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牛的西安两日趣旅秀 🤠📜第一天的那些林林总总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 老牛的西安两日趣旅秀 🤠📜第一天的那些林林总总

• 出发日期/2024/04/04

• 玩法/深度游 清明

前言

嗨,小伙伴们,爱旅行的老牛来啦!清明小长假,背上行囊,撸起牛角,用我的四只蹄子踏遍了古城西安的大街小巷。现在就给你们整个活儿,来一份绝妙的西安游攻略,让你们从屏幕前就能嗅到那股历史的味道!👃

第1天 历史的照片墙和泪点全开大剧院

关于交通

关于交通:据传说有一亿游客的西安果然名不虚传,明显能感觉到这座城市的拥挤和繁忙,为了不把时间浪费在拥堵上,老牛果断选择地铁出行,西安地铁的网络设计还是比较合理的。从钟楼出发换乘两次地铁就能抵达兵马俑,免去了堵车的烦恼。

钟楼站乘坐地铁🚇2号线-北大街站换乘地铁🚇1号线-纺织城站换乘地铁🚇9号线-华清池站下车-乘坐往临潼游613路往兵马俑方向

小贴士:华清池地铁出来有各种人询问是否乘车去兵马俑、骊山的,提醒小伙伴千万小心,老牛云南亲戚来西安时,自以为天下无敌的选择了门口叫座的车,于是,旅行变成了噩梦,我打趣她没看到传说中的假兵马俑也是遗憾,所以,请一定选择正规交通工具。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兵马俑)

兵马俑 - 与古代“石头蜀黍”合影

敲黑板!!!兵马俑门票提前在官网购买,切记!切记!16岁以下的小朋友,65岁以上的老人都是免票的,但是也要官网预约;刷身份证入园、安检,以为来的早,结果还是人山人海!作为一名历史爱好者,来兵马俑就像是朝圣,穿过拥挤的人群一路朝着被埋了几千年的明星们走去。一进兵马俑一号坑,我立刻被那肃穆的气场给震撼了。无数游客向那些千年石头男模们递上你最亮眼的笑容,你看他们多高冷,从来不回头看人的。

一大早来,兵马俑门口已经这样了!

《复活的军团》演出

复活的军团 - 有泪不轻弹

从兵马俑出来,老牛一直沉浸在大秦勇士征伐六国、豪气冲天的情境之中不能自拔;早就种草的复活的军团当然是要新尚一番了。走进“复活的军团”,单是场面就把我眼眶打湿了,仿佛亲眼看到了秦始皇一统六国的霸气,也透过霸气看到了民间百姓的不易,老牛这么坚强的糙汉子,也被感动得就差在小腿上敲鼓表白——啊,历史大佬们,你们真的回来了!(其实是差点哭出来,被看到的时候,忙说眼睛大飞虫入眼,被小伙伴狠狠的嫌弃了一番)

还是交通

注意注意!!敲黑板,要么叫网约车(如果能叫到),要么还是坐公交车!因为门口又有很多人在揽客!!!下午的临潼有些拥堵,公交车也是一点一点的挪到华清池。

华清宫

西安旅游真是火爆!

赞一下去哪儿报的华清宫讲解的小姐姐,高级导游,风趣幽默,没经过本人同意,所以打码咯!

华清池 - 浓情蜜意的古代温泉

感动完,老牛我稍微整了整牛毛,跑去了充满爱意的华清池。到底有多少人来之前都以为这里是个池子的?评论区里欢迎留言!作为历史爱好者,老牛报了刚才被嫌弃的一箭之仇,告诉小伙伴这里是李唐皇室的皇家园林,人家其实叫华清宫,当老牛正欲展开告诉小伙伴这里从周就开始有建筑了,小伙伴们早就迫不及待的冲进杨贵妃的浴室了,唉!算了,在爱情变得罕见的今天,来华清池缅怀那段历史深处的爱情故事——杨贵妃和李隆基,也是件惬意的事!这对儿CP的恩爱,恐怕连现在的小情侣们都得甘拜下风。在温泉旁细想这段被水汽蒸腾的宫廷恋,我都不禁白日做梦想跑龙套去。

又是交通

假期的西安各大旅游区太堵了,去永兴坊老牛和小伙伴是从临潼返回西安后,在钟楼坐地铁6号线抵达长乐门站下车,沿着古城墙下的环城公园走过去的,到了长乐门大家开个步行导航,西安的环城公园别有一番风味。

西安的晚霞还是很美的

永兴坊

吃货天堂!

永兴坊 - 探秘“民俗精灵村”

从临潼回来,牛蹄子感觉已经废掉,但来了西安怎么能错过永兴坊,夜幕初降,老牛和小伙伴们赶往永兴坊。看着满眼的小吃,欣赏了陕西非遗文化表演,感受了陕西的民俗文化,老牛突然想抒发一下情感:啊!这里小吃散发着迷人的香气,民俗表演则像是穿越过来的精灵,独有的味道与风情像是在打一场古风闪光弹,让你在品尝小吃的同时,还能供养一下你的文化细胞。

晚安,西安!枕着大唐盛世的星光,老牛要打着呼噜睡觉了,西安,明天见!!!各位看官,第二天的行程下篇见,欢迎一起讨论分享,如果能点个赞表扬一下,老牛的精神更抖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