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春节东北双城之旅之第一站——长春之旅

攻略   >  长春旅游攻略   >  2024春节东北双城之旅之第一站——长春之旅

• 出发日期/2024/02/11

• 玩法/第一次 美食 春节

前言

2024年春节去了一次东北长春和哈尔滨,简单说一下感受

一切以保暖为前提

行李

一家三口带了两个特大号的行李箱(事前我想着带用不着带这么多的行李,但事实证明两个大行李箱装的是满满当当的),具体带了哪些东西如下:

穿的方面:羽绒服2套/人、羽绒裤1条/人,厚裤子、加绒手套和帽子、围脖这些必带。

用的方面:暖暖宝、手机加热贴建议带好。

吃的方面:考虑到在高铁上要坐10个多小时,所以我们带了自发热的饭和自发热火锅。

整个三天一家三口花费大概9134.18元,大概分布如下:

高铁费用:2845.8元(没有抢到苏州到长春的票,只能多买一站,买的是上海虹桥到长春的高铁票)

三晚酒店住宿费用:2576元

吃饭费用:1059.82元

用车费用(包括长春接送站和市内打车费用):大概529.09元。

长春冰雪新天地费用:大概448.92元。

天定山滑雪场费用:大概674.85元。

至于去东北之前提前买的各种装备这个没有具体计算,初步估算合计起码也要1000多元。

第1天

大交通

从苏州去长春这次选了坐。高铁去,从苏州到长春总共有6班火车(2班高铁+4班普速火车)。我们选的是G1236次高铁,早上9:29从苏州高铁北站出发晚上20:12到达长春站,总共耗时10小时43分钟。高铁费用917.5元/人

当地交通

提前预约了接高铁的车辆。考虑到有两个大号的行李箱,我怕普通小车装不下,所以约了7座商务车,事后看来这个决定是正确的,商务车很合适。

长春富力万达文华酒店

在长春几天都是选择住的这里长春富力万达文华酒店。

酒店位置:在长春红旗街上,位置属于长春的中心地段了。酒店边上就是这有山和万达广场,购物很方便。酒店对面是长影博物馆,可以去走走。酒店边上吃的也挺多的。

房间设施:房间很干净,设施齐全,也都蛮新的。房间不开空调也很热,晚上得开着窗睡觉。

服务:服务很好,洗漱用品和矿泉水不管你用没用完,每天都会换新的

房间景观:我们住的是11楼,窗外可以俯瞰红旗街街景,晚上街道上亮灯以后会比较漂亮

卫生:房间打扫的蛮干净

床:床很舒服,我们是一家三口定了个双床房,两个人睡一个床也不嫌拥挤 wifi:速度很快

早餐:早餐在酒店一楼,品种蛮丰富的

性价比:我们打车的时候滴滴司机说长春挂星的酒店没几家,这家酒店算是不错的。从我自己的感受来说,酒店价格不贵,各方面品质挺好的,地理位置也不错,适合家庭出行。

房间

大堂

大堂

房间

破店肥哈海鲜烧烤

到酒店已经是接近晚上9点了,饥肠辘辘,这家店正好在酒店边上,生意很好,就进来试试。稍有遗憾的是很多想吃的都卖完了,就只能稍微点些吃的解解饿。

第2天

马家饭堂(南街薰酱店)

起床后就先直奔马家饭店午饭。氽锅底有点像铜锅涮肉,里面料很足。锅包肉是必点的,酸甜好吃。熏酱大拼盘也是长春的特色,份量很足

账单

锅包肉

熏酱大拼盘

氽锅底

天定山滑雪场

吃完午饭就直奔天定山滑雪场,天定山滑雪场在长春的市郊地区

交通:从市区打车过去大概半小时左右。第一次滑雪,还是挺有意思的。 网上团了门票,到那以后的流程是先买票,要付押金——领免费滑雪装备(雪板,雪鞋,头盔,护膝护臀等)。 设施装备:我们就在租了个双板在初级道上滑了一会,人挺多的。雪质还可以,不硬,摔下去也不疼的。 初学者的话,建议还是出点钱请个那边的教练,教练会教一些怎么滑动,怎么刹车,怎么变向,摔倒以后怎么起来这些简单的动作,还是有用的。我们家小朋友身体协调性较好,一学就会。

长春冰雪新天地

长春冰雪新天地就在天定山滑雪场边上,从滑雪场出来以后我们就直接到了冰雪新天地这里,游玩路线:白天可以看冰雕,晚上可以看冰灯,推荐项目:晚上的冰灯推荐看一下,蛮漂亮的。还有那个大滑梯可以玩一下

大朴家韩式烤肉(红旗街店)

从冰雪新天地出来已经是快晚上8点了,决定回到红旗街附近吃饭来了大朴家韩式烤肉(红旗街店)这里。 餐厅位置:在长春红旗街上,边上是这有山,对面有万达广场 。环境:整体是蓝和白的装修风格,比较素雅。服务:苏州的很多烤肉店都是服务员帮着烤的,在这需要客户自己动手。这个有待改善。菜品方面:延边冷面:份量很足,酸酸甜甜的,非常爽口。精品五花肉:肉不错。冰点草莓一口下去特别爽,很冰

第3天

长影旧址博物馆

早餐以后就酒店对面的长影旧址博物馆逛了逛,主要就是介绍长影厂和中国电影的历史,还有一些我们80后小时候的电影院等,逛了一圈勾起了我小时候的记忆。

东北柴火铁锅炖

逛完长影博物馆就来东北柴火铁锅炖这里吃了铁锅炖:这家铁锅炖好像挺有名的。餐厅位置:距离市中心挺近的,就在吉林人民医院对面。 环境:纯纯的东北风格。服务:生意很火爆,等了一个小时,服务员老妹态度挺好。铁锅犒大鹅:用柴火烧的,很香。自制皮冻:很顺滑。 葱油花卷:蘸着汤汁吃好吃

这有山

吃完午饭怎么着也得来“这有山”这个长春最有名的购物中心看看,商场的装修还是很有特色的,逛商场有点像爬山一样。商场里人很多的,店铺种类也很多,各类餐厅不少且生意都不错。整个商场不算很大,我们稍微逛逛就去了南湖公园。

南湖公园

前一天去滑雪场的时候路过南湖公园,看到里面有很多雪,小朋友就想着要来看看,所以今天就来了。公园是免费的,内部很大的,有个很大的湖,公园没啥特色

元盛居

我们在长春的最后一顿晚餐来了元盛居。生意非常火爆,我们到的时候前面排了大概130多卓。生意好是有道理的,肉的量是真的多,而且品质很好。值得推荐

第4天

长春西站

在酒店吃过早餐以后,我们就到达长春西站,从长春坐高铁赴哈尔滨,开启本次春节东北双城之旅的第二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