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游沈北(一)七星山、石佛寺

攻略   >  莫斯科旅游攻略   >  五一小游沈北(一)七星山、石佛寺

• 出发日期/2024/05/08

人,往往都舍近求远

又到了五一,全国人民喜闻乐见的节日,头几天我就在想,五一是不是要出去,最后决定不出去了。(当然,我说的出去是去比较远的地方,比较知名的景点)虽然不出去,但是也不能宅在家里啊,正好,头几天刚刚买了小摩托,正好五一这天风和日丽,于是骑上我心爱的小摩托,在附近走走。

第1天

沈阳市内出发,到七星湿地公园,骑摩托大约一小时左右,50公里。当然开车也差不多这个点,也就是说,摩托并不比开车慢。这是刚刚进入公园的小路,两边不知道是是什么植物,红红的叶子,就好像秋天的枫叶,但这是春天。在这段路上骑着摩托,吹着春风,欣赏两边的景色,非常惬意。

这个仿古建筑就在湿地公园对面,不知道是什么,怕麻烦,绕路,就没过去。

停好摩托车,下去走走,可能是节日的原因,外加天气也非常好,人还挺多的。景色可能算不上很好,但是环境很好。适合休闲游周末约上好友或者带上家人,支个烧烤架很好。

这估计是来了一大家子,不仅带了烧烤的东西,还带了马勺青菜,煤气罐。厉害。

景点旁边就在河边,茂密的树木下不远就是一个帐篷,有的在挖野菜,有的在弄吃的,浪漫休闲的时光,离开钢筋混凝土在这里享受片刻的清闲。

在七星湿地公园溜达了一会,然后就又骑上我的小摩托,继续往西走,下一个景点,七星山。大约往前走20公里左右。来到了七星山,哈哈,这个地方的人要比公园多。停好摩托,带上水壶,开拔。

骑摩托的人还真不少。

在登山的入口处还有点堵车,哈哈,没想到。

七星山,是位于沈阳市沈北新区的一处自然景点。形成于侏罗纪末期,由南山、塔山等七座山头组成,因其山形分布似北斗七星的排列状而得名。七星山北依辽河,自然风光优美,分布有狐狸大沟等山沟二十多个;有辽代古塔、北魏石佛及寺院、明边墙和烽火台,近代战争碉堡等。

山不大,登顶估计也就20多分钟,最多也用不了半小时,也不累,都有石头台阶。

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庙宇。有知道的可以给我科普一下。就在七星山的山顶。

到达山顶极目远眺,视野开阔,满满的东北黑土地的气息。

转个方向,能看到辽河,这个转弯处有点像额尔古纳河,不同的就是河边的湿地芦苇荡。

这是去年去呼伦贝尔拍的额尔古纳河,是不是有点像。

这是在山顶看到的石佛古刹

七星山辽代舍利塔残基。

近代战争的碉堡,

在山顶呆了一会,看了看就下山了,整个行程大约一个小时就差不多,也不累,挺好的。

下山后,继续往前走估计也就是几百米,转弯就到石佛古寺。石佛寺始建于辽代,初名为净居院,当时规模极为宏大,但数百年来净居院,历尽沧桑,寺院已荡然无存。 于1992年复建。又于2009年扩建地藏殿、观音殿、藏经楼、祖师堂、禅房、牌坊、重建天王殿、大雄宝殿、石佛殿、海汇塔等场所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