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闯哈尔滨:室内全攻略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勇闯哈尔滨:室内全攻略

• 出发日期/2024/01/05

• 人物/学生

前言

出行准备

保暖篇:

上身;秋衣+毛衣+含绒量350g+的羽绒服基本就够了,冰雪大世界等零下二十五六度也完全不会感觉到冷。对 广东 人来说最划算的是租一件羽绒服,30-40一天,就不用自己买一件回来吃灰。内搭的毛衣最好挑好看的,因为室内有暖气很热,基本上外套得脱别里面太丑不好见人~

下身:羊绒裤+冲锋外裤 京东销量最好的羊绒裤值得信赖,外面的冲锋裤可以直接用夏天的运动裤,只要防风防水就好因为会下雪(bushi)。

鞋子:羊毛袜+雪地靴或者棉鞋 羊毛袜还是京东销量最好的,只能说非常暖,鞋子防滑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不需要太好,人造绒就行,挑选时看一下鞋底。

暖宝宝看个人,我带了许多是一点没用,可能是我的羽绒服是 加拿大 鹅~不过可以带一点防止太冷,暖足贴可以带,在雪地走或者冰雪大世界排队大有用处。围巾防风遮面,比口罩好用,因为口罩会结霜,带了更冷。帽子针织就行,也可以直接去到 哈尔滨 买,我是带了一个针织帽加羽绒服的帽子就够了,没有带耳包。如果觉得有需要也可以在当地购买。手套是必须的,滑雪玩雪是用,想走路玩手机也很需要。这个几块钱就能在网上买到很保暖的 比如 说golovejoy。

装备篇:

充电宝,最好两三个,因为太冷手机掉电真的很快,暖宝宝贴手机上是非常好的方式

墨镜,滑雪时可以省下雪镜的钱,平时拍照也好看,也防止雪盲。

保湿套装, 哈尔滨 暖气真的很干,面霜手霜润唇膏能让皮肤不那么难受。

充电器、各种身份证件特别是学生证身份证非常重要,出去玩这俩一定往兜里揣,最好就放手机壳后面方便。

门票:冰雪大世界门票一定要提前预约,不然根本抢不到。是在抢不到可以在咸鱼上找,应该会贵个40多块,如果是学生还没有学生票就亏得更多。滑雪门票可以现场买,如果是新手天恒山会比 亚布力 更具性价比。731门票也最好提前一天预约,是免费的。其他门票都可以现场买。

机票:提早两个月最划算,只用400多不包机建燃油280加起来700( 广州 白云—— 哈尔滨 )如果心动就得早点行动哦。如果机票没买很贵,火车也是个选择, 广州 东—— 哈尔滨 西上铺596,34h,买晚上出发的第三天早上就能到,睡一觉直接开启 哈尔滨 之旅。沿途还能见识到四季和从东南丘陵到华北平原到 东北 平原的景色。

酒店:根据出行人数选择适合自己的酒店,最好是靠近中央大街。如果想要性价比高的选择推荐红霞街上的北岸青年旅馆,老板老板娘人很好,很健谈,会给你很多建议和推荐。如果不想住青年旅馆的话,索菲亚教堂旁边的如家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这俩地离中央大街地铁站步行不到一公里,还是十分方便的。

哈尔滨 市区的话其实5天就足够很悠闲的逛完绝大部分景点,我的行程安排是根据自己的情况参考了网上一些信息啊自己灵活处理的,但大纲没变

第一天

我的火车是第一天早上7点到的 哈尔滨 西站,租的羽绒服工作人员就已经在出站口等我了,打车到红霞街的青旅30块我懒的打网约车了因为懒,不然还便宜一点。放下行李直奔地铁站去哈工程找同学,在学校里参观了一天。现在哈工大和哈工程都对外开放了,想参观大学 的可以考虑一下,如果不感兴趣的话就可以跳过这一天,把后面的行程提前。晚餐选择的是铁锅炖。

第二天

正式游览的第一天一定要从红专街早市开始,这一天要起早一点,因为 哈尔滨 冬天日落很早,所以相应的时间都会提早一点。红专街早市的开放时间是4点到8点,有时候会延长到8点半,但是去的晚很多吃的就已经卖完了。必吃的尹胖子油炸糕,有两家,别排错队了,很多人分不清都有人排,找那个胖老头的才是正的。羊杂汤,炸油条,鸡蛋堡都是值得一吃的,在寒风中吃热气腾腾的早餐别是一番滋味。如果没吃饱可以就在红专街通往中央大街的路上旁边有喝粥的地儿,3块钱无限续,很实惠。吃完早餐都是大学生对吧,哪能起这么早,回去酒店睡个回笼觉,十点半十一点公主少爷可以起床了,咱从中央大街往松花江走,先看看防洪纪念塔,再拍拍那大铁桥,就可以上冰了。这里又有一个重点,松花江上有一个官方的跟游乐园样的冰雪嘉年华,人很多,要排队,还非常贵。告诉你们,正对松花江右拐,不用理会拉客的大哥大姐,都机灵点,就跟着举着没有字的旗子像导游似的人混在队伍后面往前走,走大概一公里有一个也很大的营地,那里的有了项目也很多很全,便宜很多,但是你混在队伍后面就可以跟着他们一起玩不用给钱。江上有雪狐可以拍照,30一次,然后很多冰上项目可以体验一下。玩完十二点半一点,可以回到防洪纪念塔吃个麦麦啊,或者随便看心情找一家简单吃点。休息一下,两三点慢慢走去地铁站坐到太阳岛。本来是说去太阳岛的,但是发现太阳岛真的很大,两个小时根本看不完,所以我们决定临时改道 虎林 园。太阳岛打车去 虎林 园还是非常近的,门票有学生证打对折还是很划算的,惊险车和观光车我推荐观光车,因为惊现车有铁丝真的拍照什么都拍不出来,喂食的肉类和活的家禽都挺贵的,没钱的大学生不如拍拍照算了,真要喂食也可以到后面的步行区喂食。注意了, 虎林 园四点钟就不给人往里进了,得注意时间,我们刚好赶上最后一批。出来刚好在 虎林 园路口对面吃个饺子,就可以往前走几步路等公交回酒店趴着了。

第三天

滑雪。来都来了怎能不滑雪呢?纯小白又不想跑那么远去 雪乡 和 亚布力 的小伙伴,天恒山滑雪场真的是性价比巨高的滑雪场。早上可以睡个懒觉,早饭中饭一起吃了,我们去的是白杨包子,他家包子真的非常有名,非常好吃,又大个又香。为了不翻车我们去的是总店,坐地铁到工程大学站再走路或者打车,离滑雪场也近。吃完就可以打车去滑雪啦,118 3小时雪票包装备,如果想整天都滑可以早点起床买158的全日票(8点-17点)。滑到5点就可以跑路了,冷了一天去吃一顿热乎乎的 东北 烤肉,在同学的推荐下去的 齐齐哈尔 火炉烤肉,就在红霞街上。但是但是,这家店人非常多,基本上四点半就得到,五点就开始排队了。而且这家店不能提前预约,但是可以电话排队。我们到那里的时候已经六点了,说还要等一个多小时我们就找了一家人多的 东北 馆子吃了一顿香喷喷的大肘子。把烤肉留到了第五天。

第四天

这一天也是项目极少的一天,就一个冰雪大世界。这玩意学生证也可以打折,还好我们提早一个多月就预约上了门票,不然就只能走旅行社或者咸鱼上买黄牛票了,而且这些票是享受不了学生优惠的哦。如果愿意早起并且想什么项目都体验一遍的话,可以早一点到,在开园前一个小时过去排队,进门右手直冲大滑梯,勇敢的人先享受世界!不然后面进来就不用考虑大滑梯了。我们是睡了一个懒觉,吃了个中饭十二点多才慢悠悠进园。冰雕非常好看,我们进去的时候滑梯就已经需要排六个多小时了。逛着逛着等到四点多亮灯拍会儿照赶紧直冲哈冰秀。滑梯可以不滑但是演出必须得看。看完出来去大舞台蹦个迪,就可以跑路啦。直冲二发烧烤或者老味烧烤,来一顿 东北 大烧烤,然后直接杀去澜庭水汇或者宾果汤泉体验 东北 搓澡,这俩是 哈尔滨 最顶配的洗浴中心了,相关介绍某音都能看到详细介绍。但是啊又有一个注意的点:人多的话女宾是要排队的,大概一个小时。男宾是不用的。这是亲身体验啊,还有换鞋的时候,他会问你要不要擦鞋,要不要保养,千万不要,因为要钱,49。一定要搓澡,哎呀妈呀真的是太舒服了,楼上休息区还有免费水果,可以随便吃。一天的疲惫都全部消失了。搓完澡回不回酒店都行看个人

第五天

补上前面没去的太阳岛,看雪雕。这玩意也没啥好说的,跟着走就行,里面的游乐设施都是免费的,但是就是滑梯需要自备雪圈,可以租一个,也不贵。下午出来的早去上次没吃成的烤肉,实现了肉类自由。晚上就是中央大街和索菲亚教堂,因为这俩地还得是晚上去。中央大街得吃玛蒂尔冰棍啊,还有很多 东北 特色的表演和对南方小土豆的福利,还是很热闹的。说实话,如果你跟我一样住在中央大街附近,这几天的地铁出行和晚上回来已经把中央大街逛了个遍了,索菲亚也很小,道里菜市场这些顺便就逛完了。

第六天

我们是晚上的火车,上午就是731遗址,这玩意免费的,但是人很多,要排挺长时间的队,所以早点去好。下午看个人,还有伏尔加庄园、巴 洛克 风情街,极地馆,兆麟公园, 黑龙江 科技馆和博物馆等地可以自主选择。到这也就把市区基本逛了个遍。

我的行程仅供参考,除此之外还有一种玩法就是 雪乡 亚布力 两天再回来 哈尔滨 ,穿插在行程之中。手信的话中央大街很贵,道里菜市场那边便宜一点

哈尔滨 呢吃的东西肯定是很多的,但是来都来了, 东北 特色还是得尝试一下的。

铁锅炖:推荐山河屯和高粱红了,这两品牌基本不会翻车,怕腥的话可以点鱼锅或排骨锅,鸡和鹅是可能有腥味的。但是这俩基本都要排队,所以早点去或者电话预约是必要的。想体验更加正宗的去寻找那些柴火铁锅炖,这就得询问一下当地人了。

饺子:大品牌就是喜家德,又大又好吃,就是可能有点贵。但是平常的饺子馆也非常好吃。 东北 的饺子就没难吃的。

盒饭:有名的几个盒饭什么胖姐姐啦,真的很便宜很好吃,很有 东北 特色。

烧烤:二发烧烤/老味烧烤,十几年的老店,味道还是不错

烤肉:带 齐齐哈尔 的烤肉你就随便吃吧,抽奖都行,就没有难吃的,一吃一个不吱声。

包子:白杨包子,这玩意建议去总店,而且本地人很多,需要排队。包子个头大,包的肉又多又香,老好吃了,一个人俩到三就加一碗汤一叠小菜就饱了。

麻辣烫: 东北 的麻辣烫不论是老式麻辣烫还是新式麻辣烫都值得一试

道理菜市场:跟逛夜市一样,随便造就完了。

扒肉:这个很遗憾没吃到,但是听本地司机说真的很香很好吃。

冰糖葫芦、玛蒂尔冰棍嘿嘿真的很好吃

景点

景点:太阳岛、道里菜市场、 虎林 园、极地馆、兆麟公园、伏尔加庄园、731遗址、防洪纪念塔(松花江)、博物馆、科技馆、哈工大、哈工程

冰雪大世界、索菲亚、中央大街、巴 洛克 风情街(这些是晚上去好看的)

雪乡 、 亚布力 (这俩不在市区,得坐高铁或大巴)

基本就这些了,大家可以自由排列组合啦,希望能帮到大家。

一些提醒:打车尽量网约车,会比出租车便宜挺多。天恒山滑雪或者伏尔加庄园比较偏僻,回来时基本打不到车,只能坐在门口堵门的司机的车,会很贵。所以可以提前预约网约车司机或者去的时候问司机能不能接回来。

总共7天的行程,有两天在路上,五天的玩耍算进门票消费不是很高,美食预算拉满的同时日均大概是300块.总的游玩下来3000元。

哈尔滨 是一个去了就会爱上的城市, 哈尔滨 人真的太热情了,真的体验感拉满。不去一次 哈尔滨 真的是会有遗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