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3日游

攻略   >  武夷山旅游攻略   >  武夷山3日游

• 出发日期/2023/06/12

• 玩法/夏季

前言

武夷山旅游攻略

首先从到达目的地说起,多方比较从潍坊到武夷山最便宜的路线是飞到广饶转高铁到武夷山北站最后9路公交到达目的地武夷山庄(仅作参考)

武夷山庄紧挨着景区北门,非常安静也非常方便,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三晚1600多,送三次足疗和三个哈根达斯,当然住在三姑就热闹一些,吃东西更方便一些

推荐路线(我们买的是三日大通票加武夷印象800多仅作参考武夷印象需要换票,景区用身份证就行)没有固定路线,因为武夷山很大,各个景点比较独立,一个景点基本上占用半天时间,可以自由组合(观光车很方便,千万不要徒步前往各个景点,景区很大)

一:九曲溪漂流后沿河岸游览到止止庵(注意如果是最早的那一班漂流要到景区南门坐车,一大早我们傻乎乎的在北门枢纽等着,要不是一个好心的工作人员拦了一辆上班的观光车我们差点没赶上时间,漂流是要给20元讲解小费的,个人感觉很值,没人讲解确实只能欣赏一下景色,一些故事典故就没法了,建议不要省这20元)

二:天游峰和朱熹园(很陡峭,虽然不高,注意中间休息,不要中暑)

三:大红袍景区沿花香岩骨漫游道到水帘洞景区返回(建议不要上山看水帘洞,听下来的游客说没啥看头,仅作参考)武夷山花香岩骨漫游道好几条,我觉得景色都差不多,选一条走走就行,这一条还是挺好的

四:虎啸岩和一线天(体力好的可以从虎啸岩走漫游道到一线天,不愿走的虎啸岩转一圈,坐车再到一线天,一线天就景区门口那一片,看完出来就行,不要往里走了,看猴子注意不要投喂)

五:武夷宫加宋城

六:大王峰(我们没爬,换成了白云禅寺,后边单独讲)

一三五景点是不用爬山的,二四六是要爬山的,建议一天最好不要玩两个爬山景点,太累,最重要的一点,带好足够的水,带好足够的水,爬山组合最好一人带四瓶水

武夷印象值得观看,就是我们看的时候,后面坐了一个大妈,一个劲的和她朋友剧透,少了很多惊艳的感觉

吃东西在三姑就行,很多当地特色美食,红眼溪鱼,熏鹅,好吃,五小厨,小阙,我们在这吃的挺好(仅作参考)

白云禅寺,本来是打算打卡那个极乐国石刻的,那个地方应该是不让进了,进门先拜了山神,大殿里拜也拜了,香油钱也扫码付了,问起极乐国来 ,一问一个不吱声,三转两转爬上山顶没找到,就一个看日出的平台,视野非常开阔,如果不是看日出话,不建议游览,里边是有真尼姑的,建议虔诚一点,去白云禅寺也不是很方便,大路到景区的路是单行道,司机不愿意往里开,需要自己走过去,不建议游览(仅作参考)

武夷山历史人文气息厚重,需要慢慢游览,三日游时间堪堪走马观花,有时间的可以多玩几天

第1天

第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