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请快出道

攻略   >  长春旅游攻略   >  #吉林#请快出道

• 出发日期/2024/02/13

✈️GO

⭐吉林之旅,是第一次春节旅游,体会到春运的抢票难、吃饭难(很多饭点关门)、想吃一口地道广东菜更难。

⭐广东胃,依旧没有能体验到当地美食,所以对美食特色,延吉冷面等等着实没有胃口体验,加上之前去过哈尔滨,锅包肉等很多东北特色菜也吃过,所以吃的还得是广东菜,虽然缺了点广东味。

📷Day1

延吉→图们→延边大学网红墙

🏛️住:延边大学附近

🚘交通:打的/公交

✈️飞机落地到延吉机场,离市区很近,打车不到20块就可以到延边大学附近。

❗延吉市区高铁、公交很方便,一路打车会遇到司机推销包车,个人建议自由行更有意义,旅游的意义之一不就在于探索未知到求得新知。延吉不是很大,交通便利,所以自由行不是什么费劲的事。当然有钱想省钱省事的可忽略。

🎡图们,边境小城,不需要门票,交通很方便。延吉到图们一天很多躺高铁,11块15分钟左右就可以到,出站后右边有9路公交车,2块20分钟左右直接开到终点站图们口岸。一趟高铁很多人都是奔图们口岸去的,公交坐满就走,基本中途没人上下车,很快就到口岸站,往右边走个300米左右就到国门→我在图们很想你路牌→86号界碑→对面有个小路上上观景台看对面的朝鲜。记得一定要拉镜头看对面值守的朝鲜军人踢土各种小动作,可有意思了。还可以蹭一下周围有导游讲解的,对面是朝鲜南阳市,和房子分别住的是什么人,9个蓝色房子住的是高干,高楼是军人,没有窗,没什么人住,为了存矿(没太听清楚),1层平楼才是普通人住,以上纯属蹭听,如有不对,欢迎留言改正。

从延吉到图们玩+往返,大概也就3小时。

🎡延吉网红墙,在延边大学对面,导航导延边大学(网红墙),就是一堆商家名字灯,个人觉得一般,吃的基本都排长队,吃不太惯本地味道,加上天冷,还不如回酒店暖和,再点个烧烤,不知道是不是过年,除了配送费贵,味道还不错。

❗有时间可以去看看天池大桥夜景。因为从图们回市区公交上也路过,所以就没有特意再去。

📷Day2

西市场→二道白河镇

🏛️住:二道白河镇

🚘交通:延吉→二道白河镇(坐顺风车),当地有很多包车,过年要120块/人,平时80块/人,某书上有很多,不过个人推荐滴滴或者哈啰顺风车,比当地包车便宜很多,有搭子一起坐顺风车人均才65块,人越多越便宜 !  !

🎡早市水上市场,早市是5-8点,当地赶集的地方,加各种小吃。

🎡东市场,就是当地卖菜的地方,忽略。

🎡西市场,卖特产。

🎡民族园,30块门票,10分钟可以走完,拍写真可以进去,在延边大学门口有很多卖朝鲜头饰,15块,买了个头饰带上,就这样简单做回延吉公主也不错。因为赶着去长白山,加上不打算拍写真,就放弃了这个行程。

🎡二道白河镇,意外收获到的小镇,玩完延吉提前到二道白河镇,第二天才去长白山,以为到了会无聊,结果发现酒店附近有个人民公园,很多雪人雪雕,还有小吃街,房子跟灯光和知北村差不多个意思,就规模小了点。

❗10点多打的去水上市场,打的师傅说这个点已经没人,也没东西卖了,想去东市场,幸好师傅说是买菜卖海鲜的地方,就改成去西市场,一个卖特产的地方,过年很多店都还没开门。

❗做攻略时,延吉有个隆玛特超市,卖韩国零食成,感兴趣的可自行了解前往~

📷Day3

长白山→知北村

🏛️住:梅河口镇

🚘交通:知北村→长白山(依旧顺风车)

🎡长白山,门票加到各个点的接驳车观光车要225块,天池80块,到长白山风景区小程序买票,提前一个星期买,❗门票和天池的票是分开来买的❗,如果天池不开会退票,而且,买了票当天不去都可以当天24点前退,这点长白山很人性化。这次由于天气,天池,谷底黑森林没开,门票半票。

❗如果有时间建议留一天时间在长白山,从山下到山顶的瀑布,景区大巴车要1个小时,到了还得爬山,加上拍照,就这次只开放一部分景点,来回都得5个小时。

❗全景区开放路线:集散中心➡️主峰换乘中心➡️天池➡️主峰换乘中心温泉➡️瀑布➡️小天池➡️绿渊潭➡️地下森林➡️集散中心。

❗这次半价门票和天池不开放路线:集散中心➡️瀑布➡️小天池➡️绿渊潭➡️集散中心。

每天会因为天气不一样开放的景点不一样。

❗一定要去绿渊潭,就是网上很红的长白山冰瀑,当天因为很多点没开,玩了前面,觉得没啥意思,加上赶顺风车去长春,所以就没有去成,有点遗憾。

❗关于住和交通,住在二道白河镇去长白山只有4公里,打车才10-20块,客栈里的包车偏贵,就是从长白山下来到客栈打车有点难,幸好遇到了好人阿叔和搭子,给一起拼车,回程才15块。

❗关于长白山天池,很多人都很向往,大概是因为一年365天只有100多天才可以看得到原因?个人对这个还好,网上了解过,大概和拉萨的四大神湖,和云南的泸沽湖差不多吧,所以就算没看到也没有特别大的遗憾,把好的运气留给下个更美好的事。

📷Day4

知北村→长春

🏛️住:长春人民广场附近

🚘交通:知北村→长春(顺风车)

🎡知北村,免门票,是梅河口镇的一个城中村,住市区打的不到20块,里面项目收费,某音上买套票98,包含冬季列车(小火车,大概15分钟左右溜达完知北村)、田园牧场(一些动物)、滑梯、梅小野游乐园、博物馆、无动力乐园,说是30多个小项目,都是一些公园里都可以玩得到的项目,踩单车整理等等。比起牡丹江的雪乡,觉得这里灯光做得一般,没有一个高的视角可以观看俯拍整个村,只有一个亭子可以看得到一部分。

❗建议行程半天就可以,主要是看看夜景,早上没什么人,下午到晚上人才慢慢多了起来。

📷Day5

净月潭→54路公交打卡→这有山

🏛️住:长春人民广场附近

🚘交通:市区公交/地铁很方便

行程:净月潭→54列专车→这有山

🎡净月潭,30块门票,观光车20块,进到景区才有得买,没有套票,冬天只开放部分路线路线:正门➡️女神广场→水库大坝➡️大坝西:《人世间》的取景地,标志性打卡,可以到结冰湖面耍➡️溢水湾:可以亲近的岸边,有一小块蓝冰➡️黑松林/小森林浴场:穿梭在森林,有阳光看到丁达尔效应,拍照绝绝子➡️景区西门:进门也可以买观光车的票➡️东北虎园:需要另外购票➡️森林浴场➡️滑雪场➡️瓦萨博物馆➡️雪世界:很火的蓝冰的,冰封花、雪国邮寄等等,2月份雪已经融化,里面的花已经有点糊了。。。

🎡54路有轨电车专列,导航到南阳路公交站,想要打卡到复古列,据说要1个小时才有一班,司机好像还会停下来拍照。

❗54路文化专列,要提前买票,我当天买3天票已经门票了,日票要88块,夜票118块,有咖啡和小吃三个套餐选,票在小程序54路文化专列买。

🎡这有山,把商场搬进山里,人山人海的商场。各种小吃。

这有山

📷Day6

长春伪满皇宫

🎡伪满皇宫,关于历史,百度了解更加专业清晰,加上这个有很多敏感词,游记估计过审不了,此处省略n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