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江南燕宜家--不是江南是云南 第一站昆明

攻略   >  昆明旅游攻略   >  地暖江南燕宜家--不是江南是云南 第一站昆明

• 出发日期/2024/03/16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踏春

前言

写在前面,这是一次不赶时间的旅程,里面有许多吐糟和感受。也有根据位置推荐的路线。在独立标题下面就有路线。在第一站 昆明 我们停留了七天,基本上我想去的地方都去了,想吃的也吃到了,祝愿看到这篇的你也能拥有开心的 昆明 之旅。

Day1

落地机场—机场大巴— 昆明 火车站附近住宿

22:50 飞机落地 昆明 长水机场,3月中的 昆明 夜晚还是有些凉意,穿一件薄外套刚好。出机场就有大巴车买一张票25元就到火车站,下车还有陆陆续续的行人提着行李往火车站走,一点都不会孤单。当然如果白天落地可以做地铁6号线再转车就可以去想去的地方啦。

我们没有提前定任何住店,就是一个随心hhh在火车站附近转悠转悠,果然找到了一家招待所hhh 走进去仿佛变身了穷苦出身电影主角。破烂的老房子,电线在头顶,吱吱呀呀的门,公用的卫生间。对我们快半夜2点入住的时间来说,就这了,睡一晚明天走。不过确实这边来往人太多了外面一直有人说话,凌晨四点有人门坏了要老板修门...环境超级糟糕,可以选择别的住店。

Day2

塘子巷地铁站附近住宿—租电动车—吃米线—南强街巷—吃小吃-- 昆

第二天要换地方住宿啦,塘子巷附近热闹方便是首选。打开高德地图放大放大再搓搓屏幕,找找旅店hhh,又看到一家招待所,电话打过去老板说有旅店,自己也有房子在附近能出租,先来看看然后选。打车过去就在塘子巷地铁站附近,是老板自己的房子,有热水,有网络,55元每天。旁边房间也有长期租客,早上去上班晚上回来。比一般旅店要安静一些。

找到住的地方还是这么方便的位置非常满意!接下来在美团上租一个电瓶车就可以转悠啦,我们租的车商家可以给送过来,超级方便了。骑着小车去吃米线,市区有好几家店的铁朋小锅米线,第一次点了饵丝还可以很筋道,汤底有猪肉沫和豆瓣酱味道很浓郁。下面有图片~

接下来就随意溜达溜达,我们骑车去了南强街巷,又吃了一顿云平风味园,吃了一碗冰淇淋。吃饱了前往翠湖散散步,湖边坐一会儿,晒晒傍晚温暖的阳光,耳边是人间烟火喧嚣,眼前是波光荡漾湖水。傍晚时分还可以去 上山喝茶 喝杯咖啡,不过我可不敢喝了,可能会睡不着。

随着天色逐渐暗下来,凉爽温和热闹非凡的夜晚来临啦,这次目的地是老街,加入浩浩荡荡的小电驴队伍,一会儿就到了这片 昆明 老街区,其中的钱王街比较有名气。这里的地面是光滑凹凸不平的砖石,在上面走路要格外小心,有可能会扭脚。这里面有些路段不能骑车进入,所以可以选择想去的地方就近停车。这里有各种小摊,卖糖人卖鲜花卖耳环.......

住店:洁阳招待所

电动车:携生电动车租赁-海埂路183号臻万百货B1层

米线:铁朋小锅米线-市区有很多家,路边还有许多其他牌子都可以尝试

云平风味园- 昆明 市五华区护国路37-39号

Day3

大观公园-篆新市场-烈烈庆祝-火车站炒饭

阳光和煦,温暖舒服,想要慢慢感受 昆明 的生活的我们决定去逛市场,我每去一个城市只要时间充足都会去逛逛市场,看看当地新鲜的蔬菜水果,然后和家乡的比比价格,哈哈哈不知道有没有朋友和我一样。骑着电动车去大观公园,5公里就可以到达,那边3月份有很多柳树会飘柳絮,所以鼻子会有点不舒服谨慎前往。除此之外还是很不错的,它是市区最大的公园面积有700亩。天空湛蓝还有非常美丽的紫藤萝,这是第二次看见紫藤萝,我非常喜欢这种小花大抵是因为语文课本中的--《紫藤萝瀑布》

盛开的藤萝,花朵儿一串挨着一串,一朵接着一朵。

再往里面走去能看到大观楼,依水而建,还可以欣赏一共180字的“天下第一长联”。公园非常大所以想逛逛要穿舒适的鞋子,做好防晒。那一天去正好赶上生理期,走到大观楼就没再就往前了。

冬天前往能看到海鸥,备上鸥粮能喂海鸥,3月中他们基本都飞走了。

接下来骑车再往 东北 方向2公里多就可以去篆新市场,这名字很有创意hhh里面非常大,不要在入口处买东西多往里面走走比比价格,有好多特色的果子:红果参、热情果、酸角、燕窝果…吃不过来只买一到两种就好。另外这边的番茄红彤彤的,吸满了阳光的果子,没忍住都买了一些,吃午饭的时候借厨房洗干净都进肚子了。这边有点网红市场的感觉所以听当地人说东西不便宜了,买之前多问问价格总是没错哒。下午开始晒了打算找个咖啡厅休息一下躲躲阳光,地图上看到一家叫烈烈庆祝的小店,立刻就骑车过去了但是!

迷路了,各种迷路,各种转盘,好多出口。问了5678个路人之后终于!找到了。吃到了面包和咖啡hhh这家离翠湖也不远,翠湖公园门口对面有其他小馆可以选择。这家中规中矩不用特意过去。

晚上11点钟,饿了。骑着小电驴出发去火车站附近觅食,塘子巷到火车站5分钟就够。刚到那天就馋了—路边的大铁锅炒饭、炒河粉、炒米线。有锅气的炒饭很好吃,碳水确实使我快乐。再来一些烧烤,就算是12点也很热闹,坐在路边来一顿。看到吃的人很多的小摊选择一家就好。

烈烈庆祝:直接搜店名

Day4

昆明 市博物馆-东华市场(草莓)-神秘小炒-还车-大悦城

今天又探索了另一家市场,同样方向的还有‘滇人、滇国、滇文化’的 昆明 市博物馆。门口很气派,走进去会从史前时期了解 昆明 这片土地曾经的样子,从气候、地质、动植物、人类的出现到王国的变迁…看到地下挖出来寒武纪的化石什么的很奇妙,从一片荒芜到现在车水马龙的城市,仿佛能看到一张画卷在眼前展开。这里不要门票想要听讲解在一楼展厅租自助讲解器,好像是20元。

下一站前往东华市场,去之前了解到这里也逐渐有点网红市场的意思了,没抱太大希望随便逛逛。这边有几家专门批发草莓的,奶油草莓20元/斤、巧克力草莓25元/斤、樱桃草莓…起着诱人的名字其实都是差不多,可能我吃不出来…还有一些其他市场都差不多的东西没必要专门来这个,两个市场比较还是篆新好一些。

然后两个人骑车去了神秘小炒吃一顿,这家中午14:00师傅休息,要中午去好一些。也可以17:00之后去。我们是13:55觉得来不及给店里打电话师傅等了我们一小会儿。其实就是 云南 家常菜,位置在小区居民楼里,有点点神秘,感兴趣可以尝尝。他家菜量不大,米饭也很少,两个人一荤一素花了不到70元。

下一站去还小电驴,那边的水果超市东西很全,好吃的水果都可以尝,(反过来说不好吃的水果不给尝小声…)当然单价太高的不可以hhh 那边附近还有个大悦城,里面可以说工作的人比逛街的人多得多hhh

电动车:携生电动车租赁-海埂路183号臻万百货B1层

Day5

海洪湿地公园-官渡古镇- 云南 省博物馆-傣菜小馆

今天开始从塘子巷出发去一些远一点的10km左右的景点,第一站是海洪湿地公园,从塘子巷地铁站坐地铁到 福保站下车,然后骑车到那边注意是9:00-17:00才开放,不要门票。冬天11-3月中有海鸥,我们三月下旬去海猫子剩不多了hhh选择这里是因为都是看滇池嘛,只是角度不一样啦,这边人少很多,海鸥也活跃看到你手上有好吃的会飞起来吃。这些家伙又聪明又馋,不喜欢吃鸥粮喜欢小鱼干之类的。

留两个小时时间玩就可以啦,中午如果太阳很大海鸥也有可能会飞走。逛完公园喂了海鸥打车去官渡古镇9公里吃午饭,顺便逛下古镇看看法定寺和金刚塔。这个古镇也是和其他一样,都是卖银器和鲜花饼,但这边还有官渡粑粑。(当你去了其他古镇还有各种粑粑hh)

这边走路就能去看看 云南 省博物馆,大概走700m左右?这个博物馆真的很气派,还有人刚下火车拿着大箱子去参观哈哈哈。入口的地方扫码预约就可以进入了,三层的展馆,一楼追寻 香格里拉 二楼三个展馆,三楼也是三个展馆,是六个不同的主题。都走一圈看看至少要1小时。

骑共享单车到 星耀路 地铁站就可以去其他地方啦。这一天下来也是走了很多路,回去吃顿傣族菜。我没做什么攻略,回家的路上路过一家傣族餐厅,人很多也有好多本地人,就决定吃他家啦。每家都有的傣族菜有景颇鬼鸡,柠檬撒、烤鱼,排骨也不错。菜量比较大。两个人点一个炒饭加两个菜勉强吃完。下面都会附上地址哦。

傣菜小馆--塘子巷茶文化城店

Day6

滇池海埂公园- 斗南 花市

走这么多天今天多休息一下。中午再出发都来得及。或者在周围逛逛都可以。

比如 超小的茶花公园,恒隆广场什么的。

不想去太远喂海鸥可以选择滇池海埂公园,这也是网上推荐看海鸥最多的地方。推荐选择的路线是在 双龙商场(公交站) 坐24路/44路2元到 滇池海埂公园。不用换车比较方便。下车就是目的地。人明显比海洪公园多。还可以租双人自行车、电动小车沿着滇池看风景。 昆明 之行就是从东南 西北 看滇池hhh这边拍到了海鸥一起起飞飞走的画面,只可惜那天阴天。还是推荐看看天气决定去拍照片,怎么后期补光都没有阳光美丽。

下一站去名声在外的 斗南 花市啦,在海埂出发可以骑车或者打车到 迎海路 地铁站,然后一路坐地铁到 金桂街B口 出来。之所以后去这里是因为下午6点以后是鲜切花交易的时间。如果不怕晚在天黑之后20:40后去也可以,这时候好还价,下午刚摆摊价格很贵。而且花其实没有我之前看到的那么便宜,便宜的都是满天星、相思豆、腊梅一类的。15元可以买三束。月季百合等花瓣的花,尤其是花瓣渐变的那种(不太懂花、忘记了名字)都不便宜,而且这些花从开花到绽放最多一个半月?和摊主聊天才知道花朵有行情,3月份玫瑰是淡季所以也会贵一些。可以在网上先看看直播可以了解一下子。哦对还有各种多肉10元钱5个,买多肉就无所谓时间啦什么时候去都是肉。这里更像景点了,我也是看了狐主任的视频把这里作为必去的一站。

注意如果买花带回去也可以就是会不好拿,坐飞机还是高铁都不方便,一定要考虑清楚。或者邮回去只不过可能邮费比花贵hhh逛逛花市确实很幸福,又是羡慕当地人民的一天hhh我在那边买了玫瑰但是!他还没开花就枯死了果然我不能养植物

Day7

吃吃喝喝 德宏饭庄

那里都没去的日子(划掉),在附近吃吃喝喝的一天。其实本来要去捞鱼河湿地公园的,但是我妈咪说太远不愿意去于是放弃啦。下一次 昆明 之行再见啦~

德宏 饭庄-不止有一家输入名字就能找到啦~

下面有一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