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喽,年前去兰州小资两天吧!^-^

攻略   >  兰州旅游攻略   >  龙年喽,年前去兰州小资两天吧!^-^

• 出发日期/2024/02/15

前言

春节前,第一次提前放4天假,不能浪费。南方下雪,向西.

兰州,2小时旅游圈,景点集中,美景美味聚焦,很适合2人世界的短线游。

趁着节前高铁票好买,2.6日放假出发,开始我们的3日2夜游。

主要景点:甘肃省博物馆、张掖路步行街、大众巷、中山桥、白塔山、水墨丹青国家地质公园、兰州杉杉奥特莱斯

美食:东乡手抓、马有布兰州拉面、馋嘴巴肥肠鱼、麻辣宽粉

费用:1600(高铁2人往返540、住宿2天550、门票80、用餐500)

第1天:宝鸡到兰州

兰州西站,高铁2小时7分钟

虽然武汉长沙雨雪交加,兰州却还算晴朗,时不时露出会太阳。

10:30到达兰州,距离甘肃省博物馆较紧,这时间点,刚好步行(大概2站路)前往兰州中心大厦附近吃手抓,然后去博物馆 参观。

兰州西站,交通方便,1号地铁直达,附近正在建设。

这里的拉面和手抓,和我们的擀面皮一样多,而且哪家都不太差,在美团上找了一家东乡手抓,环境好点的,猛咥一顿,晒着太阳,甚是惬意。

蘸料辣子较咸,本身也很想。酿皮也非常美味。

喝了三炮台,3元一位,无限续杯,不错,很解腻!

省博就在兰州中心商场对面,非常方便,我们转了一下午。因为没有别的安排,就是休闲游,从古生物展开始,看到陶器、丝路、书画,还是有不少有意思的学问。每个旅游城市都有一个马踏飞燕的雕塑就是来源于这里,一共6个馆,我们算看的粗糙的,大概听了下租的讲解,出来已经是4点。

注:省博是免票预约,现场也可以约上,讲解进门就有自助租机,20元不限时。大家不要再网上订,操作比较麻烦。

兰州中心商场

甘肃省博物馆

丝路缩雕,敦煌和白塔

我最喜欢这个,猪面彩陶,还挺有现代卡通感的

古代黄河象化石

这条食草恐龙名字忘了,真是的化石骨架,确实是大。这次还看了图谱,原来侏罗纪是没有霸王龙的

镇馆之宝-马踏飞燕

同款小冰棍

悠久的历史,给人厚重的感觉,国家这几年的博物馆弄得真好,大家可以免费参观,游荡在历史的长河,感谢美好时代。

参观完后,我们坐公交前往西关十字,黄河中山桥的所在地。兰州的公交很方便,人不多,还有五彩出租车,支付宝启用兰州公交和地铁卡即可通行无阻了。

今晚,将是吃逛的核心!!!

入住在张掖北路的西口,这里还真是热闹非凡,年味十足。我们就住在地铁口的桔子酒店,因为早餐有我喜欢的煎蛋....哈哈

这是全国进地铁最方便的酒店了吧,没有之一!!!

大众巷的烟火气真浓,张灯结彩,挂满唐诗,满满的年味!

大众巷里的馋嘴巴肥肠鱼,没啥说的,绝了,那香嫩的鱼片、满满的芝麻、入味的肥肠

这可是获奖美食哦,我们赶上了兔年的最后一份,老板说年前就收摊了!

美食入肚,前往黄河中山桥,都说夜景衬托在白塔山亮化背景下,有重庆“洪崖洞”之称。

确实很美,中山桥不走车,人来人往游客川流不息,北岸的白塔山下正赶新年的“黄河市集”,曲艺表演、相声、美食....看介绍从早到晚都有不少节目,热闹驱散了冬天的寒意,游轮也在轰鸣中欢唱!

远眺白塔山下的中山桥

中山桥,历史的厚重感

钢架铁桥,特别喜欢这些保留的建筑,白天还有许多鸽子落在拱梁上。

白天的中山桥下,黄河水干净澄绿,一点都不浑浊。有许多人在散步,是不是飞过一个汽艇。

中山桥北就是白塔山公园,可以俯瞰兰州老城的全景

冒着严寒,一位位艺人单衣表演,观众的热情驱走了寒意!

市集刚好碰到旅游专线介绍,刚好我们想去个自然景观,于是选择了水墨丹霞!很正规的,到点发车,直接给我们两整了个专车!独立座椅,暖风很足,师傅也很热情。

第二天:水墨丹青

兰州水墨丹霞旅游景区

水墨丹霞景区是刚升级的4A及景区,与张掖的丹霞地貌有些类似,不同之处是有些草植被其上,远看有些水墨状,还是有些特别。年前人也较少,我特别喜欢这种小众景点,也许是期望不高,所以转下来还是挺开心的,感觉不错!

早上9:00黄河市集坐上了专车,距离40KM,1个小时车程。

门口车辆不多,但景区里还是挺大的!

龙年的优惠是给属龙的免费,门票80,含20元景区交通费!景区人员很热情,媳妇没带教师证,看了电子照片,也免了票,开心。

在新年福字留个影

进入景区,换乘两种观光车。景区开放了4个景点:最高观景台、丝路起点、七彩丹霞、和古村落,慢慢转下来大概3个多小时,因为人少,省去了排队坐车的时间。

二门处有个乐园,可以骑骆驼哦!

这是山体阴面,还全是几天前白茫茫的一片!

另一面望去,便可看到这奇特的丹霞地貌,注意哦,黑色的是一簇簇冬草。

深入丹霞内部,还是很震撼的,下面的步行栈道没有开放,不然可以走入画中。

天不是很晴,偶尔映出这骆驼峰的壮观。

戈壁上,几千年前的丝绸之路该充满艰辛和惊喜吧。

16:00,返回中山桥,决定去奥莱转一圈,购物从来都是让人快乐的。

当然,先要来一碗正宗的兰州拉面,旁边就有一家老牌子“马有布兰州拉面”,媳妇说二细最好吃,确实不错,汤浓辣子香,加份肉和蛋,完美!

肉蛋双飞才是王道!

奥莱回来太累了,叫了份麻辣宽粉,搭配一个香酥加蛋饼,看亚洲杯半决赛!爽,就是感觉中国队离亚洲一流越来越遥远了

第三天:返回宝鸡

早上20分钟就可从西关什子到达兰州西站,非常方便。2个小时,返回宝鸡!

此次年前的2日游很宽松,美食美景也很得劲,看来以后可以按此模式多安排喽!

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