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坪看猫记

• 出发日期/2024/04/14

• 玩法/踏春

西安周边游之-去佛坪看熊猫

秦岭四宝科学园最近暂停营业,但又想去现场看熊猫了,刚好之前还没去过佛坪,佛坪也有大熊猫,距离西安高铁50分钟车程, 那便说走就走出发去看看这个一共只有10辆出租车的藏在秦岭山脉里的小县城吧~

第1天

佛坪熊猫森林酒店

下午从西安北客站乘坐高铁 17:00抵达佛坪站 出站乘坐出租车前往熊猫谷景区内的酒店-佛坪熊猫森林酒店(我们到的时候去往熊猫谷的大巴已经停运了 只能在高铁站门口坐出租车去 去熊猫谷的路还在修 比较颠簸不好开 价格较贵 要90 路程40分钟)

酒店在景区里 周围环境很好 一个两人标间的房费包含了一张午餐/晚餐券、两张早餐券和两张熊猫谷景区的门票 酒店内外整体设施都装饰的很有特色 到处都有熊猫的元素 晚餐吃了当地特色竹笋炒腊肉 味道不错 酒店旁边有休闲娱乐设施 秋千 篝火什么的 可以转一转 散散步 回房间后洗漱 看了会儿电视就早早休息了 因为第二天准备早起去看熊猫🐼

熊猫谷景区内处处都充满着熊猫元素

用了酒店的晚餐券 两个菜两碗米饭 味道不错~

第2天

佛坪熊猫谷

早上七点钟闹铃 起床收拾了一下便出门了 去熊猫馆看熊猫谷里的两只大熊猫—强生和路路 酒店早餐时间是8:00—9:00 所以先去看一波熊猫再回来吃早餐 之所以起这么早是因为之前每次去看熊猫的时候大概是早晨10点或者午后 熊猫基本都在休息了 它们比较活跃的时段是早上7-8点左右 因为时间比较早我们没有叫摆渡车 步行过去 距离不远 大概20分钟 沿途的风景也很漂亮 刚好欣赏一下 整个熊猫谷景区里的景色也是不错的(酒店出门不远处有一座吊桥 可以抄近道翻过山头到另一边的熊猫馆 但是因为台阶太高不想爬所以还是走的车道😂)8点左右到达熊猫馆 如愿以偿看到了两只活泼的可爱国宝 强生在吃早饭 路路忙着巡视领地 翻滚爬树 本熊猫粉非常激动 然后9点前回酒店吃早餐 之后看时间还早 又坐观光车再去看了一次熊猫们 这个时候10点左右 熊猫已经吃饱喝足运动好了 都在睡觉养神 静静的看了一会儿就回酒店办理退房了

一出室内直奔笋笋的强生 本来以为10分钟炫完 结果看了十几分钟还有半筐 高估强生的干饭速度了😂

饲养员辛苦了 早上铲的新鲜🍠

早餐很丰盛 两个鸡蛋 两个花卷 两个馒头 两碗粥 四个菜 都很好吃~就是吃到一半才想起拍😂

第二次过来已经睡着的路路 揣着手超可爱

佛坪熊猫基地

可能因为是周内 大巴车发车比较晚 12:30出发去县城车站 本人容易晕车 所以下车后直接转乘公交去熊猫基地 等从熊猫基地回来再去吃饭 不然刚颠完40分钟吃饭再坐30分钟车估计会吐🤦‍♀️

13:30公交出发去基地 14:00左右抵达 去基地的路很平坦 不颠簸 基地里有四只熊猫 佳佳、党生、全运和秦韵 基本都在吃竹笋 基地很新很漂亮 场地很大 转了1个小时 15:30坐公交返回县城车站 没有去转老街 又累又饿不想去了加上这次主要是来看熊猫的 目标已达成✅

本来想先吃个热米皮再去吃炒菜 结果热米皮店关门了(小县城的节奏就是这么的任性😂) 直接去车站附近的川娃子点了佛坪三香、魔芋泡菜和面皮炒腊肉 很好吃老板很热情 出来发现想买了带回去的炕炕馍也卖完了😂

吃得太撑就没走路溜达到高铁站 10块打车到高铁站坐18:00的高铁返程

基地的大明星秦韵 小窗后面躺着她的小伙伴佳佳 都在吃笋

新来的🐼全运 他的邻居是党生

在县城公交车站附近的川娃子吃饭 点了昨晚没吃的特色菜佛坪三香(右)面皮炒腊肉(中)和下饭菜泡菜魔芋 都挺好吃

注意事项

县城的公交和大巴车虽然有发车时刻表但并不是固定的 会根据客流量情况调整 所以可以提前问一下司机师傅发车时间以免误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