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巴山大峡谷吃住行春日游玩全攻略!

攻略   >  宣汉旅游攻略   >  干货:巴山大峡谷吃住行春日游玩全攻略!

• 出发日期/2024/03/14

前言

进入三月,春天的气息就越发浓郁起来,对于巴山大峡谷来说,这个时候是复苏的季节,而对于热爱旅行的我们来说,现在就无疑是来这里的最佳时间了!

如果这个春天你准备来巴山大峡谷,那这份春日出行的旅游攻略,你就要看好咯~

【行程推荐】

第一天:游客中心——桑树坪——巴部落亲子乐园

不管是在线上订票还是线下订票,都要到游客中心兑换门票,所以当第一天到达巴山大峡谷时,可以到游客中心先行兑换,以免后面来回跑。

第一天到景区已经很晚了,所以我不太建议去桃溪谷和罗盘顶这两个主要景点,而位于两个景点之间的桑树坪就很适合短时间游玩~

桑树坪是巴山大峡谷内规模较大的集散中心,集美食、住宿、游玩等服务于一体,很像一个小镇子,设施非常齐全。

在桑树坪内有个巴人山寨露营地,夏天可以露营,春天能赏蔷薇花!

之前晚上还有《夜游巴山》的灯光秀,不知道现在有没有开放,可以提前咨询一下工作人员~

巴部落亲子乐园是以巴文化为元素打造的主题游乐园,利用山地、森林资源,设置了特别多的室内外活动,很适合小朋友。

当然,大孩子们也可以在里面尽情玩耍哟~

第二天:云顶飞渡玻璃桥——罗盘顶索道——悬崖秋千——状元楼——杜鹃公园

云顶飞渡玻璃桥是一架横跨两山的玻璃桥,去罗盘顶时就会路过,所以无需单独前往。

不只是全透明的玻璃桥,这儿还有几项网红项目可以体验,好玩是好玩,就是有点考验胆量~

从玻璃桥下来后,继续向前就到达罗盘顶索道了,在索道上能看到不一样的峡谷风光,注意观察,还能看见一些斑斓的小野花点缀其中,有春天的感觉啦。

罗盘顶最大的特点就是刺激!

所以像悬崖秋千、步步惊心、火箭蹦极等各种项目,就极为受欢迎,其中我最推荐乘云顶飞车,因为相较前面那些这个要轻柔很多。

状元楼占据罗盘顶的最高点,每一层都有关于科举相关的知识,到七楼还能看见文曲星的雕像呢,从周边挂满的祈福带就能看出,过来祈福的人还不少哟。

如果是清明前后去巴山大峡谷,可以到杜鹃公园看看,这时里面的高山杜鹃会陆续盛开,运气好的话说不准还能看到杜鹃在雪中绽放!

第三天:大象洞——桃溪人家——桃溪谷——大红岩栈道

大象洞是一个垂直型溶洞,洞内遍布着众多造型各异的钟乳石,绚丽又神秘,在这里能领略到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造化之奇。

桃溪人家是大象洞与桃溪谷的中转站,除了独特的苗寨建筑和清新的风景,还能体验威亚和乘乌篷船这些有趣的项目~

巴山大峡谷的重要景点之一桃溪谷,真不能错过!

谷内将巴山大峡谷的深幽、秀丽展现得淋漓尽致,所见的每一个场景都很令人惊艳,我相信,来过桃溪谷的人绝对都会爱上这里!

大红岩栈道其实是桃溪谷内的一个景点,临崖而建,处于山腰处,可自由选择去或不去,所以我就单独拎出来讲了。

栈道上的风景和桃溪谷山脚处可大不相同了,低头是郁郁葱葱,抬头则是蓝天白云,向四周远眺还颇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Ps:从桃溪谷到大红岩栈道,全程徒步登山需四五个小时,还是有点费脚的,可以根据身体情况决定要不要登山哦。

【打卡机位】

要说巴山大峡谷春天里最不能错过的打卡点,那我就不得不提巴山大峡谷内环线了,在每年的四五月,这里就会变成花的海洋,一路上就能碰到好几处可打卡的点位,斑斓的绣球、耀眼的小雏菊、娇嫩的紫色马尾草……都好看得很,一定要注意别走过啦~

还有前面提到的云顶飞渡玻璃桥也超级出片,尤其是在日落时,如果有足够的时间,很推荐在傍晚时分去打个卡!

赶紧把这些宝藏拍摄机位收藏起来,下次照着打卡吧。

【住宿推荐】

巴山大峡谷住宿条件算是非常不错了,酒店民宿选择都特别多,但如果是按照我前面的行程推荐走,那可以住云顶森林度假酒店和桃溪别院这两个酒店,当然还有其他选择,就看个人需求了。

【美食推荐】

景区里大多以中餐为主,也有烧烤、火锅等特色美食,餐馆主要集中在渡口土家族乡渡口风情小镇和桑树坪,大家根据喜好选择就行。

【交通】

成都:经G42沪蓉高速—张南高速G5515—包茂高速G65(西安方向)—巴山大峡谷收费站—巴山大峡谷快速通道—巴山大峡谷游客中心。

重庆:经包茂高速(G65),走宣汉、万源方向,在新华厂溪互通下高速,然后走省道(S202线),经新华场镇到河坝大桥上巴山大峡谷快速通道(省道S302线),直达巴山大峡谷景区。

达州:从达州经省道S303到宣汉,南坝镇,转省道S201线,经五宝镇、华景镇、土黄镇、樊哙镇、渡口乡到达巴山大峡谷景区。

如果不想自驾,也可以在达州直接乘坐景区巴士到巴山大峡谷景区。

最后,祝大家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