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余村自驾游,两天一晚回到快乐老家

攻略   >  安吉旅游攻略   >  安吉余村自驾游,两天一晚回到快乐老家

• 出发日期/2024/04/20

• 玩法/自驾 五一

前言

安吉余村自驾游

又来 安吉 啦!月初刚来过,月末又一家三口回来了! 安吉 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森林覆盖率71%,植被覆盖率75%,是全国首个生态县,获全国首个县域“联合国人居奖”。

且 安吉 的景点多,酒店、民宿等配套设施也是格外的完善。这么好的环境和条件真的很适合亲子游。这次我们两天一晚选择的是余村景区,旅游体验感极好,俨然找到了快乐老家。

行程安排

Day1, 常州 自驾到 安吉 余村(约180km),与余农场,绿道骑行,青来集烧烤街,入住大年初一度假村;

Day2,大年初一度假村全天,返程。

整个行程强度不大,主要就是一家三口的假日休闲之旅,余村很美,还不用门票。这次旅行可能是也小葫芦长四岁以来,玩的最开心的一次了。因为小家伙酷爱坐车,尤其是电瓶车,这次全实现了。还喝到了“奶茶”、玩了海洋球池……接下来我就来慢慢给大家分享吧!

第1天

与余农场

一大早从 常州 开到 安吉 ,距离午饭时间还有一会,开车开了三小时又有点累。于是来到了与余农场FunCoffee,没错这里是一处农场,也是一家咖啡店。

农场需要消费入园,不另外收门票。好在价格也不贵,咖啡饮品的价格在二三十块钱,大份的冰淇淋也才三十几块钱。小葫芦则喝了一杯草莓牛乳,天天吵着要喝妈妈奶茶的小家伙,也如愿获得了一杯属于自己的“奶茶”,哈哈。

农场里有很多露营帐篷可以入座拍照。旁边还有滑滑梯、秋千等各种玩乐设施,小葫芦陪妈妈玩荡秋千时,居然是用嘴吹气来助力,真的没想到这小家伙可以把“吹”当作“推”。

农场里还提供胡萝卜和青菜喂鸡、喂兔子,我们也真实感受了一把农场主的快乐。大自然真的是最好的老师,就说公鸡应该算是我们生活里最常见的家禽之一了吧?但是小葫芦平常只能在书里见、餐桌上见……这样观察大公鸡吃东西还真的机会不多。

余村绿道

之前我来过余村一次,已经体验过一次Country Ride(乡村骑行)。因为小葫芦特别爱坐电瓶车,于是我和葫芦妈妈又各租了一辆,把小葫芦放在前面,在绿道骑行。绿道上是没有机动车辆的,所以带孩子体验骑行是很安全的。

电瓶车是扫码的共享租车,租车的点位在余村也有很多,回头再归还到任一点位就可以。骑车的好处就是可以沿途打卡到余村的各个网红景点,我们去到了稻田还有邮局等等。现在的稻田还是绿色的,不过看起来格外清新。邮局里可以集章打卡,还有好几个我觉得很棒的拍照点位,大家可以参考下图。

安吉烧烤

啥? 安吉 特色美食—— 云南 烧烤?晚上吃饭,当地人推荐去青来集烧烤街吃了一顿余村特色烧烤,居然是 云南 派别的那种。问了老板才知道,上世纪90年代云贵一代的民工来余村这边建设电站,也带来了家乡的这种火炉烧烤。余村人觉得好吃也学了起来,并根据自己的口味做了改良和创新,已经延续了三十多年。

如今,在 安吉 余村形成了两条烧烤街,分别是青来集和天荒坪。其中青来集的环境更好点,规划出来一条街,天荒坪镇上的烧烤店相对散落,都是以前的房子开设的店铺。这种火炉烧烤操作起来不难,味道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酱料来把控,我还是第一次吃。

看菜单的时候,还是觉得又点小贵的,不过吃起来才发现并不贵。因为这种菜品都是一份份的上的,就和在饭店或者火锅店里点菜一样,并不是我们印象里烧烤那样一串的价格。遇到不太会烤的菜,老板还会过来帮忙,最终我们人均50块就吃饱了。最重要的是在这绿水青山里可以感受一番人间烟火气,真是太舒服了。

第2天

安吉大年初一度假村

余村乃至整个 安吉 ,都有很多不错的民宿和酒店,这次我们一家三口住的是余村的大年初一度假村,真的像过年一样开心。大年初一度假村的体量很大,客房是住在杏花村内,这样的多层客栈共有4栋400多间,都是竹子主题的新中式风格。度假村内更是多达1100多间房,这体量五一假期接待也不是问题。

客房的面积很大,如果是一大家人还可以选择更大的房型。阳台望出去风景很好,小葫芦也在房间里看了电视,午休了一下。

办理入住时,酒店送了汉服馆的体验券。去了发现这个体验一点也不随便,有上百套汉服可选,小葫芦居然在众多汉服中一眼选了一套适合自己的,然后妈妈也选了一套换上,我来当摄影师就没有换。

小葫芦最喜欢的是度假村里的儿童乐园和萌宠乐园。儿童乐园位于12号楼,里面有滑滑梯、海洋球、沙池等游乐设施,小葫芦一直玩到吃午饭!

bōbō谷萌宠乐园位于8号楼,这里集宠物展示、互动体验于一体,可以撸猫撸狗,喂蜜袋鼬、羊驼、梅花鹿等。所有的小萌宠还可以要求工作人员帮忙抱出来0距离接触。不过小葫芦好像更痴迷于捞 小金 鱼,葫芦妈妈则把萌宠都撸了一个遍。

10号楼是涌泉馆,一座园林式的温汤疗养馆,这个季节开了雾森,在这泡汤十分惬意,还有助于晚上睡眠。据说在冬天的时候,这里还会造雪。江浙沪很难下雪,更难积雪,到时候造雪这里肯定美爆了。

度假村里很大,不过可以任意时间打电话给前 台安 排接驳车接送到想去的点位,或路上遇到也可以招手即停,服务十分到位。或许大家也都留意到了,这里的场馆和客房都是有编号的楼栋,表述起来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