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春节5日游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重庆春节5日游

• 出发日期/2024/02/13

• 玩法/徒步 游轮 第一次 春节

前言

行前准备 平底鞋
重庆

重庆是一个非常美丽的旅游城市,物价水平和佛山大致一样,普通板凳面13-16一份2两面。一家四口(两个小学生)日均餐费约200元+,火锅8人(5大3小),一般400-450元管饱。住宿较场口民宿,春节期间人均150元。加上来回高铁费。一家四口五天费用合计大约6000元。日均1200元。

第1天

第一天,从佛山出发,坐高铁6个多小时发到重庆西站。达到重庆坐地铁5号线转1号线,到达较场口地铁站。出地铁站步行10分钟左右到民宿(阳光星座)。安顿好后步行10分钟到解放碑。春节出行,人真的很多。跟着步行15分钟到魁星楼(以为在1楼,其实是24楼),最后到旁边的戴家巷,吃莉姐火锅(受不了啦的,最好吃鸳鸯,因为小辣对广东人来说都严重超标。)另外提醒,广东人吃辣火锅后,最好提前找洗手间。吃完火锅打算去洪崖洞,不过栈道实在太多人,最后取消计划,回去民宿休息。

解放碑

魁星楼

戴家巷

戴家巷后面的居民楼下火锅街

第2天

凯旋门电梯,储奇门,人和门,白象居,十八梯,山城步道,白象居旧楼

第二天一早起床,自己一个人去凯旋门搭电梯,据说是重庆三件套之一,也是抗战军队出城的地方,这里坐电梯1元到楼下(你爬上来的时候就会觉得物有所值)下5层楼,出电梯左拐,就可以到白象居,还有储奇门,也是以前药材帮的区域,现在岸边有很多火锅店。

储奇门左拐,大概1公里后到现存的三个城门之一,人和门,在一个酒店的旁边,人和门城墙上是白象居商业街。

早餐后出发,较场口步行到十八梯,10分钟不到,一直是下坡路,走得比较轻松,就是人太多。十八梯中段,观音石下面,有个旧隧道博物馆,继续边走边吃,到凤凰广场,再到十八梯码头广场。

十八梯底层,继续步行,可以去山城步道,继续很多人,可以徒步走上去当做运动,中层是居名楼,上层是古建筑,中层有些居名楼搭建电梯,可以到楼顶俯瞰长江景色。

走出山城步道,有个防空洞小吃街道,建在旧防空洞遗址内,人太多没有进去。

继续往长江方向走,可以下去沿江路,向白象居方向走,大约步行1小时,可以到白象居。

白象居无电梯,爬上去16楼有中通过道,可以拍照长江索道缆车(我没有上去),继续往前是太安门,过大桥底部,到东水门(门牌已经没有字),步行上去桥面高度,可以继续向朝天门(来福士)方向走,穿过来福士可以到朝天门广场。可以在这里等待夜晚,晚上开灯后嘉陵江和长江汇流处景色迷人。

晚上回到十八梯,坐下来喝茶聊天,欣赏十八梯夜景。

1元电梯,凯旋门电梯

人和门 古城墙

板凳面(可以不加辣)

山城步道低层居民楼

白象居楼底

白象居

水东门

来福士(本地人称为 四人抬什么)

十八梯夜景

第3天

重庆动物园,李子坝,长江三峡博物馆,千厮门大桥,洪崖洞

第三天一大早出去通远门,曾经固若金汤的城门,曾经唯一一座进出重庆母城的城门,旁边有金汤街,可以步行经过七星岗回较场口。早上7点20的七星岗居民楼的街道,给人感觉有点压抑。

午餐后较场口出发,坐2号轻轨,可以到重庆动物园,一大早可以到车头看车辆进去李子坝。重庆动物园熊猫比较多,四丸子熊猫已经大了,麻将桌还在。带娃去是一个不错地方,就是动物园也是需要爬阶梯的(重庆特色)。看完动物园回去李子坝打卡,如果需要下楼拍照,有点心理准备,一上一下估计1个小时。

下午来2号线5出口,出门左拐到三峡博物馆,首先要提前在公众号预约,没有预约进不去,另外预约了,还需要排队20分钟左右才能进去,大概2点30进入博物馆。真的,真的不要租3D眼镜,虽然看起来挺有科技感,但是储存的内容不多,另外有关1楼三峡的解释内容一点都没有,一款鸡肋的视频介绍器,要58元租金。

博物馆建议从第一层开始看,到3楼,4楼感觉人文历史内容不多,可以不看。我们看了2.5小时,就被准时5点赶出博物馆,确实,我想看多几分钟,身后都一直跟着个保安,而且博物馆准时5点开始关灯,黑漆漆根本看不到什么。

出博物馆,对面就是重庆会堂,拍照打卡就可以走了。

坐轻轨回到较场口,转1号线到小什字。步行跟着人流上千厮门大桥,在桥上拍夜景洪崖洞,徒步回酒店。没有勇气下去洪崖洞,真的太多人了。

七星岗附近居民楼

通远门

2号线轻轨  途径李子坝

大熊猫,忘记它的名字

三峡博物馆

千厮门大桥

千厮门大桥拍摄洪崖洞夜景

第4天

磁器口 ,鹅岭二厂,皇冠扶手电梯

一大早过去看没有人的朝天门,较场口坐出租车,10分钟11元,到朝天门广场下层马路。7点15分真的舒服。

午餐后去磁器口,一号线可以达到。曾经的码头,现在的商业街,火锅小吃,休闲娱乐都有,有一家  东方青梅酒馆,位置不错,手扶电梯上去就是店家,坐露台边吃饭拍照景色一流。逛了一圈,买了点手信,都可以邮寄到家,非常方便,这里商家服务态度都好。中心广场还可以租借衣服拍民族风照片,还有各种位置好的茶馆。消费都不高,基本饮料都是10元,豆腐脑有甜有辣,吃饭人均50-60左右。

中午饭后到鹅岭二厂,我们是从佛图关轻轨站步行上去,前段缓坡,后段陡坡,风景美丽,途径位置有些靠近轻轨轨道,可以与轻轨零距离拍照。但是不够不愿意爬山的,还是打车上去吧。

鹅岭二厂上面都是打卡圣地,有一个步梯可以爬上去5楼俯瞰鹅岭和嘉陵江景色,这里也是咖啡厅,小吃街等文艺创业集中地,也有小部分涂鸦墙可以拍照。离开鹅岭二厂,打不到车,徒步走向两路口地铁站,一路缓坡,景色优美,特别是夜景,随手出大片的感觉。虽然下坡轻松,但是比较费膝盖,一条健康街走完,可以减1、2斤肥肉。

两路口附近有皇冠大扶手电梯,听说是亚洲第二长手扶电梯,2元一次,来回8元,晚上8点关闭,预算好时间,下去体验魔幻3件套之一。

一天行程也到此结束。

朝天门石碑

来福士,朝天门

磁器口

后街

鹅岭二厂

鹅岭二厂步梯顶部

鹅岭二厂徒步下去两路口 地铁站  中途看到的嘉陵江夜景

皇冠👑扶手电梯

第5天

长江索道(单程加讲解器30元),弹子石码头坐渡轮(美图20元),

提前闹钟7点15分,上去公众号抢当天的索道票,抢到付款后,排到8点40分上索道,回去民宿充当人肉闹钟,拖家带口到小什字地铁站,出口到北面索道乘坐点,边排队边吃早餐。

配了个耳机,根本没有听清它在说什么,除非抢不到票,不建议租用。

长江索道早上景色很美,大约10分钟就到对岸,南岸有观景台可以拍照留念。打卡完成魔幻8D重庆三件套的最后一个,一家人拍照留念。备注,这里的文创雪糕15元,纪念币22,小孩买了一点纪念品😄,花费60元左右。

出了索道,去龙门浩美食街,早上10点左右,很多小吃都没有,板凳面就有一条街,都是小年轻在吃早餐,相当壮观。乘出租车13元到弹子石街,扫码买票20一个,1.3一下免票。等到整点出发,渡轮上有怀旧小卖部,有渡轮历史介绍,航道途径千厮门大桥底,可以从下向上拍照洪崖洞。感觉物有所值,天气舒适,吹着风巴适。

上岸后打车回去收拾行李,到楼下周师兄火锅店吃火锅,这家必须推荐,服务好,配料充足,还有免费小吃和水果,还有番茄汤底(大概就是微微辣程度),适合广东人口味。8个人刚好400元。强烈推荐,比其他火锅店好太多。

午餐后还有一个小时,带小孩参观大轰炸博物馆,要让小孩了解历史,铭记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