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重庆28日床车游

攻略   >  包头旅游攻略   >  包头~重庆28日床车游

• 出发日期/2024/04/05

• 玩法/自驾 清明 五一

前言

关于这次旅游,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开始准备了,2024年2月27日单位领导找谈话,由于年龄偏大我被调往安全科担任安全协理员。从这一天起我就有了出游的计划,有了计划也就有了行动,我最先制作了床车使用的床垫(使用原有的毛毯改的)和枕头,又将汽车的后备箱进行了无损改装,搭了一个架子,用于装载更多的绿营装备,因为我们这次出行吃住在车里(所谓的床车游)我在网上购买了许多绿营装备,例如:移动电源,云台杆,天幕,打狗棍(用于防身),洗澡帐篷,折叠水桶,绿营灯,等等,一切准备就绪后,老婆停止了打工,清明节过后也就是4月5日我们开始了这次床车游。

这是我汽车的后备箱原有状态

这是我在设计改造我的汽车后备箱

这个是我为这次出行制作的枕头,一对两个。

制作好的一对枕头

这个是我以前的炒勺,炒勺把烧坏了,一直没有使用,这次出行把它修理好了。

一个是我制作汽车床垫的过程

这就是我做好的床垫套(和汽车后备箱的尺寸基本一样)

这个是我为出行准备的车载冰箱(容积是25L,功率60W)

一个是绿营灯

这个是云台杆。

这个是移动电源,型号是(正浩德2max,2度电)我一共买了2台另加1个充电包,合计是6度电。

这个是我准备的厨房用具。

第1天

• 地址:青工南路22号凡尔赛观邸G1-102

第一天:今天是4月5日,一大早我们就收拾准备,直到8点多我们才收拾完毕,8:30分我们正式出发,到达包头火车站我们吃了点早点(粉汤,饼子,鸡蛋公消费19元)饭后去永盛成超市转了一圈看看没有什么买的,9:00分我们就正式出发了。

这是我门今天早上再往汽车里搬东西

这是汽车里装的装备,

这是我们正式出发了,包头火车站(在车里拍摄的因为有窗纱所以有点不清楚)。

中午12:40分左右我们来到了榆林北服务区。

晚上8:20分我们到达了华州服务区,今天就在这里过夜了,晚上泡了桶方便面吃,吃完饭就休息了。

我来了

第二天:(4月6日)我们6:30分起床,起来后进行洗漱,洗漱完毕,做早点,今天的要点是煮挂面。吃完早点收拾完已经8:30分了,我们继续出发。

这是我们在做早餐,炸酱面。

上午10:30分我们到达安康服务区,准备加点油,到加油站一看是延长石油,因为不知道油的品质好不好所以没有加,

晚上8点多我们到达了终点照母山森林公园,开到照母山森林公园没有停车场,这里只是个停车点,我们一看怕违章停车赶紧驶离,到了一个僻静的地点,我们重新寻找露营地。最终我们寻找到的是金海湾公园露营地,我们驾车来到金海湾一看露营地不大,有两三伙人在绿营野餐,汽车就停在路边。这里和我想象的绿营地相差甚远,停在这里心里不踏实,后来我们又找了好几处停车场,都不遂人意。最后我们就停在了金海湾露营地的路边过了一夜。

这就是金海湾公园露营地的门口。

这里就是金海湾露营地的景色,环境还是不错的。

金海湾露营地里只有一辆车,是四川的。

今晚我们就住在这里了

第3天:(4月7日)早上起来我们在营地的门口看到有一个施工单位,我们在施工单位里打的水进行洗漱,完毕后我们泡的方便面,餐后,我们在百度里搜索新的露营地,最后我们搜索到了璧山区秀湖房车露营公园,我们驾车前往,途中还走错了一个路口,绕行了五六公里,最后上了高速直达璧山区秀湖房车露营公园,一进露营大门我们停下车准备问一下路,就在这时有一个白发人过来和我们搭讪,问我们是不是包头来的,我们说是的,他说他是呼市的,和他在一起的还有一个是包头的,这个营地里还有2个包头的。随后我们就和他一起来到了他们的停车地点进行驻车。听他们介绍了一下营地的情况,这里有水,有电,有卫生间,每天收费15元。简直是太便宜了。最后我们住了下来。

这个是秀湖汽车露营公园的大门。

这个是营地的全貌

这就是我们的驻车点

这是营地的游客中心

这是营地的景色,非常的美。

营地的景色

营地的取点处

营地的取水处

今天中午12点多我们才把桌椅摆好,

这就我们露营的情况

一切收拾完毕已经是13:30分了,我们热了点红烧肉喝点酒庆贺一下绿营成功。

由于中午吃饭晚了,晚上我们煮了点小米粥,馒头,咸菜,腐乳。饭后去了一趟超市,买了盘蚊香,芹菜,水果刀,来的时候忘带水果刀了。

第4天:(4月8日)早晨起来后,我们煮的小米粥,馒头,餐后老婆给洗了洗车,自从来到重庆两天了,一直在下雨,今天终于雨停了,下午午休后我们各自洗了洗澡,重新整理了一下装备,显得整洁了许多,

洗澡帐篷从新换了一个地方,里边可以放一下装备。

车里看着整洁了许多

车里的变化

洗澡帐篷里边放了装备

现在看着利索多了

第5天:(4月9日)今天又是一个阴雨天,早上起来我们在有电的地方做的早点(馒头稀粥),吃完早点收拾完毕已经是10点多了,我们决定今天去山姆综合商店转一转,我们离开营地先去乘坐云吧(每人2元),后转地铁1号线,转5号线,最后再转6号线(地铁费用每个人7元),50多公里的路程中午12:40分才到达山姆综合商店,在店里我们转了有2个小时,看看也没有什么好买的,就出来了,在门口我们买了两个牛肉卷饼20元一个,我们买了2个合计40元。没什么特别好吃的,能充饥就行了。下午15-00分我们就往营地返,回到营地已经是5:30分了,喝了口水,稍微休息了一会,我们就开始做饭,今天的饭是西红柿炒鸡蛋,刀削面。饭后休息了一会,我开车去有电的地方给移动电源充电,有一块主移动电源和加电包都剩了百分之六十二的点了,这是使用了2.5天剩余的电量。有条件的情况下,尽量给电池更多的电,做到有备无患。因为电量剩余挺多,所以65分钟就充满了。充满电后就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我们在熬小米粥

这个就是云吧,我还是头一回乘坐。

这个就是云吧

这是我正在给汽车充电

给汽车充电的同时顺便拍了两张夜景

顺便拍摄的夜景

第6天:(4月10日)新的一天开始了,今天我们计划去重庆朝天门广场转一转,具体去哪里到时候再看,看时间,看情况,看心情,早晨7:30分我们离开营地乘坐云吧到达璧山站已经是8:10分,又乘坐1号线地铁经过1个小时10分钟的时间到达朝天门,下了地铁利用导航步行到朝天门,来回走了好几次,导航在这里不是太好用,信号不是特别的好,特别是在高楼群里,信号更是特别的差,致使我们经常走错,最后到达朝天门广场已经是10:30分了,我们在朝天门游玩了2个多小时。12:40多我们每人吃了一碗重庆小面7元一碗,两个鸡蛋2块钱一个,共计花了18元,过后我们又去了解放碑,红崖洞,本打算乘坐两江游轮的,由于又下起了雨,雾也挺大了,怕影响夜景的视线,最后我们决定改天再乘坐两江游轮,返回营地已经是17:30分了,我们也累了,最后在超市里买了点水饺,买了点猪蹄就回到了营地,饭后在营地里转了一会就休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