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知道的马尔代夫旅游攻略,这里都有

攻略   >  阿雅达岛旅游攻略   >  你想知道的马尔代夫旅游攻略,这里都有

• 出发日期/2024/05/11

• 玩法/游轮 潜水 美食 夏季

前言

如果说“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那 马尔代夫 就是“一哇一马代”。从“哇”的一声在空中俯瞰到“上帝的眼泪”,到那里的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幼……或许,拥有这其中的任何一样,都是至美的一道风景线,都值得这一声声“哇”的惊叹。

都说爱她就带她去 马尔代夫 ,恨她就让她去选岛吧。

马代修建了度假酒店的珊瑚岛有一百多个,从四星到七星不等,价位更是参差不齐。选岛首先确定预算,然后根据自己的喜好需求选择。家庭出行选择含家庭保姆服务的,喜欢浮潜选择岛屿浮潜等级高的,追求性价比选一价全含的。对于我来说最看重的就两点,一是酒店房型要漂亮啊,拍照要好看啊;二是要有无边泳池啊,沙屋水屋都要带泳池啊。于是选择阿雅达岛就变成了一件顺理成章的事。酒店是 土耳其 风格,大师设计,橙色的点缀彰显了奢华。沙屋除了花园别墅都带私人泳池,水屋更是有无边泳池,除此之外,岛内零度酒吧的广阔无边泳池更是让我动心。

证件类

护照(必备)

酒店确认函 (非必备)

入境卡模板 (非必备),填写很简单,过关时小黑根本不看的好吗,直接撕下来,之前填错想让空姐重新给我一张填写,空姐说没有,让我划掉重写,结果入境时也根本没事,记得把马累海关工作人员撕下的出境卡保留好,回国时要用。

机票行程单(非必备)

笔,填写入境卡用

货币

美金

马尔代夫 货币为拉菲亚(Rufiyaa)。

1美元可兑换15RF(视汇率变化而定)。 马累 购物可使用美元,但结账会找给你RF。

岛上通用美元,一般只有给小费时才会用到。建议携带30~40张一刀、4~8张五刀。不着急的话可以等汇率低的时候换,我当时换的时候汇率才6.4,国内没兑到的小额美金的也不要着急,在 马累 或岛屿酒店前台都可以换,而且是一比一,没有手续费。

信用卡

额度一定要高于1200刀、建议VISA or万事达,岛上消费全部签单,信用卡结账。

62开头银联卡

凭62开头银联卡购物可享受 马累 机场免税店95折优惠。国外购物经常有银联卡活动,例如

最近 泰国 king power满3000减300泰铢, 日本 laox银联卡消费任意金额立减7%,消费满5000日元,还可享8%的免税。

衣物配饰

泳衣:至少四身,每天泡在 水里 ,泳衣干的也慢。拍无边泳池照片建议穿纯色的泳衣,黑白色为佳,款式简约为主。

沙滩裙、沙滩巾,沙滩鞋,人字拖,沙滩帽

正式点的裙子带一身(晚宴必备),衣服以亮色为主,深色拍照不好看。

太阳镜,各种头饰,耳饰等。

水母衣,建议上身穿长袖,下身短裤。上身要穿救生衣,穿的太美拍照也不明显,下身穿短裤拍照比较好看。总感觉全身包的特别严实的很奇怪,也不能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一起同行出海的老外就没有穿水母衣的,都是泳衣。其实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晒,穿短裤也完全没有晒伤。

浮潜设备:

呼吸管和面镜。浮潜设备潜水中心可以免费租,但介意还是自带吧,一是干净卫生,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样式,二是近视的童鞋可以买带度数的面镜,建议不要带着隐形眼镜下海,还是选有度数的,用眼卫生很重要。某宝上搜一搜,价格实惠。脚蹼不用带,一是太重,二是不会游泳或水性较差的童鞋岛上不会建议你使用脚蹼,带脚蹼不利于保持平衡。

防晒

在马代防晒工作还是要做好的,毕竟是热带,太阳直晒,防晒霜,喷雾防晒和遮阳帽全部用起来,如果出门带伞就显得太奇怪了。

摄影设备

单反相机、Go pro 水下相机(某宝租一个就可以)、苹果手机、(其实大部分照片都是手机拍的,一来方便,二来马代本来就很美啊,随便拍拍都是桌面,就喜欢这样随手拍的节奏感,岛上处处是景,不需要为了一个镜头停留那么久),自拍杆。

信号WIFI

其实没必要租WIFi,岛上全岛覆盖,信号很好,发发朋友圈什么的足够了。我租的WIFI,仅在马累 使用过,上岛之后直接连岛上WiFi。途牛上租是33元一天,记得算好时间,我当时少算一天,补差价是按柜台价40元一天计算。

药品

防蚊水(可带可不带,岛上的杀虫做的挺好的,去了几天都没有被咬),感冒药,芦荟胶(晒伤涂抹),创可贴,眼药水等必备药。

其他

牙刷,牙膏,洗发水,发膜(必带, 马累 、岛上酒店都是没有牙刷、牙膏的,带上发膜、护发油,护发素其实是起不到什么作用的,这几天泡在 水里 头发真的好涩),酒店里是不提供拖鞋的,崇尚自然,带好人字拖。

机票

去程:

7月29日 12:35-17:40 上海 浦东到 马累

返程:

8月3日 18:40-05:55 马累 到 上海 浦东

我们是从 上海 出发,东方航空直飞,八个小时,很准时,没有出现误点的现象,缺点是空间座位狭窄,舒适性不强。

除了直飞还可以选择转机。

新加坡 航空: 北京 \ 上海 \ 重庆 \ 成都 \ 香港 出发,飞机都是新型大型客机,价格高,服务、餐饮、机上娱 乐都 非常不错,可以逛逛 新加坡 免税店,转机时间不超过24小时的可以领取40新币大约200元左右,但免税店价格普遍都比日上贵。

阿联酋 航空: 北京 \ 上海 \ 香港 出发, 迪拜 转机,服务一流,可在 迪拜 停留游玩(需中转地 迪拜 和 阿联酋 的96小时过境签证),转机停留8小时-24小时, 阿联酋 航空会承担住宿、餐饮、地面交通和签证费用。但飞行绕路时间长,转机时间较长。

斯里兰卡 航空: 北京 \ 上海 \ 广州 \ 香港 出发,价位便宜,飞机多为大型客机, 科伦坡 转机,当转机停留8小时以上时免费提供酒店住宿,可以在 斯里兰卡 停留游玩(需签证)。飞机环境略差,转机时间较长。

7月29日入住 马累 coral hotel(含早)

7月30日到8月2日入住阿雅达酒店(HB)

8月3日回国

Tips

关于小费:

1~2刀是最通用的,服务好的可以给5刀。

我的行程是第一天入住 马累 ,小黑帮忙把行李拎到房间时,当时有两个小黑,我就一人给了1刀,给完其中一个小黑立马掏出一沓零钱问是否需要兑换零钱。与其他一同入住 马累 的同行者交流后发现有的人根本没给小费,有的两个人的只给了第一个进房间的人,我感觉这样不是太好。毕竟马代是小费制国家,入乡随俗比较好。

第一天入住 马累 时因为是含早餐的,也就是说早餐是不用另外付费的,所以吃完早餐应该给小费;岛上所有消费账单均含12%消费税和10%服务费,也就是说小费已经包含在账单里,小费可给可不给。

岛上管家多给几刀,毕竟管家服务内容比较多,岛上餐厅、出海项目、spa等都可以找管家帮忙预定。

每天Room Service 1~2刀,提取行李1~2刀,其他觉得服务好的都可以给。

事实上小费用不了多少钱,不用太纠结,随心给就行。

关于购物:

从 上海 出发直飞只有两个地方可以买买买,一是日上免税店(国内共有两处,一个在帝都机场的T2、T3航站楼,另一个在魔都浦东国际机场T1、T2航站楼),二是 马累 机场免税店。总体日上价格划算,建议在日上购入,游记中有购物攻略及价格。

关于语言问题

岛上有中文GO服务,前台、magu餐厅、潜水中心都有 中国 工作人员。海岛英语都比较简单,记些专业词汇,初中英语水平就够了。岛上小黑英语带点口音,但说的不快,仔细听没问题的。英语不好的小伙伴们建议下好翻译软件,推荐google翻译。

关于淡旺季

马尔代夫 5~10月为雨季旅游淡季,11~4月为旱季旅游旺季。一般淡季价格比旺季价格低20%~30%,但即时是雨季也经常风和日丽,天气晴朗。我们旅行这几天共下过两次雨,一次是早上,仅下了十分钟,另一次是夜里,时间也不长,记得晚上把放在外面的衣物收好。

1 上海机场出发

上海出发

7月29日中午直飞 马累 ,怕早上开车太累,提前一天抵达 上海 。

7月28日晚上到达浦东机场,入住 上海 大众空港宾馆。

上海 大众空港宾馆是由南北两楼及空中酒吧组成。宾馆南北楼中间有个电梯口,下到一楼东边是二号航站楼,西边是一号航站楼,走过去很方便。不过吃东西只能去机场吃,还是坐电梯到一楼往航站楼方向找。过了十点二号航站楼只有 汉堡 王,一号航站楼有麦当劳,星巴克,走到头过安检有个餐厅。

早上在宾馆吃的自助餐,38元一位,比较划算,虽然品种不多,但比起机场餐要好多了。

tips:关于 上海 浦东机场停车

浦东机场停车实行累计收费,6天580,空港6天360 ,相比较还是停车在空港宾馆比较划算,而且停车场也很近,但是在室外。

29日上午提前三小时到一号航站楼H处凭护照check in,一定要早,办理登机时候可以选座位,建议选择第一排,长途飞行很累。行李经济舱每人限重20kg。 充电宝,锂电池要随身携带,记得把相机里的电池拿出来放包里。我们当时带了四个箱子,各种装备比较齐全,check in 时候正好40kg,啊哦,还好那边没什么好买的。如果稍微超重的只要把重的东西带上飞机就可以了。

托运好行李后排队过安检,通关后就是日上啦,掌握好时间买买买吧。可惜这次从T1出发,T2里面的日上更大货品更全。结账时拿好提货单即可,回国再结账,免得拎着全球跑,还可以货比三家,贵的回国结账时不要就可以了。烟每本护照限购两条。

直飞八小时到 马累 ,飞机上填好入境卡,看看电影休息休息,时间过的也挺快。

飞机降落,离开机舱,跟着人群走到arrival 室内。大厅很小,一眼看到底。

然后开始排队办理入境检查,把护照和在飞机上填好的入境登记卡给海关工作人员。通过入境审查后,来到行李提取大厅等待行李(只有三条行李带),领取行李后安检通关。旁边有个海关检查处,有需要申报的物品,要填写好海关申报单到检查台接受检查,如果没有申报,可以直接通关。一般海关申报单都不填。

随后来到接待大厅,在这里会看到很多举着牌子的小黑,找到你所预订酒店的接待柜台。与小黑联系上,小黑会带你坐船离开机场岛,机场并不在 马累 ,而是在离马累 2公里远的小岛上,乘船到首都仅需10分钟。

2 入住马累

因为晚上才到 马累 ,上岛不划算,白浪费一天,便在 马累 过渡了一晚。入住的酒店名叫珊瑚轩coral grand,酒店前台有中文服务。酒店非常小~~ 不怪,谁让 马累 也很小呢,还住这么多人,要知足知足~~

等小黑把我们的行李送到房间后在附近逛了一圈,(记得给送行李的人小费)其实没什么可逛的,跟一个小县城差不多,还是马代首都啊,主干道也很窄。马代大部分都是舶来品,可买的东西也很少。没有夜生活,商店早早就关门了。

在酒店吃了晚饭,都是 中国 菜哦,这个餐厅应该常年接待 中国 人的,很多家常菜,味道嘛凑合吃吧。费用已经含服务费,吃完就不用给小费了。第二天早上提供免费早餐,其实就是帮你煎个鸡蛋吃个面包。这个要给小费的,因为是免费的早餐。

3 出发上岛

第二天早上四点就醒了, 马累 比国内晚三个小时,国内已经七点了(岛上比国内晚两个小时,上岛后时间要重新调整),当然还有兴奋的原因,今天终于可以上岛啦

仍然回到机场岛,阿雅达岛离 马累 较远,需要内飞转快艇才能到,正因为如此,岛上珊瑚保存比较好。小黑带我们到内陆飞机候机室,替我们找到阿雅达岛的工作人员为我们check in(穿白制服的就是阿雅达岛的工作人员),与小黑告别时候给了小费,服务真的很好,又主动帮我推行李。

到达内陆飞机候机室

庆幸没在 马累 宾馆吃早餐,阿雅达岛候机室里面的自助餐好吃太多了。饮料食物wifi全免费,饮料还可以带到岛上去喝,要知道岛上饮料最低都是10刀起步的。离开时跟工作人员打个招呼后在前台拿了本马尔代夫 官方住宿指南,有各国版本,记得拿中国 版的。

吃自助的时候阿雅达岛工作人员已经帮我们办理好登机,提前十分钟去登机就好啦。

准备登机

内飞刚起飞的时候可以俯瞰马代,但到高空的时候就看不到了。

大概一个小时的内飞,到了KAADEDHDHOO 佳特土机场 (KDM)。但我们回程航班不是直达的,中间去另一个机场带客加油,然后再到KDM,感觉内飞就跟我们的公交车一样。

下飞机就有阿雅达岛的工作人员接待我们,带我们去码头坐快艇,机场离码头坐电动车只要两分钟,走走也不远,沿着这条路一直走就到码头了。还给了我们一张名片,是我们管家cindy的名片。

五十分钟快艇对于我来说一点都不长,海风吹啊吹了多少年,旅行的心从不曾改变,哈哈~,幸运的是还看到了海豚,看它们自由自在的在海里嬉戏。参加岛上的出海看海豚一人也要75刀的好吧,而且是幸运看海豚,幸运~你懂的。之前唯一担心的路上时间比较长现在也变成了一件开心的事,做内飞可以俯瞰马代,做快艇幸运的看到了海豚。

看到灯塔 了吗,这就是阿雅达的标志

这位小黑专业打鼓,来时去时都是他打着带有韵律的鼓点欢迎我们

很幸运遇到了 中国 管家cindy,全程交流无障碍啦。她负责两个房间,除了我们还有一对 中国 夫妇。

管家在前台帮我们办理入住,建议使用信用卡,visa或mastercard,信用卡被冻结1200刀,岛上消费全部报房间号签单,最后结账就可以了。

办理好入住直接去房间休息,cindy给我们介绍了房间设施及岛屿概况,并带我们跟另一对小夫妻在岛屿上转了一圈。

岛上生活之酒店房间

我们定了两天Beach Villa和两天Ocean villa,Beach Villa带私人泳池,Ocean villa带无边泳池,注意Garden Villa是不带私人泳池的,其他都带。

Beach Villa房间图片,大师设计, 土耳其 风格,橙色的点缀凸显奢华。

Ocean villa房间图片

相比沙屋更爱水屋,出门就是栈桥,一大片绿色尽收眼底,如果想要浮潜,自己从房间“爬”进海里就可以了。

岛上的生活很简单,看看风景拍拍照,参加出海活动,做spa,游泳浮潜。闲适自然。

下面将着重分为三个部分描写。拍照篇、出海项目篇、餐厅篇。

岛上生活之拍照选点

岛上有几个必去拍照地。爱拍照的小仙女们跟我来。

第一个拍照点、Magu餐厅前面的 白沙滩。

不吱声,看图说话。

第二个拍照点、零度酒吧的无边泳池

夜晚的零度酒吧尤其美丽,星光点点。

第三个拍照点、岛上各种吊床

第四个拍照点、日出日落。

早七点和晚七点看日出日落。

日出从沙屋直接走到沙滩就可以看到,日落在泳池酒吧那边的海滩看最好。不是每天都有能看到日出日落的,所以还是少睡懒觉吧,美景不可辜负。

第五个拍照点、栈桥

第六个拍照点,水屋的无边泳池和吊床

岛上生活之餐厅系列

相比天朝,马代才是万税好嘛,所有消费均加12%增值税和10%服务费。

每天必去主餐厅-MAGU餐厅

阿雅达岛餐饮方式是HB,即含早晚餐,午餐自费。

早晚餐都是在主餐厅MAGU餐厅吃的,餐厅每天主题不一样,有 亚洲 主题、 印度 主题、 中国 主题等,种类比较多,很丰盛。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早餐饮料免费,晚餐饮料酒水全部自费,果汁一般10刀一杯,鸡尾酒18刀一杯。

最好玩的餐厅-零度酒吧

上岛第一天已经将近中午了,在零度酒吧吃了顿午餐,两人点了海鲜炒饭、烩饭之类的和两杯鸡尾酒,加上服务费大概700多RMB,其他时候很少吃午饭,一是因为中午太阳真的很大,不太想出去,二是早餐十点半才结束,真的不饿。

酒吧的鸡尾酒每天必点,蓝色莫吉托跟蓝色海洋都很好喝,18刀一杯。

大龙虾随便吃-海滩自助烧烤

海滩自助烧烤每周二会有,129刀一人,大龙虾随便吃啊有木有,肉质嫩滑,肥美多汁。饮料酒水自费。

岛上生活之娱乐项目

岛上出海项目很多,可以根据需要选择。

必点项目-出海浮潜

无论会不会游泳都可以浮潜,记得当时刚到浮潜地点时有个老外直接一头扎进海里深浅去了,让人好不羡慕,这才是跟大海的亲密接触。

一个小黑负责两个家庭,因为我说我不会游泳,小黑全程带着我,一直说relax relax,感觉很负责。水下的照片都是小黑帮我们拍的,教我们摆造型,还吹出一个水圈替我们凹造型。

上岛第二天在白色教堂那参加了鸡尾酒会,其实就是大家一起做游戏,用赢得的卡片换饮料跟小吃,游戏都很有意思,大家的参与感很强。除此以外,白色教堂也是很美的拍照点哦,新人可以在这里举行婚礼。具体费用可以问下前台或管家。

回国

中午收拾好房间,到前台check out,结完账后等管家带我们到码头坐快艇。

原路返回,乘快艇后转内飞到了机场岛。机场岛有阿雅达工作人员接我们,告诉我们几点check in,哪个柜台办理等。

候机大厅,在这里check in,记得看清楚自己的登机口,经济舱跟商务舱登机口不一样,不要排错了。

安检后进入马累免税店,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大部分柜姐都是中国人。

马累机场免税店购物刷62开头银联卡有95折。马累免税店普遍比日上贵,出关时一定要在日上多买些,不确定的可以在马累机场比较下价格,贵的回国日上结账时不要就可以了。

马累机场免税店值得买:

香水价格优惠,比日上便宜,有需要的可以入,但没有祖马龙。

纪梵希四宫格散粉比日上的便宜。日上344RMB,马累327RMB.

lamer海蓝之谜当天打八折,很划算,浓缩修护眼霜只要960RMB,日上1167RMB。

opi指甲油部分五折,打完折6.5刀一个,日上一瓶78,但颜色有限。

综上有活动打折的可以考虑入,其他的价格无优势。

马累机场还有很多纪念品,据说都是产自中国或印尼的,因为马代是没有工厂的,所以才能这样美啊,而且价格比较贵。

经过八个小时的飞机终于回国了,当时已经是4号早上六点了。因为是晚上的航班,飞行比较累也休息不好,有需要的可以升舱,商务舱常年有空位,2000一个人,可以躺下睡觉。也可以选择空间大点的经济舱,500一个人,但是不能躺下休息。

出境后记得去提货处领取在日上购买的物品,凭预订单跟护照领取。

看到这张图片就知道为什么出境时一定要多买了,回国时的免税店超小有木有,行李传送带就在旁边。

tips:美元没花完的可以在这补点货,可以用美元结账,当天美元汇率低,相比人民币结账划算很多。

谁说这辈子一定要来一次马代,我觉得来两次,三次都不嫌多,马代,我会回来哒(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