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亲子徒步4日游

攻略   >  峨眉山旅游攻略   >  峨眉山亲子徒步4日游

• 出发日期/2024/02/01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徒步 寒假 冬季

前言

天气

冬季上山前一定要看天气,不然上山后只能看到大雾。峨眉山景区微信公众号可以看直播以及天气状况

因为徒步上山,行李一定不能太重,我跟孩子只多装了一套速干衣,内衣,袜子,以及应急雨衣,孩子多一套羽绒内胆。

其他必备物品:防雪裤腿,雪爪钉,防水手套,防水头套或帽子,还有保温杯,再准备一些补充能量的食物,巧克力葡萄干牛肉干都是不错的选择。

登山装备:身上就穿速干衣,羊绒毛衣和三合一防风服,裤子直接速干裤➕加绒登山裤,脚上是登山靴。

金顶需要把带来的衣服都穿进去,不然会冷的

峨眉山深度游玩4天

峨眉山

默认段落

第一天,我们母子是从宜宾坐高铁到乐山换乘至峨眉山站,出了站就有公交车,为了赶时间我跟孩子坐了当地人的私家车,两个人15元到报国寺下面吃午饭。

那边饭菜价格还好,没什么的问题,吃饱喝足就开始走路上去,一路上有很多问你坐不坐车,还有卖竹棍的,竹棍5元至3元一根,一定要选细点的,等你真正爬山的时候就知道了,轻巧很重要‼️

我们2点开始爬,刚开始还轻松,去了报国寺转了一圈,这里需要另外购买门票哦!

第二站就是伏虎寺,为了赶路就没有去,直接向前冲,经过雷音寺,一路也遇到很多爬山的人,就跟着他们一起,到纯阳寺基本花了3个小时,我们第一天的目的地是清音阁,快走到清音阁才出现了一个检票口,直接刷身份证进景区,这段比较好走,楼梯比较少,到清音阁都6点半了。

住的清溪别院,价格很便宜99一晚,环境不错,门口是湖,距离生态猴区也非常近。这家有小吃店,餐馆和住宿一体,一根烤肠8元,银耳烤梨很不错,15一份。早餐,面汤圆抄手都是15一份。

从圣水阁开始,在去清音阁的路上有很多大妈在路上招揽顾客住宿,清音阁目前旺季的价格只是100左右,大家可以做参考

小朋友发火了,直接丢了行李摆烂,后面有很多大学生一起陪着爬山,还是没了脾气

这段路台阶也多

景色比较怡人

走不完的楼梯

都是几百年的楠木

纯阳寺

第二天,我们预计是从清音阁走到雷洞坪

早上8点起床,9点吃早饭,9点半开始出发,我们从清音阁后面走先是到了生态猴区只需要半个小时左右,大部分猴子都在河里,有管理人员,比较安全,完全不像网上说的泼猴那样抢东西。当然我也是做了攻略,手上没提东西。过了生态猴区一路沿着黑水河往上走,前面很好走,没什么梯步,直到过了 寿星桥就开始爬坡了,到中午11点半才到洪春坪,孩子走不动就在洪春坪寺庙里面吃桶方便面,12元一桶,峨眉雪10元一瓶,吃完12点出发。

接着就是九十九道拐,可能吃饱了体力恢复了觉得九十九道拐没那么厉害,快走到仙峰寺时候还看到两只猴子,我们人多他们还是挺安分的,这个阶段路上就开始出现雪了,穿上雪爪好走了许多,到仙峰寺的时候雾非常大,雪也很厚了,能见度不到10米,这时候已经下午3点多了,又饿了开始吃泡面,喝了红牛15一罐,还买了手电筒,30一个太庆幸买了他,不然后面的路更难走。

经遇仙寺没停留,6点左右到九领岗休息了下,吃点东西补充下体力,继续走,这段坡也很长,加上体力不行,觉得特别难走,快晚上7点终于到了洗象池,这时候天已经黑了,这时候手电筒就派上用场了。楼梯上都是雪,印象中连续有个坡有800多个台阶,真的是快爬上去的,还好中间也有下坡跟平路,直到晚上9点终于到了雷洞坪,我们住的是民生酒店,有地暖,屋顶斜面特价房,好好休息。一天的衣服都没干过,一直出汗

第三天我看直播金顶一团雾气,就没有上金顶跟孩子睡到10点起床,喝了牛奶吃了点坚果和面包,外面还在下雪,跟孩子玩了一会儿,还是去雷洞坪滑雪场滑雪,先去售票窗口买票,1个小时120加上200的押金,多退少补,计时从领装备那里算起,我跟孩子两个人640元,用的计时器,我们没有请教练自己滑我基本上都在摔,孩子滑得还不错,能够控制住,平稳刹车。我们滑了一个半小时就出来了,出来要先去还装备那里结束计时,再慢慢换鞋子办理退费。中午就在滑雪场的餐厅吃的汉堡,25一个,看到有人吃泡面,我儿子说在这么高档的餐厅竟然吃方便面🍜吃了饭已经一点半了就回酒店睡觉,睡到5点钟去接引殿,途中看到了猴子🐒猴哥还是比较温顺,投喂的游客太多了,一个个吃的圆滚滚的。6点以后游客基本走了,上山又恢复了安静,有些人在树丛里玩雪,我们也是用屁屁垫滑雪,借了别人的雪夹夹雪人玩,第三天休息的一天。

第四天,早上5点半酒店的叫醒服务就来了,我打开手机一看天气竟然是晴天,看日出的绝好机会,赶紧喊孩子起床,出酒店已经6点半了,开始我们的最后一段旅程,路上有吃东西的地方,所以不用担心饿肚子,大部分人都选择缆车上去,我跟孩子是徒步上去坐缆车下来,这段路坡更长,风景秀丽,还遇到了小松鼠,可是孩子走的特别慢,边走边停,到金顶已经9点半了,阳光刺眼,还好我们有滑雪镜,直接带起,转了一圈,看看云海,雪松,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上金顶,我们把所有带的衣服都穿起来了,没觉得冷。玩到11点我们去坐循环式缆车,可是因为我的缆车票过期了,缆车票从下单时间开始,只有2天有效期,我是前前后后跑了三趟,最后是退票现场买才行。缆车很快几分钟就到接引殿了,花了半个小时走到酒店拿行李,12点钟坐观光车下山,大约2小时,我平时不晕车的坐的都想吐,建议还是买个晕车贴。下午2点到了报国寺我跟孩子吃了点饭又买了点特产就打车去高铁站,这次拼车我跟孩子师傅收了6块钱。峨眉山土饼挺香的,买了点文创产品,网上竟然买不到,只能在报国寺客运站那里买。然后接着去乐山吃吃喝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