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自驾游(完美避开塞车)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春节自驾游(完美避开塞车)

• 出发日期/2024/02/12

• 玩法/自驾 春节

深圳→阳西→恩平→肇庆→广州→深圳

随走随找攻略的突击队旅行,每个地方相隔两小时左右车程,完美避开春

初三→初四

我的家乡,阳西县溪头镇,它变得越来越美了,还是早晨五点半出发,十点半到达。刚好赶上喝早茶。这两天看了舞狮舞龙,摘草莓,焗鸡,吃了当地美食(有些没拍)粉皮碌,焖粉和鹅乸饭真的是yyds,吃不腻🥰

初五

• 地址:恩平大田镇325国道旁
  • 简介:恩平锦江温泉度假村位于大田镇朗底。 度假村以“生命在于运动”的“动感”理念,打破了中国乃至世界千百年来温泉“静态浸泡”的固有模式,开创了温泉冲浪、温泉漂流等十大动感系列产品。 别墅区的客房带有露台,而且

中午在溪头出发去恩平泡温泉,约两个小时,个人感觉锦江温泉挺干净,儿童区域玩的设施也不少,里面有免费的姜茶和纯净水供应,也有温泉蛋卖,浴巾拖鞋都很齐全。和古兜相比,我更喜欢这里。玩到下午在恩平小岛文化广场夜市街吃了夜宵,就出发去肇庆,住在离七星岩三公里左右的七天酒店,两百左右。

初六

•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七星路1号
  • 简介:被誉为"人间仙境"、"岭南第一奇观",湖中有山,山中有洞,洞中有河,景在城中不见城。

时隔十年重游七星岩。网购的门票58/人,在里面坐了双源洞船25,湿地公园环湖船80,1.2以下半票。景区里面也有吃的,但贵,最好自带,地图弯弯绕绕,所以很多岩洞都没找到在哪,也没爬山,相当于环湖走了一圈,脚都快废了,个人觉得最值的是湿地公园了,不过也一般,真的就是一个大公园。我们停车在北门,15元,上午10点→三点半,最后在东门出(很多吃的),再滴滴回北门(24元)

美食推荐梅园的糯米鸡,6元超大一个,它家蛋挞也好吃。

吃完就出发去广州了。

初七

• 门票价格:白云星空观光门票150元,同时有优惠政策
  •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阅江西路222号
  • 简介:“广”字造型别具创意,登塔可俯瞰广州市景,还能体验极限项目。

到了直接去花城广场打卡小蛮腰,停车在花城汇p8,电梯上去就看到了,这边商场好多吃的,但大部分和深圳差不多,所以就没觉得太惊艳。广州塔夜景很好看。广州停车贵,所以在赤岗找了家可以免费停车的酒店,也是两百左右一晚,退房后也可以继续停到我们游玩结束再开走。上午是在西华路那边吃,地图上的点基本都排队,有很多没开。早上吃的是荔林食店,鱼滑好吃,英姐鲜奶会有未冲开的奶粉粒,芝麻糊世家的芝麻糊和杏仁糊都好吃,但受不了杏仁味的别尝试。其他都一般。

西华路吃完,就骑共享单车去永庆坊和恩宁路逛吃了,在广州的主要出行方式就是地铁和共享单车(骑了一天才两块多🥰有专门的单车道)这边网红店也很多人排队,我们就没排了,值得推荐的是步行街红绿灯位置有家卖烧味的,白云凤爪38一斤又大个又好吃(微辣)一致好评!

吃完就回深圳了,立马吃了一顿久违的烧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