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小长假,我在巴山大峡谷“热辣滚烫”!

攻略   >  宣汉旅游攻略   >  这个春节小长假,我在巴山大峡谷“热辣滚烫”!

• 出发日期/2024/02/19

前言

一晃眼,春节小长假就结束了,不知道各位小伙伴都去哪里嗨皮了呢?

要说在这几天外出旅游,那我可是有得说了,早在前两月我就开始查攻略做计划,为本次的巴山大峡谷春节游做足了准备,选择巴山大峡谷我们也是经过多番考量的,这里距离近、玩得多,特别适合一家人出游。

我们从达州城区自驾出发,全程高速,到景区一个多小时。

门票可在线上或游客中心购买,巴山大峡谷景区非常大,后续会涉及到坐观光车之类的,我建议买套票哦。

Day1 云顶飞渡玻璃桥

到景区的第一天我们就直奔罗盘顶啦,因为道路中间的雪都被工作人员清理了,所以是可以自驾上山的。

在开车上山的这一段路程中,风景也真是美惨了!

沿着山路盘旋而上,每一个转弯都带来不同的景色,有时是一片茂密的松林,被洁白的白雪覆盖,仿佛披上了一层纯净的银纱,有时是裸露的岩石,边沿垂挂着晶莹的冰棱,形成了一种独特的纹理和质感。

当阳光洒下,还会折射出一点点的闪光,别说同行的小朋友了,就连我这个大人看到都忍不住欢呼!

在途经云顶飞渡玻璃桥时,我们下车玩了一圈,这里是巴山大峡谷的亮点之一,据网上介绍,整个玻璃桥岩锚跨度680米,落差380米,均居世界第一呢!

站在玻璃桥上,可以360°无死角体验高空中的峡谷美景,脚下就是“万丈深渊”,真是既壮观又刺激!

不仅是玻璃桥,我发现这里还有很多网红项目可以体验。

步步惊心、玻璃旱滑、天空之镜……每种感受都不同,好玩!

住:云端度假酒店

在玻璃桥玩过之后,继续开车半个多小时就是罗盘顶啦,上罗盘顶需乘索道,套票里也是含了索道票的,就不用单买了。

因为我们计划晚上住在罗盘顶上面,所以还要将行李从索道运上去。

我必须得好好夸夸我们订的这家云端度假酒店了,简直是出乎我的预料,这里的环境和餐食都是一等一的好,而且开窗就能见雪景、日出、云海,推荐推荐推荐!

Ps:因为是春节期间,酒店的生意极为火爆,还好机智的我提前预订了^-^。

Day2 罗盘顶环线

我们第二天的行程主要集中在罗盘顶上面,这一天刚好下了大雪,真是超级惊喜!

一出酒店,一片茫茫的白便撞了过来,山与地之间,树与叶之间,都盖上了一层厚厚的雪,这在南方难得一见的场景可让我们这群人高兴坏了……

才下的雪松软洁白,尤其适合打雪仗和堆雪人,看我们捏的小雪鸭,可爱吧!

当然除了赏雪景,自然也少不了欢乐玩雪啦。

罗盘顶滑雪场内不仅有专业的滑雪场还有项目众多的嬉雪区呢,我的“耍雪自由”这下可算是实现咯。

在最后面的灵官庙也很出彩,平日里宁静的庙宇在雪花之下变了模样,红墙黛瓦在白雪的映衬下更加红艳,看得让人挪不开眼。

在工作人员那里接一根鼓槌,从门口一路敲平安鼓到财神殿前,我相信2024年一定会财源滚滚、万事顺意~

灵官庙和关楼的中间位置,还有一个偌大的冰瀑展,随便拍一张就很出片哦。

夜:观打铁花

原计划就只准备在罗盘顶上面待一天,所以下午四点左右我们就乘索道下山啦~

巴山大峡谷的新年仪式感可真够足的,当天晚上在白虎广场,我们不仅参与了篝火晚会还看到了水舞秀和打铁花!!

一千多度的铁汁被师傅们高高抛起,随后用木板奋力击打,铁汁瞬间散落成璀璨的星河,看到这一幕我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想必这就是中国式浪漫的魅力吧!

Day3 桃溪谷环线

第三天就是本次旅程的最后一天了,主要去桃溪谷环线!

大象洞就是首站,这是一个钙化沉积形成的溶洞,其内部深邃而曲折,充满奇幻和神秘~

洞内的钟乳石更是千姿百态,犹如自然界的雕塑艺术品,以独特的姿态展示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绚烂的彩灯为它们更增添了一丝瑰丽多彩,让人目不暇接。

从大象洞出来后,我们又在桃溪人家处下了车,这里正在上演土家迎亲民俗表演,演员们不仅再现了土家族完整的婚礼民俗,还频频与我们这些游客互动,真是满满的参与感呐。

湖面上的乌篷船也装扮得超好看,问了一下工作人员,我们游客可以打卡乘坐哟~

最后一站就是桃溪谷啦,一进入桃溪谷就能很明显地感觉出这里和罗盘顶的区别了,不同于上面的白,在这里,视野所到之处都是郁郁葱葱的绿,就连空气都变得清新起来,深吸一口,身心都变得舒畅了。

而且越往深处走,就越能感觉桃溪谷的奇妙,古藤、丛林、瀑布、苔藓……和各种不同的野生动物,构成了桃溪谷的原始生态风景,像我这种久困于写字楼的上班族,对这样的环境真是太爱了!

一直走到画架沟观光电梯,看了地图才发现前方的路实在太远,时间的不充裕以及我们这还带有小孩,所以在这打了个卡便没有继续向前了。

这也算是一个小小的遗憾吧,希望下次来巴山大峡谷给补上!

对了,在春节期间桃溪谷和罗盘顶还有集章抽红包,我们一行七个人四个人都中奖了,这中奖概率不用多说了吧!

工作人员说这个活动会持续到元宵节,现在还有近一个星期呢,赶紧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