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来巴山大峡谷吧,游玩攻略已备好~

攻略   >  宣汉旅游攻略   >  今年春节来巴山大峡谷吧,游玩攻略已备好~

• 出发日期/2024/02/04

前言

盼望着盼望着,新春小长假就要来了,各位小伙伴都想好去哪玩了吗?

如果已经计划出游但是还没想好地方的朋友,我给大家推荐一个地方呀,那就是达州巴山大峡谷!

一份简单的攻略已为大家准备好,记得收藏~

简单介绍一下,巴山大峡谷位于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境内,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省级自然保护区,属喀斯特地貌,景观秀丽壮美。

景区内的游玩线路主要分为桃溪谷A线和罗盘顶B线,两条环线的特点不同,玩法也不同,所以特别适合全家一起出游。

游|桃溪谷

桃溪谷是巴山大峡谷的核心景点之一,保留着非常原始的生态系统。

一进入桃溪谷内,视野所到之处都是郁郁葱葱~

空气也是极为清新,满满的负氧离子,堪称天然的户外氧吧,深呼吸几次,仿佛身心都被洗涤了。

沿着栈道越往深处走,就越能感觉这里的神奇,茂密植被、苔藓古藤、瀑布溪流……这些奇妙的景观都汇聚在此,不禁让人产生幻觉,仿佛走进了原始森林中~

和山下的原始感不同,桃溪谷的山上则是另一番风景。

行走在高空栈道上,脚下是高大茂密的树木,眼前是连绵起伏的高山,恍若一幅大自然的山水画。

时不时还有徐徐的山风迎面拂来,实在舒服惬意~

不只是桃溪谷内,由钙化沉积形成的大象洞也极具特色,洞内垂直高差达到60米,全长约400米,沿着洞穴前行,各种形态各异的石笋、石幔和石瀑一一呈现,它们在灯光的映照下,散发出迷人的光彩,让人不禁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喜欢拍照的小姐姐,千万别错过桃溪人家。

租一身特色服装,不管是乘乌篷船还是在高空威亚上都超级出片!

对了!春节期间,巴山大峡谷还有各种新年活动,购买景区套票的游客可领取五大祈福区“祈福卡片”,在桃溪谷的每一个祈福点完成拍照与祈福即可获印“龙型印章”,集齐卡片印章后可领取刮刮乐1张哟。

游|罗盘顶

罗盘顶在冬季最受欢迎,同时也是“南方小土豆们”的天堂。

从乘索道开始,就会被眼前的景色深深吸引,群山被白雪覆盖,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山峦起伏,如同连绵不断的银色波浪般。

下索道后,先到巴山雪乡玩趣味项目,与各种打卡装置合照。

再乘观光车到关楼打卡玲珑剔透的冰瀑展,成为朋友圈最靓的仔。

登上罗盘顶最高处,向四周望去,山峦叠嶂,云雾缭绕,群山都被白雪覆盖,仿佛一幅巨大的水墨画,既震撼又壮观!

欢乐的地方肯定少不了罗盘顶滑雪场,专业的装备与宽敞的滑雪道能满足各类人群的需求,像我这样的新手还可以找教练一对一教学哦~

要是不想滑雪,那就去戏雪区吧,雪地摩托、雪地转转、雪地香蕉船……N种雪地项目,足以实现这个冬天的玩雪自由!

住|云端度假酒店

要说住宿,巴山大峡谷的选择可真是不少,但给我留下最深印象和最推荐的那必定是云端度假酒店了!

酒店特别好找,就在巴山雪乡旁边,出罗盘顶索道就能看见!

不仅是位置好,酒店内的环境更是值得一个大大的赞,每个房间都配有一个大阳台,要是房间方向选对了,早上在床上就能看到日出呢~

云端度假酒店算是真正实现了推窗即可见雪,出门便能滑雪的度假需求。

光是住宿条件已经让人很惊讶了,没想到的是酒店里伙食居然也那么好!

火锅、炒菜一应俱全,该有的都有,味道也是嘎嘎不错,我敢说比城区里大部分餐厅的味道都好。

早餐也是丝毫不含糊,豆浆、米粥、馒头、清炒…任意吃,简直太棒啦!

看巴山大峡谷官方公众号的预告显示,春节期间还有打铁花表演呢,所以今年如果想过一个有趣又不一样的新年,那就来巴山大峡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