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大巴出国游|人均3K+!海参崴攻略请收好!

攻略   >  海参崴旅游攻略   >  坐大巴出国游|人均3K+!海参崴攻略请收好!

• 出发日期/2023/12/11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美食 冬季

前言

一直对俄罗斯这个战斗民族所在的国家有很多的向往,这次正赶上上一站吉林的行程,临时决定前往。从珲春口岸出境,用时四天三夜,人均消费3000+。特别适合初次出国游的朋友们来这里。

第1天——乘大巴出发海参崴

珲春国际客运站

早上九点在珲春国际客运站集合等待大巴车。我们参加的是跟团自由行,每个人💰1100,包含团签、大巴车和保险费。如果自由行的话,电子签的签证费是💰450,纸质签的签证费是💰1600。都需要提前4-5个工作日进行办理。不同口岸出境的签证要求不一样。黑河、密山、绥芬河、珲春等多个口岸都可以出境。

到集合时间了,我们先乘大巴车去过海关。我们这次前往的海参崴位于俄罗斯的滨海边疆区,位于亚欧大陆东北部,阿穆尔半岛最南端。清朝时为中国领土,隶属于吉林将军。1860年11月14日《中俄北京条约》将包括海参崴在内的乌苏里江以东地域割让给俄罗斯帝国,俄罗斯帝国将其命名为符拉迪沃斯托克,俄语意为“统治东方”。

符拉迪沃斯托克是俄罗斯太平洋沿岸最大港口城市、俄远东科学中心、俄太平洋舰队的基地,也是俄远东地区最大的城市和经济、文化中心。还是远东区主要文教科研中心之一。

有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远东分部、太平洋渔业与海洋学研究所及远东联邦大学等多所高等学校。俄罗斯政府已决定把符拉迪沃斯托克及其周围地区建成自由经济区,以加强俄国与中国、韩国、日本等东北亚国家之间的经济合作。截至2018年,总人口60.5万,主要是俄罗斯人和中国俄罗斯族人。气候以温带大陆性湿润气候为主,全年平均高温8.38°C,平均低温1.38°C,平均降水量797毫米。

分别过了中俄双方的海关。双方的过关效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中国海关只要20分钟就过了,但是过俄方海关过了1个多小时。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反正就是慢。过了俄方海关,也算正式踏上了出国之旅了。

车行40分钟,到达了俄罗斯边陲小城克拉斯基诺。克拉斯基诺原名摩阔崴,位于图们江入海口,邻日本海,有波西耶特、扎鲁比诺2个天然良港,本为中国领土,19世纪被沙俄侵占后改名克拉斯基诺,从此中国东北地区出海口完全被封锁,如今的摩阔崴是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哈桑区的一个边陲小镇,是一个小港口,人口约3万。

中午跟旅游团一起吃一顿团餐。菜色比较简单,好在米饭管够。

外国小狗狗,长的也非常机灵。

到了俄罗斯境内已经开始有右舵车了,大多是日本进口的牌子。这边左舵车和右舵车都有,不知道上路开起来方便不方便。

俄罗斯这边很多的厕所都是收费的。所以身上一定要备好零钱以免不时之需。如果需要上厕所的话,最好要在自己消费的商场或者餐厅里上完。避免交厕所费。

这时候手机上的时间已经变成了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要快两个小时。吃过饭后换乘俄方大巴车继续从克拉斯基诺前往海参崴。俄方使用的大巴车也是我们中国制造。这确实有点小骄傲。但俄罗斯公路的路况就有一些不尽如人意。马路非常颠簸,也不平整。这样的路况要一直持续5个多小时。

途经的休息点的卫生间。

当地时间8点多,大巴终于到了海参崴城区。我们从下车点走回定的酒店。虽然距离不远走路只要5分钟,但是在这零下十几度而且风力很强的的天气里走路也是一件需要很大勇气的事情。

Vladi Stay

到达了我们预定的酒店Vladi stay。前台是一个很帅的俄国小哥,但是不会说英文,只能用翻译器交流。给我们看了入住需知后,就给我们带到了房间。房间整体比较大,有两张双人床,还有沙发。3晚的价格只要💰558。俄罗斯使用的是欧标的插座,所以从国内前来的时候一定要带转换头。

在酒店附近随便找了一家饭店 29Краобв 。点了牛舌、烤鸡、乌冬面、红菜汤、啤酒还有可乐。牛舌很软烂,感觉像在和牛接吻。烤鸡和乌冬面也很美味。可乐喝起来和国内没有区别,但是啤酒喝起来更加醇厚。而且这家馆子还有中文菜单。虽然是随便找的馆子,但是没有踩雷。

Vladi Stay图片

这一顿花了1500卢布,合人民币💰125。吃完这顿我们在本地地图上看到当地很有特色的一家网红餐厅SUPRA现在还在营业。为了避免明天去吃的时候排队,也为了明天能吃到别的种类的美食,我们还是决定走过去顺便消消食,然后再吃一顿。

Supra

两家店的距离步行花了十多分钟。在寒风中行走十分消耗热量,但是这在今晚也算是一件好事,因为消耗热量可以吃下去更多的东西。

到了Supra,无论内外的装修风格都非常有斯拉夫特色。海参崴的餐馆刚进门处都会有门童接过你的外套,然后给你一个牌牌。吃完饭再拿着牌牌来取衣服。这样也不错,不至于在椅子上搭着大衣搞的十分狼狈。

这家店也是有中文菜单,但是服务员不懂中文,只能指着菜单上的图跟他点菜。

点了猪排、甜品和格鲁吉亚饺子。格鲁吉亚饺子很像国内的灌汤包,还有樱桃馅的只是我们没敢尝试。甜点很好吃,甜而不腻,奶油也不是特别的甜。猪排很嫩,但是肉并不厚。整体吃下来还是很有当地特色的。

这一顿花了1900卢布,合人民币💰158。结束后还送了我们格鲁吉亚风格的纪念品。今天的行程就结束了,我们准备回去休息。

第2天——射击 帝王蟹和脱衣舞

Crab factory

海参崴的清晨气温还是偏低。裹严实自己,走在海参崴的街头。现在是当地时间的十一点多,我们要去吃一家只有这里能吃的的Crab Factory。一家做帝王蟹的餐厅。

Crab factory图片

到了之后我们发现这家店已经关闭了。赶紧掏出我们的备忘录,选择了另一家餐厅OGONEK。然后打车前往。

这边使用的打车软件是Yandex Go。这是一款当地的软件,有中文模式,也可以现金支付不用绑定俄罗斯银行卡。这就非常方便于留学生和当地游客的出行。叫好车之后,原地等待几分钟。等司机到了核对车牌号上车就好。这边的定位还是很精准的,出境之前一定要购买好当地流量卡或者开通全球通漫游。

到达餐厅,坐电梯上到二楼。这里的环境也非常可以,十分适合两个人约会。门口的缸里养着鲜活的帝王蟹和扇贝、生蚝之类的海鲜。看来是顾客想吃哪个就直接现捞。

Crab factory图片

服务员懂一些简单英语,帝王蟹4200卢布1公斤,合人民币💰340/公斤。我们要了一个最小的,2公斤,💰700多。还点了猪排、乌冬面和生蚝。

店员现场去捞起帝王蟹,还答应了我们想拿在手里拍照的请求,不得不说这四斤多的大螃蟹在手里还是很有分量的。马上就要做熟被我们吃掉啦。

先上的其他的菜。猪排比Supra的更嫩更好吃,汁水也更足。面条劲道弹牙,生蚝一股浓郁的海腥味直冲脑门。总体来说非常的好吃,这家餐厅也没有踩雷。就餐环境和菜品都非常让人满意。

接下来就是今天的重头戏帝王蟹。配了一个独有的餐具,服务员亲手教我们怎么使用。不得不说,因为是清蒸没有加任何佐料,最大限度的保留了蟹的鲜味。蟹肉非常鲜甜有嚼劲,饱腹感也非常强,加上他的价格不到国内的一半,吃起来就更加的美味。我们非常努力但是只吃完了半只,剩下的半只被我们打包准备晚上或者第二天吃。

Crab factory图片

付款的时候意外的发现支持WeChat Pay。一共💰862.64,也就是说不算帝王蟹,剩下的菜品只要一百多块。真的超级合适了。海参崴这边特别适合喜欢吃肉的朋友,牛肉猪肉鸡肉都很美味。付款后我们开始叫车,准备前往FIRELINE去开启新体验。

FIRELINE Shooting Club
FIRELINE Shooting Club图片

我们出发前已经拨打了前台电话,预约的下午两点。因为前台懂一些简单英语,所以预约起来并不算麻烦。到时间了我们就准时出现在这里。

到了前台查看过护照,填写表格后就开始选择套餐。我们一共选了两个套餐,一个6000卢布包含3把枪和30发子弹,一个17900卢布包含3把枪和100发子弹。合人民币一共💰1900左右。不到两千块能体验这么多发子弹的标准口径武器射击,虽然是在室内也是很划算了。

教练是俄罗斯的大胡子,助教小哥哥会说一些简单中文,这样沟通起来就很方便。不光可以体验靶纸射击和室内速射,而且还可以体验自己装子弹。武器都给准备好之后就可以开始射击了。

FIRELINE Shooting Club图片

不得不说这个标准口径的射击超级爽,尤其是击发的一刹那。枪械的后坐力也很大。抵在肩上很有冲击感。教练还会根据你的操作进行相应的指导。体验结束,我们还把靶纸带走,打算带回国贴在家里。

东正教堂

从FIRELINE到胜利广场步行要20分钟。因为天气不错,正值下午温度也还可以。我们就步行前往。一路上看到了很多俄式风格的彩绘,也看到了一个小教堂以及一群肥美的西伯利亚鸽子。这边的路灯和建筑都很有欧洲风情,建造的时候还是受了一些西方文化的影响。

海参崴胜利广场也叫远东苏维埃政权战士纪念碑广场,它不仅是该市的市中心,还是该市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交通中心和商埠中心。广场的东面是一座大教堂,南面是海,西面是政府大楼,北面是最大的古姆百货商店。

海参崴的历史虽然只有短短的130年,但它很像欧洲许多城市一样,有很多广场和纪念碑:列宁广场、胜利广场、太平洋舰队荣誉纪念碑广场、远东苏维埃政权战士纪念碑、马卡洛夫将军纪念碑等等,这些以历史英雄命名的地方,在诉说着逝去的辉煌。

广场正中的纪念碑始建于1961年,据说是俄罗斯远东地区最大的一座纪念碑,锗红色的大理石基座上雕塑了一位年轻的苏联红军战士,右手擎着一面高高飘扬的苏维埃旗帜,左手握着军号的立姿铜像,和碑两侧另两座群雕一起,分别表现了红军战士、工人、农民与白匪浴血战斗的情景。这组纪念碑表现的是1917年十月革命成功后,苏联红军部队历时五年的艰辛征战,于1922年到达海参崴的情景。

我们来到了广场旁边的一家纪念品店,这里当地特色的小商品布满了三层的商店,但是价格有一些偏高,也可以理解,毕竟是开在景点旁边的纪念品店。我们没有买,去附近的一家咖啡店准备吃下午茶。

这家甜品店是没有中文菜单的,所以甜点我们只能看吧台里有什么就点什么。幸好简单的咖啡品名的英文店员还能听得懂,要不我们只能喝白开水。一共花了850卢布,合人民币💰65。蛋糕甜而不腻,咖啡的醇香味道也很浓郁。

出来的时候已经到了日落的时分。堪察加半岛的夕阳洒在教堂的金顶上,远处的金湾大桥矗立,这一刻变得无比浪漫。打车出发,我们准备去吃晚餐。

Zuma

好像每个自由行来海参崴的人都把ZUMA这家米其林三星网红餐厅列为必吃榜第一。很多攻略里都提到餐厅是预约制,据说没有预约去不了。过点了没去预约也失效。为了怕排长队并且吃不到,提前在国内就预约,发了预约五分钟就给回复确认了。前台站了三个俄罗斯美女,英文会一点点,基本交流没问题。费劲的确认了预约信息,寄存了随身的东西。我订的下午六点正饭点儿,几乎没啥人。

这家店的装修风格更偏向于日本与泰国的风格。不太明白为什么一家泛亚餐厅会在海参崴成为网红店。

他们有各种语言的菜单,服务生会询问你的国籍,然后根据国籍来给你不同语言的菜单。

实打实的评价的话,如果对菜品口味有要求的朋友,不建议你来这里用餐。因为口味虽然说算不上难吃,但也就是中规中矩的口味。而且价格还比我们去的其他饭店要高很多。我们只点了羊排、手握、炒饭和甜品,而还要加上10%的服务费。虽然说没有踩雷,但确实算不上性价比很高。吃完这顿饭,我们去体验了一下当地的夜生活。

Dark Dreams
Dark Dreams图片

跨过夜幕下的金湾大桥,我们准备去体验俄罗斯本土的夜生活。

打车去到Dark Dream ,当地的一家脱衣舞俱乐部。里面不让拍摄,门票一人1000卢布,酒水平价。据说两万两千卢布可以解锁“黑色六分钟”,但我们没敢体验。看表演到12点,回酒店休息,明天又是精彩的旅程。

第3天——潜艇 报时炮与灯塔

把昨天打包的帝王蟹吃掉,又吃了一顿热乎乎的早餐,第三天的行程就开始了。因为今天要在外面呆一天,所以早上必须要补充好能量。吃了燕麦粥、牛奶跟法式酥饼,还有这边特色的奶渣饼。奶香味非常足,还有点点奶酪发酵的味道。

打车来到了海参崴的凯旋门。凯旋门是海参崴城市的标志之一。它是亚历山大三世为自己的父皇尼古拉·亚历山德罗维奇所建设的,纪念开疆扩土的丰功伟绩。创建于1891年,拱门不远处就是黄金角湾,结合了欧洲凯旋门特点和俄罗斯建筑风格。旁边就是为俄罗斯士兵而建的东正教堂。在这里打卡拍照后,就去到了C-56潜艇。

潜水艇C-56博物馆

C-56潜艇在1941年服役,加入了太平洋舰队。1975年确定改造成了纪念馆。门票100卢布一人。柴油动力舱被改造成了展室,展出了一些文件、生活物品和获得过的荣誉。前面的中央控制舱、生活舱和鱼雷舱还保持着原有的样貌,鱼雷发射管甚至可以钻一个人进去。整个潜艇的内外保留的还是非常好的,虽然有新装修过,但是历史的痕迹还是刻印在上面。

太平洋舰队司令部

参观过潜艇,我们走到了马路的对面。没有等多一会儿,太平洋舰队的官兵开始了他们每日必备的鸣炮仪式。炮声随着教堂12点的钟声一同响起,一定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炮声真的非常震耳欲聋。

海参崴火车站

海参崴火车站是俄罗斯海参崴这片土地上最具俄罗斯建筑风格的一座建筑,让人能联想起17世纪俄罗斯建筑艺术的代表作品。

它与俄罗斯远东大铁路建设同步,历史上该火车站建筑经过了几次改造,该俄罗斯火车站大楼是按照弗科诺瓦洛夫的方案于1912年建成。它外观精美古朴,充满贵族气息。主入口采用三联拱门形式,屋内为冰刀状屋顶,有许多小帐篷顶点缀其中,给人以复杂多变的视觉美感。

海参崴火车站站台上有一台YEa型3306号蒸汽机车,它是为纪念二战时期英勇的铁路工人设立的实物纪念碑。火车头由俄罗斯人设计,在美国制造,通过太平洋运抵这里。 在二战期间,这台机车发挥了很大的作用。许多铁路工人在空袭中壮烈牺牲。这里有块碑石,上面雕刻的碑文是:献给1941年——1945年卫国战争期间英勇的远东铁路工人们。 还有一个标志物,顶端装饰着俄罗斯的国徽——双头鹰,中部有一行数字:9288,表明从莫斯科到海参崴的距离是9288公里。

托卡列夫斯基灯塔

托卡内夫灯塔是因为电影《七月与安生》而被国人熟知的灯塔。位于符拉迪沃斯托克港入口处,伊格瑟尔德半岛的西南,从市区打车前往不是很远,而且我们去的时间正处于下午,没有太多的游人。夕阳照耀下的灯塔非常美,空气中除了风声也非常的安静。但是冬天的天气确实有一些刺骨,尤其灯塔四周也没有可以挡风的地方。待了一会冷的受不了,正好天也要黑了,我们就直接打车回到城里去吃晚饭。

今天的晚餐选在酒店旁边一家叫STUDIO的餐酒吧。鸡排和猪排都很软嫩可口,披萨的芝士味道也十分浓郁。汤喝起来有一股腊排骨的味道,这一顿花了2600卢布,合人民币💰210。

海参崴卡琳娜购物中心

卡琳娜购物中心是本地最大的商场,临近圣诞节这里的节日装饰和氛围非常隆重。也有很多琳琅满目的商品。

商场里的中国车。中国产品在这边的影响力也在逐渐扩大。路上比较老旧的车型以日本车居多,但是新一点的车型有很多坦克、吉利、比亚迪这样的中国品牌,还是很令人自豪的。

商场的最底层是一个超市。这里也有很多中国的商品。但是本地的小蛋糕看着很好吃。买了两块,一块大概合人民币💰40。又买了一些巧克力回国带给朋友。

这边的香肠和奶制品是禁止带回国的,买东西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买完带回去的纪念品,我们就回酒店了,明天起早就出发回国。

第4天——回国

早起当地时间9点,我们从海参崴集合出发。路上一直在睡觉。到了克拉斯基诺小镇,我们吃了一份俄式泡面。比国内的泡面味道差远了。接着又换乘中方大巴车回国。

回国过海关的效率还是很高的,我们就结束了四天三晚的海参崴行程,回到了国内。这趟人均3K+的行程总体来说体验感非常强,能够体验到当地的美食与风土人情。虽然冬季气温较低,但这里依然是一个不错的目的地!

回到珲春后直接高铁到了长春,在长春的洗浴中心放松了一晚,连洗浴带吃饭。第二天的飞机我们就回到成都啦。下次更有趣的旅行我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