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岳古韵:千年石刻与柠檬之都

攻略   >  安岳旅游攻略   >  安岳古韵:千年石刻与柠檬之都

• 出发日期/2024/05/02

• 玩法/短途周末 摄影

前言

安岳山前云悠悠,古韵千年映眼眸。安岳,一个承载着深厚历史底蕴与丰富自然资源的县城,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我们前来。这里,千年石刻与柠檬之都的美名交相辉映,共同构筑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第1天

走进圆觉洞,仿佛穿越千年,回到了那个辉煌的石刻时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座巍峨壮观的石刻佛像。这些佛像或坐或立,或笑或嗔,形态各异,栩栩如生。它们历经风雨洗礼,却依然保持着那份庄重与神圣。在阳光的照耀下,佛像身上的金漆闪闪发光,仿佛在诉说着古老的传说。

这里,崖壁上雕刻着上石刻佛像,形态各异,栩栩如生。有的佛像面带微笑,慈眉善目;有的佛像怒目圆睁,威严无比。每一尊佛像都仿佛在诉说着自己的故事,让人不禁为之动容。

逛累了我们来到安岳传闻中令人“伤心”的凉粉——那不仅仅是一道小吃,更是一个地方的记忆与情感的载体。我走进店内,一股清凉的气息扑面而来,伴随着淡淡的醋香和辣椒的辣意,让人瞬间忘记了外界的炎热。一碗热气腾腾的凉粉端到了我的面前。那凉粉晶莹剔透,上面淋着鲜红的辣椒油和香醋,还撒着一些葱花和花生碎,让人忍不住想要马上开动。

夜晚我们在芷熙酒店休息,这里静谧舒适,服务周到。房间布置温馨,床铺柔软。在此夜宿,如归家般温馨,留下美好回忆。

第二天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洒在我的脸上,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准备开始今天新的旅程。目的地,是素有“中国柠檬之乡”美誉的安岳县的宝森柠檬旅游景区。

一进入景区,我就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绿意盎然的柠檬园中,金黄的柠檬挂满了枝头,仿佛是大自然精心绘制的油画。清新的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柠檬香气,让人心旷神怡。我沿着蜿蜒曲折的小径漫步,每一步都踩在柔软的草地上,仿佛置身于人间仙境。

园区内的柠檬树形态各异,有的高大挺拔,有的低矮粗壮。每一棵柠檬树都充满了生命力,让人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与伟大。我仔细观察着这些柠檬树,它们的枝叶繁茂,果实累累,仿佛在诉说着丰收的喜悦。我忍不住伸手去摘下一个柠檬,轻轻一捏,汁水四溢,清香扑鼻。

石刻巍峨映日月,安岳古韵永流传。安岳是一个充满古韵与活力的地方。千年石刻与柠檬之都的美名共同构筑了这座县城的独特形象。无论是历史爱好者还是美食家,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