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3日游

• 出发日期/2024/04/04

• 玩法/短途周末 穷游 清明

前言

到杭州可以选择交通很多,由于苏州离杭州还是比较近,又不想自己开车,所以选择火车出行,杭州出行,还是选择绿色出行为好,开车或者打车在景区附近,会堵车,让你怀疑人生

第一天交通地铁,吃饭武林夜市

第二天交通公交,吃饭武林夜市

第三天交通公交+地铁,吃饭KFC

住宿建议,经济实力允许,可以住西湖边,景色好,离景区也近,喜欢性价比的,可以住在地铁站附近,出行也方便,闹市区可以住龙翔路,凤起路,武林广场,黄龙体育中心附近

去灵隐寺节假日一定要记得赶早,灵隐寺6点半就开门了

第一天,早上早早的火车就来到杭州,然后直接地铁到酒店,先办理入住,我住的是锦城酒店,就在学院路地铁站出口,步行100m左右就到了,出行特别方便,到酒店办理完入住后就直接开启玩玩玩模式,到杭州怎么能不去西湖走一走呢,so第一站当然就是西湖啦,地铁可以2号线到凤起路,然后步行到西湖少年宫广场码头,因为我比较懒,而且还带着孩子,于是我就选择了环湖一周,我选择的环湖游是那种内湖一周游览,成人票价50,儿童半价,因为是清明,人还是挺多,本来是想做大环湖游的,但是看到排队的人,果断放弃等待,环湖一周结束后,就来到湖滨in77附近,可以看到好多小工艺集市,可以走走逛逛,累了可以去in77喝个咖啡,休息一会,带着孩子主打一个休闲游,游览差不多到个5,6点可以做电瓶车回到少年宫广场,然后步行到武林夜市,开启逛吃模式

第1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 地址:北山街

第2天

第二天,想要去灵隐寺,那你一定听我的,赶早,赶早,赶早,当然如果你住在灵隐寺边上或者喜欢看人头除外,我们早上大概8点半到了灵隐寺及飞来峰,进去后其实人已经蛮多了,当然还没到人山人海,灵隐寺儿童票要窗口买,务必提前去买好,进入灵隐寺后会有工作人员送你三支清香,可以去烧香祈福,我想大多数人都是奔着灵隐十八籽去的吧,里面求十八籽地方很多,46一串,个人建议要求十八籽,进门后先去求,求完在逛寺庙祈福,不然等你祈福完了再求,那个队伍排队的长度会让你怀疑人生,我们逛到10点样子,寺庙里面就明显的开始人多起来了,本想去吃素面,同样是看到排队后果断放弃,如果想要一天都游玩寺庙的,那可以做缆车到财神庙,先拜一拜天下第一财神庙,然后韬光寺,法华寺,灵隐寺,法喜寺这样游览,去法喜寺记得坐电瓶车,当然脚力好的也可以步行,距离约1.4km,我们是游览了半天灵隐寺+飞来峰,其他寺庙都没去,下午直接去了京杭大运河边,走一走拱宸桥,去拱宸桥可以坐灵隐寺专线到武林广场码头,然后坐水上巴士去,我们去码头时间有点晚,排队要2个小时,过段放弃然后选择打车去,之后的游览路线就是拱宸桥,拱宸桥历史街区,小河直街,漫步在这些历史街区,感受一下一个城市的历史

趁没人赶紧拍一个

京杭大运河,总得去看看,特别是这座桥

杭州名小吃,价格不便宜,但是味道还不错

每个城市总有那么一条历史街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路法云弄1号
  • 简介:杭州最早的名刹,活佛济公的出家地,可礼佛祈愿,观赏历代文物。
  •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小河直街51号
  •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桥弄街1号

第3天

第三天,可以去河坊街走走,每个城市总有一条商业街,在杭州,那就非河坊街不可了,现在的河坊街链接了鼓楼及南宋御街,商业气息还是比较浓郁的,我们就随便逛了一下,里面的朱炳仁铜器展览还是蛮值得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