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威海行(五天四晚家庭游攻略)

攻略   >  威海旅游攻略   >  五一威海行(五天四晚家庭游攻略)

• 出发日期/2024/04/29

• 玩法/海滨海岛 自驾 短途周末 五一

前言

此次威海之前,在五一假期的前两天,是我和妹妹两家,一共八口人出行,第一次,两家人的远行,所以也看了不少攻略,选择威海是因为带孩子和老人,不想逛太多的景点,那么累,而且威海五一的气温也很舒适,比起热门城市,人流量也适中。

第1天

• 简介:威海国际机场威海机场自1996年1月正式投入运营以来,硬件设施不断完善,运营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已连续18年飞行无差错。

行(交通工具):沈阳出发,飞机到威海,四个人往返费用5k+。时长一小时二十分钟。

你也可以选择从大连出发坐船,也是一种体验,但是用时过长,高铁+轮渡大概需要十小时左右,对于我们上班族来说,还是选择了时间短的飞机。

机场到酒店,大概40分钟车程,费用100左右。

•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怡园街道北环海路199-1号

住:这次住了两个地方,一个是公寓,一个是酒店

海景壹号,国际海水浴场临海公寓,离火炬八街走路几分钟,位置超赞,面朝大海,全景海景,毫无遮挡,躺在床上看海的感觉,美~公寓住宿,楼层高风景好,没有早餐,但离火炬八街很近,周边都是吃饭的地方,很方便。

天和美术馆酒店,充满了艺术细菌的地方,酒店自带美术馆,安静,悠然,房间也很大,电动窗帘,电动马桶,有浴缸,酒店自带观景平台,也能看到海,但有一定的距离,离葡萄滩海水浴场走路五分钟,离市内景区近一些。有早餐,但必须吐槽一下,对于酒店的其他配置来说,这个早餐必须给差评,种类少得可怜,没有煎蛋,没有咖啡机,就粥+鸡蛋,再加炒饭和几样炒菜,对于儿童都58💰的价格,太不值当了。订的亲子房带了三份早餐,补了个儿童的,第二天干脆果爸就点的外卖。

吃:因为同行,有老人和孩子,所以基本都吃的东北菜系。都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附近,大学附近的餐馆,还是味美价廉的,八人平均每顿餐费基本在300左右,有一顿超标了,因为点了一些海鲜。就记住一家,“北方饺子王”推荐,鲅鱼馅饺子,茴香里脊,海怪卤豆腐,都不错。

威海几天的出行,选择了租车,可爱哦小电车,住的公寓楼下就有100左右一天,晚上八点还车即可。还可以携程上租,送车上门,这是一整天的时间,24小时制的,晚上不用顾及时间,费用略高一丢丢,服务也非常好,有保障,所以一定要带驾照呦~威海的小电车,一般景点的停车场都免费停车2小时,非常人性化。

第2天

• 地址:威海市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大连路小石岛

Day2:自然醒,租车

小石岛公园-海源公园-威海公园-火炬八街

因为天气有点凉,风大

小石岛:人少,没什么景点,就是看看风景,拍拍照。可以赶海的,而且据说能收货不小,但我们去得时间,退朝都在晚上,所以都没赶上。门票免费。

•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环海路东70米

海源公园:穿过林荫小路,豁然开朗,远山近海,蓝天白云,岩石海滩,能抓到很多小螺螺,小朋友很开心。很多渔船停靠,拍照绝佳地,下午有渔民返回卖海鲜,但价格并不便宜。还有一战华工纪念馆可以参观。纪念馆建筑非常有特点,打卡拍照很出片。穿过纪念馆,往海边走,巨大的岩石后,海水清澈,身边处处是美景,门票免费,推荐。

火炬八街:路的尽头是海,彩色房子,很有韩剧的氛围。但白天人太多了,想拍照,据说得早上去。所以我们逛的夜景,看不到海,但是有酒吧和夜景,也不错。

第3天

• 地址:威海市环翠区北环海路178号
  • 简介:北方水质、沙质最好的海水浴场之一,水上娱乐项目很丰富。

Day3:国际海滨浴场-刘公岛

沙滩最细的浴场,不得不说,威海的海水,真是蓝而清澈,孩子们在海边乐此不疲的挖沙,堆城堡,妈妈们在拍照留念,而我跟妹妹,果爸,又逛了火炬八街,喝了网红咖啡,坐在海边,吹着海风,看人来人往,看形形色色的人儿拍照打卡,旅行笑脸,也是一种享受。

• 地址: 威海市环翠区海滨北路101-2号
  • 简介:甲午战争纪念地,可在岛上参观甲午战争遗址博物馆。

下午换酒店,游刘公岛,船票+门票122💰,老人只收船票31💰,学生票76💰

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人少的同时,时间也是些许紧张,个人建议,可以留出一天时间,来这里,素有“海上桃源”之称的地方。考虑老人孩子,所以乘坐了观光车,途径4个站点,可以随时上下,进行游玩。岛上建有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甲午海战馆,还保留着当年的水师学堂和多处炮台,潜水艇以及其他遗迹。值得游览,推荐。

第4天

•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荣成市环海路2001号

Day3:布鲁维斯沉船-摩天岭索道-那香海

沉船拍照打卡,不用特意去,路过拍照即可。

• 电话:13176307650 /15554496507 /15550632465(索道咨询),0631-7839658(景区咨询)
  • 地址:威海市荣成市成山镇西霞口
  • 简介:体验亚洲最长的跨海索道,凭栏观海,体验云间穿梭,俯视碧海仙境。

摩天岭索道分南北两线,坐的北线跨海索道,风景独特。直接上图,这里的海,颜色是纯粹的。一定要坐北线呦~2号来的,人很多,排队两个小时,索道也不短,坐了大概40分钟,单程的85💰每人。有免费大巴车送返。周围景点很多,成山头,西霞口动物园等等,如果时间充足,身体允许的话,都可以去

• 地址:山东威海荣成市环海路1号(威海经济开发区与荣成交汇处)

那香海度假区,返程路过,驻足玩了一会,夕阳西下,白色沙滩,碧蓝海水很美,如果时间允许可以住在这里,享受几天慢生活。海滨浴场的同时,这里有很多社区及餐饮娱乐,食住行一应俱全。

第5天

• 地址:威海市环翠区孙家疃镇环海路170-1号

Day5:葡萄滩海滨浴场-天和美术馆

最后一天在威海了,酒店周边享受了一下,慢生活的一天。

此次旅行,没有打卡到威海标志,大相框,幸福门,还有最美日落的猫头山,以及繁华的韩乐坊夜市,带着些许遗憾,但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让你有理由再次与他相遇。威海的蓝,让我忘怀,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