一天天气好点,鼓浪屿近在眼前

再见厦门,我还会再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