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游记——又见玄武湖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金陵游记——又见玄武湖

• 出发日期/2024/04/27

• 玩法/深度游 踏春

前言

第1天

暮春时节,晴空万里,我和妈妈又一次来到了玄武湖公园。我们驾轻熟路地走到了一座石桥面前,桥两旁的湖水清澈见底,水面上铺满了明亮的白色睡莲,十分耀眼。穿过桥,就是樱洲了。

刚进入樱洲,映入眼帘的是蔷薇花墙。我瞬间被它的美貌吸引住了。粉红的花朵一朵挨着一朵,花瓣层层叠叠,摸上去像羽毛般轻柔。蔷薇花朵就像诗中的佳人,婉约而娇艳,微风轻拂,在绿叶的舞台上轻盈地舞动。

沿着蔷薇花墙继续往前走,就是樱桃园。妈妈说,樱洲的名称就是源于樱桃。康熙、乾隆年间,玄武湖的樱桃曾作为供品送往京城。如今,樱桃也是玄武湖三大特产之一。这是我平生第一次见到樱桃树,没想到它这么高大!殷红的果实挂满枝头,晶莹剔透,仿佛涂了一层蜡。晴天里,它们就像是闪闪发亮的红宝石,闪烁着惊艳的光芒。葱郁的树间,小鸟们叽叽喳喳地穿梭着。我惊喜地观察到,有只小鸟用尖尖的嘴啄一下樱桃,把樱桃叼在嘴里,东张西望后,又飞向另一根树枝,猛地一下吞了樱桃,小小的肚子也随之鼓胀了一下,享受这天然的新鲜果实。太有趣了!

离开了樱桃园,我们悠闲地走到了湖边。眼前的黄色菖蒲真美呀!纤长青翠的叶片上,有的花朵卷曲着,有的下垂着。一阵熏风吹过,它们宛如一个个黄色的小精灵翩翩起舞,寂静的湖边又添了一份灵动之美。妈妈说:“下一站是你最喜欢的茉莉花!”

于是,我兴高采烈地来到了藏春亭,低头寻寻觅觅,始终没有找到它的踪迹。这时,妈妈发现了一棵大约五米高的树,树上的花朵是纯白的,样子也和茉莉花相似,但它们都耷拉脑袋。我想,世界上有茉莉树吗?茉莉花难道不是盆栽的吗?我怀揣着好奇心,打开了拍照识花软件,结果显示是野茉莉!我一蹦三尺高,喊道:“我们找到茉莉花了!”花瓣像雪一般纯白,摸上去又软又滑,拥抱着金灿灿的花蕊。凑近闻了闻,香气迷人,让我沉醉其中。我开心地唱起那首江苏民歌《茉莉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桠,又香又白人人夸。”

快乐的时间总是短暂的。今天的我们尽兴而归。玄武湖,我们还会再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