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旅游攻略|去瓷都德化,一定要去瓷艺城

攻略   >  德化旅游攻略   >  德化旅游攻略|去瓷都德化,一定要去瓷艺城

• 出发日期/2024/04/13

前言

记忆里的德化只知道他盛产陶瓷,却未踏入过这片世界瓷都的艺术之城!

来到德化后,才发现这里不只是瓷器的大观园,还有历史底蕴和艺术创新碰撞出的美妙世界。

德化的千年瓷文化,让人震撼!踏入这座城,便会有一种莫名的吸引力,它会牢牢的牵住你的双眼,拉住你的双脚,让你没有任何可以选择的余地,走进瓷艺城,走进月记窑,走进那历史的烟云里…

如果来德化旅游,一定要多住上几天。小城不大,山明水秀,在闲逛中淘到心仪的瓷器,在行走中发现世界瓷都的新生,这就是我的德化之行。

德化旅行第一站-德化瓷艺城

世界陶瓷看中国,中国陶瓷看德化。来到德化的第一站,一定要去德化瓷艺城打卡。

这里有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的私人工坊,还有汇聚德化知名大师作品的大师陶瓷馆。据说“三千件陶瓷,就有三千个故事“,每一件陶瓷的身世都与众不同,身后都有一段耐人寻味的故事,通过这里的讲解员介绍,也让我更深入了解陶瓷文化发展的过程。

我们经常说“入宝山不能空手归”,来德化旅游肯定要捎上德化的特产啦!商场里的每一家店都是卖陶瓷的,且每一家店都各具特色,经营的陶瓷品类也超级丰富,有传统雕塑、艺术摆件、日用陶瓷、工艺陶瓷、文创品等等,琳琅满目的产品着实让我挑花了眼,逛上半天都不够!

陶瓷是泥与火的艺术,也是时间与耐力的艺术。在瓷艺城4楼有一家悟造社陶瓷手作坊,有手拉坯、泥塑、陶瓷手绘三个体验项目选择,这里有专业老师指导,零基础的小伙伴就不用担心不懂操作啦。通过体验陶瓷的制作工艺,不仅可以收获一件独一无二的专属瓷器,还能体会瓷器的神奇魅力。

4楼还打造了一处复合型书店-“悟窑书店”,书店的理念就是希望走进瓷艺城的人们,品一杯茶,闻一缕香,捧一本书,解下日常的紧张,得到放松和愉悦。书店提供的书籍以陶瓷、文化、艺术为主基调,这里还配套提供咖啡、红茶、绿茶、水果茶等健康茶饮,以及特色点心,贩售的是健康与情调。

原本在龙湖桥的陶瓷街也已搬迁至瓷艺城内,现在这里是一条省级特色街区,也是专业陶瓷商业街,从头到尾,商铺沿街区两边一字排开,非常好逛。

整条街风貌整洁,街内商家经营陶瓷商品品类丰富,涉及日用陶瓷、工艺陶瓷、艺术陶瓷、文创产品等四大类数万款产品,可以提供一站式购物,除了陶瓷,还有特色餐饮、咖啡清吧、特色酒馆等,让街区充满了萌动的活力。更有商家极重视室内布局陈设,可以一观,其门头招牌也挖空心思,各有特色,当为一景。

如果你想淘一些有趣的小物件,就特别值得来陶瓷街逛逛,这里除了日用瓷、工艺瓷,也有各式各样的陶瓷小玩意儿,每一件做工都很好,价格也很亲民,上至百元,下至3块钱,若能淘到自己心仪的产品,会有种如获至宝的感觉!

德化瓷艺城是一个充满故事的地方,如果你想探秘,可以来这里;如果你想研修,可以来这里;如果你想放松,可以来这里;如果你想购物,可以来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