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遇宜兴,我在这里找到诗意人间

攻略   >  宜兴旅游攻略   >  春遇宜兴,我在这里找到诗意人间

• 出发日期/2024/05/07

前言

春末夏初之际,又是出游的好时节

如果让我在华东地区找一个小众的城市,那我一定会选择宜兴。

乘着春风来场说走就走的自驾旅行,遇见郁郁葱葱的春日,感受宜兴紫砂壶的独特魅力,享受竹海与山林的美妙风光

善卷洞,遇见传奇梁祝爱情故事

宜兴属天目山余脉,是喀斯特地貌,善卷洞内有许多天然奇崛的溶洞,故有“洞天世界”之称,来这里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除了美丽的风景,这里还有传奇的爱情故事,

作为梁祝故事的主要发生地,善卷洞记录了这段千古爱情的点滴曾经。

多个拍照的打卡点,既有溶洞又能看瀑布,站在瀑布前面感受着清凉,水花洒落在脸上,透心凉让人毛孔都舒展开来,感受山水间的美好。

这里还有静雅的文艺书院,多种有趣的体验活动,这里古风活动不少

游客可以在书院做属于自己的团扇,还有一些非遗项目。

逛逛假山,漫步戏台看亭台楼阁,感受古人吟诗作对的乐趣。

打卡梦幻的光影溶洞,以“寻梦梁祝”为主题,进去就会发现就像进入了另一个宇宙时空。

梦幻而美丽,光影蝴蝶在岩洞壁上翩翩起舞,如梦如幻。

通过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的运用,以“寻梦”“入梦”“筑梦”“出梦”,四个主题展现,氛围感拉满

除了通过步行的方式,还能坐船游览神秘的溶洞,美丽的灯光以及奇形怪状的峭壁,一路欣赏到各种形态各异的钟乳石,仿佛进入了画中。

醉氧竹海森林,宜兴的隐世之地

春末夏初之际,天气也渐渐热了起来

正式吃春笋的好季节,不如去到宜兴竹海,感受山水相依,竹林相映

让满眼的绿意都充斥着眼眸,感受春天扑面而来的灵动气息

宜兴竹海,顾名思义,就是竹子的海洋20,000余亩的翠竹苍翠欲滴,犹如绿色的屏障相互交映,深入竹海当中,这里既有溪流,又有蝉鸣鸟叫。

抬头可看竹子遮映着天,漫天的青翠,让人大口地呼吸空气的负氧离子

游览在竹海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苏南第一峰”。

步入其中,在缓缓溪流与珠海的陪伴下,你会感觉整个人都非常放松,就像是走进了一个绿色的海洋世界,醉氧在这片青翠绿意中

这里不仅能够欣赏风景,还有现在年轻人特别喜欢的竹林露营。如果在珠海玩累了,还可以去森林中的咖啡屋,买一杯咖啡,坐在帐篷前面,和家人朋友一起聊聊天,感受着自然春色带给我们的魅力

素食博览会!一场好玩的禅意活动

年轻人在上进和上班中选择了上香!,

怀着虔诚的心来到宜兴大觉寺

黄色的屋顶,白色墙体层层递进,远看气势恢宏,在绿意包围中 更显庄严

沿着风雨长廊慢行,一定要登顶大雄宝殿虔诚地燃香祈福。

也可以在藏经楼探索寺庙收藏的佛经和经文

绿植包围的观赏花园,感受寺庙的清净悠闲

说来也很巧,来的当天特别热闹,因为是节假日人特别地多。但走进了大雄宝殿,我的心就格外地平静,有种与世无争的感觉。碰巧还收到小姐姐给我一张卡片上面是星云大师给我指点的话:不要紧张,放轻松,只要合情合理,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不知道为什么当时收到这句话的时候就瞬间顿悟了,确实当时我有许多琐碎的事情在身上困扰。以至于那几天我有变得很焦躁,但有了这句话的提点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事情也由此变得迎刃而解。

五一期间大觉寺还举办了“素食博览会”联动活动,很多有意思的摊位,各种素食小吃!

没想到以素食作为主题的博览会也这么有意思。现场真的超级热闹,各种有意思的表演。

逛着逛着还遇见了宜帮菜博物馆,既然来到宜兴当然要看看有什么特色的宜兴小吃!滑滑嫩嫩的豆腐花谁能不爱呢?

绚烂夜空舞出金色火花

提起打铁花,你会想到什么?

当漫天“花雨”璀璨绽放,绚烂的花火点亮了夜空,

金色的火焰在空中飞舞,舞蹈演员进行的在台底下旋转跳跃地舞蹈

在宜兴的白塔村,我遇见了一场绝世的打铁花花秀

印象中的打铁花也就是在小小的空间,一个人耍着火源,没想到在宜兴的白塔村打开了我的全新世界

数十个人同时拿着火源正在为你表演打铁花

首先是演出场地面积巨大,演出场地总面积超12600平方米,观众席位2700个。

这场打铁花秀,是以《千年铁魂》作为主题

《磅势磅千年铁魂》礴的假山场景,美轮美奂的舞灯的舞美灯光中,禅茶吴韵汉风场景画从古至今将宜兴的故事,表演的演员不仅是单纯的打铁花秀,还有各种歌舞诗词表演,让观众多重享受到乡村艺术之美

欣赏到了一场恢弘壮观,气势磅礴的新年视觉盛宴。如此震撼的一场打铁花秀绝对是我,看得这么多以来最震撼的堪称是打铁花秀的天花板

打铁花所在的白塔村也是乡村振兴工作里面具有相当成就的一条村子

在看表演之前可以先到白塔村逛逛,吃一下当地的农家乐,当然村子里面还有许多文创商品店和咖啡店。

咖啡店可以坐下来休息一下,和朋友聊聊天,享受一下幽静的乡村时光,等待一场绝美的日落。

长满荷叶的池塘边走走听虫鸣鸟叫,好一派诗意田园风光。这一条村子可真是被重新改造得特别舒服。

骑车漫步茶园,遇见养颜的绿

春天一定要来一次龙池山自行车公园,骑上一辆单车,感受着春日扑面而来的气息。

成片的茶园,郁郁葱葱的绿色是一副绝美的画卷。

自行车绿道绕着茶园、山涧、竹林、水库舒展开来,串联起“龙池山十八景”

漫步在茶园当中,犹如人在画中游一般,蓝天白云搭配清新绿意茶田,就像是走进了宫崎骏的动画世界里,如此这般美好的画面。

春日暖阳下,万物开始生长,此时的茶树也渐渐冒出了新芽,一片肆意的绿在眼中绽放。

处处都蕴藏着生机和希望,雨露和阳光让每一片新芽都长出了春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