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一日游|人均400+吃喝玩乐攻略来啦!

攻略   >  南宁旅游攻略   >  南宁一日游|人均400+吃喝玩乐攻略来啦!

• 出发日期/2023/12/30

• 玩法/第一次 自驾 美食 跨年

前言

从成都到涠洲岛跨年,途经南宁。停留一天感受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这份不算机票人均400+的攻略,满足吃好玩好又不太累的南宁一日游需求!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

早上4点从成都市区出发,赶天府机场06:45飞往南宁的飞机。两个人票价💰1676,到得早可以有一整个白天来玩。

发餐被叫醒,看到日出时窗外好看的云。

华记螺蛳粉

因为行李比较多,落地我们租了一台岚图FREE💰408。油电混动的车型在不会产生续航焦虑的同时,在市区使用也会比较省钱。因为大多数情况是耗电为主。如果行李不多或者是不会开车,可以省下这笔开销。

落地第一站必须要吃早饭。因为去不了柳州,所以只能在南宁市区尽可能的去找正宗的螺蛳粉。看到网上很多人推荐这家华记螺蛳粉,就赶来尝试一下。

到的时候有点早,老板正在备料。告诉我们15分钟后再开始营业。先坐下手机点了餐,果然到了15分钟后出餐很快。端上来准备开始吃。

满满两大碗螺蛳粉无敌爽。炸蛋浸满了汤汁和辣椒油,非常好吃。广西的特辣对成都人来说还是有一点挑战的,但并非不能接受,而是吃的很爽。比在成都和其他地方吃过的螺蛳粉要好吃很多,粉的硬度也合适。两份加了很多料加上两瓶饮料一共💰50。

南宁动物园

吃饱了就开始今天的旅行了。青秀山有点过于耗费体力,不适合四点就起床的我们,所以我们选择来到了南宁动物园。门票两人💰50。

在成都这么多年没看过熊猫,没想到第一次去动物园看熊猫竟然在南宁。不得不说熊猫真的好乖,而且南宁动物园的熊猫像被照顾的很好一样,都洗的很干净。

拥有大长腿的火烈鸟我也是第一次见到,一度怀疑是不是被染了颜色。除了火烈鸟,还有斑马、河马、犀牛等等很多热带动物。

我们拒绝动物表演,但拒绝不了动物硬要表演。这里有很多种类的猿猴,长臂猿主动为我们进行表演,我们当然不能错过。

老虎就不太想表演,也可能到了中午了,该睡觉了。

白狮夫妇明显是刚睡醒,脸上还有困意。还有白虎夫妇,但是一直在走来走去,没看到同框。

喂狐獴的饲料一个人💰20。能够与狐獴相处到你不愿意呆着了为止,时间非常够用。而且狐獴非常温柔,不用担心会被咬伤。戴着手套是避免喂食的时候被不小心抓伤到。他们都比较谨慎,想摸到他们的话可能要等他们放松警惕下来。

鳄鱼池子里真的好多鳄鱼!躺在那里一动不动我们以为都是假的,直到看到了这个牌子,还看到了水下的鳄鱼正在爬上水面,才让我们确信它们都是活的。

丢那猩没有出来营业,但是看到了他的屁股。他的同伴一直坐在这里喝可乐。

总体来说南宁动物园是一个非常值得一逛的景点,建议用时2-3小时左右。园内也有很多休息的地方和买吃喝的摊位,不用担心没有地方休息。

三代人酸嘢

接着我们开车来到了位于一个学校门口的三代人酸嘢,看店里的配置真是三代人在卖。可能看我们是外地人,老婆婆还给我们先切了一块,让我们尝好了再买。我们买了一碗一共💰9,味道有一点奇怪,但完全可以接受,而且很好吃。吃完酸嘢,我们就出发下一站去吃别的东西了。

水街

我们来到了老水街这家传说要排队很久的糖水铺。但是我们来的时间是下午3点多,所以没几个人就到我们了。点了绿豆沙、银耳羹等一共3个糖水。价格很合理,糖水的味道也不是纯纯的甜,也能吃出食材本身的香味。

吃到一半的时候有一个妈妈带着女儿来跟我们拼桌,妈妈说从她小的时候,就在这家店吃糖水,直到现在。推荐我们点了鸳鸯糊。芝麻糊和杏仁糊拼在一起,搅匀了喝下去,热乎乎的口感能够完全驱走刚才吃冰糖水带来的寒气。这一顿一共花了💰16,临走的时候妈妈还跟我们推荐了很多当地的美食,让我们一定要去尝一尝。

旁边的糕点也来了几块花了💰7。但是百香果糕这个糯唧唧的口感不太符合我们想吃的口感。所以这个请大家购买的时候要考虑自己的口味。

三街两巷文化艺术中心

吃过糖水,我们在车里休息了一会。这一觉醒来直接天擦黑了,我们也没有去别的地方,直接奔向三街两巷。

如果来三街两巷,朋友们一定不要开车子!我们是停到了两公里以外,骑着电动车来的。这边人多到电动车都堵车的状态。南宁·三街两巷始建于宋代,为古邕州的商业发祥地。“三街”分别指兴宁路、民生路和解放路三条步行街,“两巷”指的是金狮巷和银狮巷两条古巷。这条街的历史文化气息很浓,而且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店。时间不赶的朋友们可以在这里吃点东西,或者打卡拍一些照片,买一些纪念品,多度过一些有趣的时光。

琅西菜市场

没有去太过于网红化的地方吃东西,顺着下午遇到的那位妈妈的推荐,我们来到了琅西市场的夜市。

这里的人依旧很多,但是游客面孔的很少,大多还是本地口音的朋友。来吃当然要吃特色的东西,避开肉夹馍臭豆腐铁板大鱿鱼,来了一份螺蛳鸭脚煲,一份手剪牛杂,两份螺蛳粉和一份罗汉果茶。整体来说这个夜市的东西还是比较好吃的,就是螺蛳粉里面的粉煮的有点偏软,螺蛳鸭脚煲有很浓的中药味我吃不来。纵使如此,还是吃的满嘴流油。这一顿一共花了💰80。吃了这么多东西,感觉真的是很值。

多曼青悦酒店(南宁东站东方广场店)

吃完饭,我们就来到了南宁东站旁边的酒店休息了。明天我们要从南宁出发,途径北海登上涠洲岛。希望后几天在广西也有愉快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