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在左 潮玩在右|自驾绵竹的两天一夜

攻略   >  绵竹旅游攻略   >  童话在左 潮玩在右|自驾绵竹的两天一夜

• 出发日期/2024/03/28

前言

最满意的旅行 最美好的回忆

不在于要走多久,要行多远。在这个离成都不远的绵竹,我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另一个国度。在身处它怀抱的2天中,我走过城市,小镇,乡村,山川,城堡,从自驾到搭乘小火车,最后再到骑着单车在田野山色中驰骋。

先上一些花絮~

因为是工作日,而且我们出门比较早,所以在去绵竹的路上一路畅通无阻,行驶了不到两小时,在9点43分就到达了绵竹的桃李蹊。

行程碎碎念

▲3月26日:桃李蹊 —— 清平镇——玫瑰谷——花宿 9:43 - 19:25

▲3月27日:九龙里滑翔——九龙滑草场 ——九龙绿道 10:00 - 16:05

桃李蹊

踏进这片桃花林,仿佛就被这粉红色的波浪淹没。走在小径上,四周弥漫着花香,深吸一口瞬间驾车的疲惫感就消散了。

清平镇

下午我们从桃李蹊去了清平镇,大概半个多小时就到了,早就在各个平台上领略过了清平镇金色清平景区的美了,到了之后还是难以压抑心中的激动,都不知道从哪里开始玩起了!行驶的南线轨道小火车首先吸引了我的注意,节节车厢都涂满了“童真”,特别梦幻,满足了我那颗童心未泯的心。

小火车行驶的很慢,方便游览金色清平的景色,坐在小火车上拍照都不会颠簸,整个清平镇果然就如网上说的那样宛如一个童话小镇,五彩斑斓的房子上绘有各种萌态可掬的动物,可爱到爆!所有人都在举着手机拍拍拍~

这么美的地方,还是建议大家要亲自下去走走的滴,毕竟我们就在瞎逛的时候逛到了预期之外的棋盘亲子文化中心,这里可以对弈,也可以在外面地那巨大的棋盘设计处打卡。

逛到野奢露营基地,这场赴春的约会才算是到达顶点了,环顾四周,五颜六色的花朵在青葱的草丛中绽放,星星点点的野花让人心情美丽,坐下就不想走了。

野奢露营基地还有小木屋和太空舱,听说晚上在这里看星空特别美,下次一定要来试试。

玫瑰谷

玫瑰谷的全称是中国玫瑰谷月季园,这里拥有全球大马士革玫瑰三大主产区之一的国家玫瑰公园。各种颜色的玫瑰花娇艳欲滴,满园香气四溢。现在只开了部分就美成这样,不敢想象到了四月会是怎样一副景象。

满墙的玫瑰就像闯入了爱丽丝仙境。

漫步在无边的花海中,对岸那联排的城堡成了另一个不可忽视的存在,白墙的城堡静静地坐落在绿意盎然的丛林之中,洁白的墙面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纯净,无形中透露出一种高贵典雅的气质。

不同于白色城堡的小清新,那红色墙体在阳光下散发出温暖的光,偶尔会有一些植物爬上墙壁,有了绿意的点缀,看着更有视觉冲击。在这里拍照,我一定配文“到迪士尼了”!

对了,玫瑰园还盛产玫瑰鲜花饼哦,香香甜甜的巨好吃,走的时候带了一些回去,朋友们都很喜欢,为它打Call~

花宿·精品民宿

结束了在玫瑰谷的梦幻时光,我们便准备回家了,好在我们选的住宿离这不远,就在驾车17分钟的花宿·精品民宿。还没从玫瑰谷的花香中缓过劲呢,一进花宿的门,就又被那扑鼻的花香包围,不愧是“花宿”,周围种满了鲜花和绿植。

里面的房间也很有意思,有好多种不同的主题,花卉、亲子、人文……每一个房间都设计感满满,我最喜欢房间里那面巨大的落地窗,看着宽敞明亮,视野也开阔。

九龙镇

新的一天,我们在九龙镇迎来了完全不同的体验。这里的气氛明显更加活跃,是追求刺激的年轻人的天堂。

九龙镇的九龙山滑翔基地巨刺激,我虽然只是旁观者,但看着一个个滑翔伞在高空翱翔,心中还是涌起了无限的向往,看着他们起飞,落地,心里是既紧张又兴奋,话说回来又不是我飞,我紧张个啥呢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