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仙境,我在这里遇见了现实版桃花源

攻略   >  仙居旅游攻略   >  台州仙境,我在这里遇见了现实版桃花源

• 出发日期/2024/04/19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古镇 踏春 五一

前言

桃花源记说的不会就是神仙居吧?想要远离城市的喧嚣,寻找一片安静的净土?那就跟随我的步伐,来一场台州仙境之旅吧。

【神仙居】上山不废腿,轻松爬山

都说想看眼睛上天堂身体下地狱,许多美景都得辛苦才能欣赏到,但是神仙居对携家带口的宝宝们真的太友好了!没想到浙江的山可以这么“爬”

懒人爬山线路:

南门进北门出:南门进﹣直接坐索道上山﹣下缆车后右转打卡佛影莲韵﹣原路返回到缆车下站处坐电梯到南天顶﹣南天顶咖啡厅喝拉花拿铁,去南天顶玻璃观景台﹣沿着山路平缓步行至莲花台﹣然后沿山路去如意桥﹣乘坐北海索道下山-北门出←

虽然要走山路,但是全程几乎没有什么坡度,需要爬山的部分都有缆车和电梯,所以不爱爬山的宝宝们也可以毫无压力,看尽山顶风光!

神仙居层峦叠嶂,风景秀丽,有众多的打卡点,轻松就能拍出大片。来神仙居,这几个地方别忘记打卡:

✔必打卡攻略

⭐【观音峰】:千米高的峰巅,观音庇佑下的心灵净土。在此许下心愿,为所爱之人祈福,感受被守护的温暖力量。

⭐【如意桥】:步行横跨东西峡谷,心意如愿,万事顺遂。仿佛置身仙境,让心情放松,理清心绪。

⭐【佛影莲韵】:山间莲塘,一朵盛开的莲花,倒映着山影水波,如梦如幻。站在此地,仿佛置身于灵境之中,感受大自然的神奇魅力。

⭐【青云梯】:挑战笔直的峡谷青云梯,征服内心的恐惧,迎接高空的挑战。垂直的阶梯间,体验桃花源记的奇妙之旅,感受壮观景象带来的刺激与感动。

⭐【南天顶】:攀登至南天顶,俯瞰整个神仙居景区,近距离观赏观音峰的壮美景象,感受云海翻涌的壮观景致。穿上仙气十足的服饰,留下美好瞬间的记忆。

✔拍摄小贴士

1. 精心选择服装:穿着古风服装是关键,最好选择纯色款式,白色能增添仙气,而搭配马面裙则更显英气。

2. 佛影莲韵是神仙居必打卡点哦。这里每隔5分钟就会喷出一次水雾,为照片增添仙气氛围。

3. 注意气温变化:山上气温相比山下更凉爽,拍摄时要带上一件厚外套,以确保身体舒适。

4. 自备拍摄道具:别忘了携带一些拍摄道具,如扇子、古风帽子、斗篷等,摆动作不尴尬。

5. 体验无人机视角:考虑利用无人机来拍摄景色和人像,这样可以获得更加壮观、独特的画面效果。

【桐江书院】梦回江南邂逅百年传奇

灰墙黑瓦,庭深几许,这一座百年桐江书院仿佛是一副美丽动人的水墨画。

它亦是被称为江南第一书院,在历史的长河里头,已有八百年历史。

走到书院,第一眼便能看见这两棵高大茂密的苦槠树🌳,传说是朱熹亲手所种,从《送子入桐江书院勉学诗》中我们仿佛可以看见朱熹送儿子来桐江书院读书并叮嘱他要好好读书的场景。书院是三重院落式结构,步入其中仿佛穿越到古代的文人雅士之中,古香古色的建筑氛围,很适合穿中式服装来打卡,游园赏林,品茶看书,好不自在,同时这里还会不定时的举办活动,帮助游客更好的了解书院文化。

一路向着书院里头走,路过秀气的石牌楼,走上状元桥,仿佛看见若干年前莘莘学子在这里读书的场景,连风中似乎都夹杂着淡淡的书香气。

☘亭台回廊,一步一景,不少小花小草在墙边迎风摇曳,似在招手,若是冬日前来还能看见梅花绽放。院内的一木一景,斜斜的将影子投射在墙上,安静而美丽。

【皤滩古镇】静谧古老穿越时光

皤滩古镇就在仙居的必经之路,如果去仙居,不要错过这个静谧而古老的存在。

漫步在古镇的街道上,仿佛置身于时光隧道之中。龙形古街两旁,鹅卵石铺就的路面,见证了岁月的流逝。古香古色的建筑群,像是沉睡了千年的文明符号,静静地诉说着过往的故事。

何氏里门堂,是我心中最为动人的一处。步入其中,仿佛穿越回了光阴的长河。墙上密密麻麻的"官报"仿佛是时间的见证者,让人不禁沉浸在历史的画卷之中。

而春花院,则是一处别具一格的存在。妓院的正门旁,那古老的"色赛春花"招牌,凝聚着岁月的沧桑,吸引着游人的驻足驻足欣赏。

整个古镇弥漫着一股淡淡的静谧,即使偶尔有游客路过,也无法打破这份宁静。在这里,你可以放慢脚步,细细品味倾斜的房梁,欣赏精致的雕刻,感受着岁月流转中的静谧美好。

✔交通小贴士:

高铁可以到仙居站,打车到神仙居景区100元左右,台州西站打车到神仙居景区200元左右

来吧,让我们一同踏上这场神仙居之旅,在台州仙境中寻找心灵的慰藉与宁静,探寻大自然的奥秘与美丽。不要错过这个让人心驰神往的神秘之地!💫#神仙居我仙来了#来神仙居沾点仙气#来神仙居上春山

【#神仙居攻略#】【#台州仙境之旅#】【#心灵净土#】【#大自然奥秘#】【#仙境之旅#】【#灵境探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