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临平新春游:品历史古韵,见活力超山,共沐香雪海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杭州临平新春游:品历史古韵,见活力超山,共沐香雪海

• 出发日期/2024/02/11

• 玩法/深度游 短途周末 自驾 冬季

前言

龙年到,新年假期的第一次旅行你想好去哪里了吗?如果你去杭州旅游,强烈推荐大家去临平的超山赏梅和塘栖古镇,幸运如我,去到临平的时候漫天雪花飘舞,大雪祥瑞啊~

超山赏梅

雪,如诗如画,如梦如幻,当那洁白的雪花从天空中缓缓飘落,仿佛是从天堂传来的纯洁音符,它们静静地覆盖在大地上,将一切染上了冬日的色彩。

超山,迎来了今冬的第一场雪,雪花一片片大朵大朵的掉落下来,宛如天空的使者,带着冬日的问候,悄然降临,在这样的美好里,我们走进了超山梅海。

临平超山,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是江南著名的风景名胜区之一,这里有高山、深谷、悬崖、瀑布,以及茂密的森林覆盖。以观赏“古、广、奇”三绝的梅花而著名,故有“十里香雪海”之美誉,为江南三大探梅胜地之一。每年初春二月,超山的梅花花蕾爆发,白花平铺散玉,十余里遥天映白,与漫天飞雪彼此呼应,融合在一起,不分你我。

超山的梅花有“三奇”。“古”奇,超山的梅花现存有两颗古梅树,树龄超千年;“广”奇,每当梅花盛开,便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誉;“多”奇,梅花自古百余种,而单是超山一地就广集30多个品种,尤其是唐梅、宋梅,都是赫赫有名的古梅。

我们沉浸在雪中梅海之中,每一片雪花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一朵梅花也是独一无二的,雪花在空中翻滚、旋转,然后轻盈地落在大地上,化作一片银白。梅花,是冬日的精灵,是寒冷中的一抹暖色,它们迎着风雪傲然绽放,花瓣如同雪花般纯洁,在风雪的映衬下,显得更加娇艳动人。梅雪共舞的景象,让人不禁陶醉其中,它们不仅仅是冬日里的风景,更是大自然赋予我们的美好寓意。

小贴士:

景区:超山风景区

地址:杭州市临平超山风景区

门票:50,如从临平旅游集散中心购票为35/人

交通:建议自驾,景区有多个停车场

营业时间:8:00-17: 00

临平旅游集散中心

到临平旅游,不妨去临平旅游集散中心打个卡,可以购票、休息、中转,尤其购票后可以免费乘坐景交车前往超山景区东大门哦,旁边就是奥莱,赏梅结束买买买也是极好的。

塘栖古镇

塘栖古镇,是一座充满历史底蕴的江南水乡,坐落在杭州市临平区的西北部,紧邻京杭大运河。古镇历史悠久,始建于北宋,自古以来就是苏、沪、嘉、湖的水路要津和杭州的水上门户,它因运河而兴,历经元、明、清三代的繁荣,富甲一方,被誉为“江南十大名镇”之首。

古镇里最有名的一座桥“广济桥”,这是京杭大运河上唯一的一座七孔石拱桥,也是大运河上保存至今规模最大的薄墩联拱石桥,古代建筑的杰作,已在这里守候五百年之久。

古镇的街道沿河而建,独特的“过街楼”建筑十分有特色。走过广济桥,我们漫步在古老的街道上,青石板路、青黑的瓦、斑驳的墙,以及深深的小巷,都透露着浓厚的历史气息,既有江南水乡的婉约,又不失历史沉淀的厚重,感受那份宁静与悠闲。

除了丰富的历史文化,塘栖古镇的美食小吃也是一大亮点,富有当地特色的各种糕点、、青团、蜜饯等特产,地道又美味,可以好好的感受江南水乡的美食文化啦。

小贴士:

景区:塘栖古镇

地址:杭州市临平区塘栖镇新街14-22号

门票:免费

交通:建议自驾

开放时间:全天

新春“宋”福,“梅”好来临,祝大家新春快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