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丽江:夫妻丽江,泸沽湖浪漫游!

攻略   >  宁蒗旅游攻略   >  爱在丽江:夫妻丽江,泸沽湖浪漫游!

• 出发日期/2024/05/08

• 玩法/深度游 摄影 古镇

前言

丽江 :镶嵌在青藏高原与云贵高原的边缘地带,成为川、滇、藏的商品与文化融汇之地。是南方 丝绸之路 与茶马古道上的重镇。成为不同名族交流中心。如今这片昔日世外 桃源 不再是马帮商人与探险家的特权。我们可以轻松乘坐索道登上纳西人世代仰望的玉龙雪山,漫步在泸沽湖岸。

束河四方街与青龙桥

束河 :是纳西族在 丽江 坝区最早的聚居地之一,拥有依山傍水的地形,四方街居中的格局。 春日 河堤上柳树嫩绿如烟,下午和傍晚,四方街和青龙桥成为了旅拍摄影的背景。

环境还不错,网红饭店,淡季旅行也会需要排队。

点招牌小锅饭类似于土豆烧饭,挺好吃,特别香!

普洱茶红烧肉 普洱茶味道较淡,红烧肉还不错,虎皮鹌鹑蛋个人挺喜欢吃的。

铁板香煎豆腐 很好吃,和其他铁板豆腐口感不一样,下面是脆底,软嫩鲜香。

傣味包烧菌菇很好吃,汁水多,和煮汤一样好吃,煮汤吃多了,换换口味也不错。

香茅草排骨 这个强推,做的太好吃了,全部消灭光光!

炝板水性杨花个人挺喜欢吃的,朋友们无感。类似于蒜苗的口感。

傣味舂鸡爪送的,大家一致认为不好吃。

推荐:铁板香煎豆腐普洱茶红烧肉

玉湖村:玉龙雪山脚下的宁静村庄

这个小村子因为探险家 洛克 而被世人所知,在他活跃于 中国 西南27年中,大部分时间都献给了这座玉龙雪山脚下的宁静村庄。

我们去了玉湖村的龙女湖,湖面不大,但有玉龙雪山在层层密林背后闪耀着光彩。这里风很大,要注意增添衣物。

玉龙雪山脚下的云杉坪和蓝月谷

玉龙雪山作为纳西人的神山,千百年来保护着 丽江 坝子的安宁,被视为“三朵神”。因为怕高反,我们只去了云杉坪和蓝月谷。云杉坪海拔3200米,步行穿过一片原始森林后就到了云杉环绕的高山草甸,听说原始森林景色一般,为了节约体力,我们选择坐景区电瓶车往返。

蓝月谷又叫 白水 河,位于甘海子以北,云杉坪南侧山谷中,是由雪山 融水 汇聚冲刷而成的一条小河。河堤错落有致, 白水 河下游被截成四个人工湖,碧蓝的湖水有“小九寨”之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