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1日游

攻略   >  徐州旅游攻略   >  徐州1日游

• 出发日期/2024/05/04

• 玩法/自驾 第一次 环游 五一

前言

徐州博物馆游记

• 地址:徐州市云龙区和平路118号
  • 简介:馆藏丰富,有汉代金缕玉衣镇馆,同时也是乾隆皇帝南巡的行宫。

五一假期,携家人一起,一路游览了菏泽,曲阜,枣庄之后特意继续奔波赶路历史名城,大汉都城徐州,目的是领略,感受东/西汉文化的魅力和人文历史!此次终于如愿以偿,做了攻略,想要了解一个地域的历史文化底蕴,参观当地博物馆就能获得事办功倍的收获,由于是自驾,查询了徐博周围正在改造建设,考虑停车不便,所以选择了乘坐公交地铁,任何地方到徐博都很方便,由于来时导航直接到了富国路商业中心,攻略离这里很近,几百米距离,所以先去了城下城博物馆,十元门票,馆内主要展示的是城市建设中发现挖掘出的埋藏地下历代的百姓生活和城市的变迁和发展!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走在玻璃铺设的地面上,欣赏城市地下的历史变迁,也挺有特色!于所处的市中心座地铁二号线2站就到了徐博,没想到也许是节假日预约都到三天后的7号了,,所以到哪里都要提前攻略和预约,要不空跑!说实话应该是馆小,承载能力原因,需要提高质量而限流,做的对的!由于本人有退役军人优待证,所以亮证后很顺畅就入馆了,真心感谢国家对我们退役军人的尊重和优待!徐博主体建筑3层,精髓在2层,一层是两汉文化和徐州的历史发展体现一座古城的文化艺术建筑延续和传承,2层内容丰富多彩,镇馆之宝应该就是金缕玉衣了,果然不是盖的,见识到了那件宝贝的真颜,没想到的是还有银缕玉衣还有铜缕玉衣,真是大开眼界,2层还有数不尽的汉玉展示,目不暇接,惊叹不已,汉代几百年玉文化的发展真是太伟大了,说明了古人对物质,精神追求已经非常强大高级了,审美观不输现代人,看到有些工艺有些宝贝现代人看了都要惊叹❗️3层是出土的汉王,楚王墓葬的各种陪葬陶俑以及木俑,雕刻和制作工艺太精美绝伦,形形色色,姿态各异!和其他国内博物院不同的是,徐博西汉与东汉的历史沉淀更厚重,想要详细了解两汉文化发展底蕴值得参观游览!

第1天

坐地铁3号线师大云龙校区步行
  • 地址:徐州市云龙区和平路118号

铜缕玉衣外借外展中,就这样只看到照片

金缕玉衣镇馆之宝

金缕玉衣的介绍

另一个角度观赏金缕玉衣

银缕玉衣真面目

徐州博物馆正门全貌

国家和当地政府对我们退役军人太好了,感谢徐州太客气了,公交免票,景区和各种公共场馆免票免预约!如果还有机会我还要参军入伍报效祖国!

徐州的地铁还是不错的,3号线的站台样貌

徐州人民很好客,美食辣的太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