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冬季童话9日游

攻略   >  札幌旅游攻略   >  日本北海道冬季童话9日游

• 出发日期/2024/02/13

• 人均费用/12000

• 玩法/蜜月 冬季

前言

🧾签证(tb提前办理)

📱流量电话卡(tb提前买入)

🪪护照

✏️一支笔 (记下酒店地址在飞机上提前填入境卡)

🪙零钱包(日本硬币好多,后来还买了第二个零钱包)

⚡️充电宝和充电线(无需转换插头,国内插头可以直接用)

😷口罩

💊药品

💵现金日元50000(虽然现在移动支付很方便,但是第一北海道这个地方,很多吃饭的店都只接受现金支付,第二点虽然到处都有ATM机取钱不怕没钱吃饭,但是兑换的汇率比较高)

交通建议

1.西瓜卡或icoca(已有的可以转移到手机方便)

2.购买北海道JR Pass

JR北海道官网:https://www.jrhokkaido.co.jp/global/cn/index.html

道南巴士官网:https://www.donanbus.co.jp/map/noboribetsu_ashiyu/?hp_lang=cn

日本北海道的交通比较复杂,最好提前规划好交通出行,以免手忙脚乱了,还是非常建议购买JRPass的,出发前,我们在JR北海道的官网查询我们这几天行程的交通费用,算了一下不用买JRPass,充值西瓜卡更划算,但是我们计算错误,官网显示的价格非实际价格,后续说。。。

住宿安排

• 地址:Chuo-ku Kita 5 Nishi 5-2,北海道

1️⃣札幌🏠世纪皇家酒店

距离JR札幌站非常近,周边出行很方便的酒店,熟悉了可以从札幌站地下通道直接过来酒店。

酒店早餐非常好,而且可以选择自助或者定食,我们在札幌订了四天的住宿,每天可以换着想吃。

酒店的房间唯一不足的是,没有大床房,双床房的床很小,对于蜜月旅行不是很友好。

札幌世纪皇家酒店(Century Royal Hotel Sapporo)图片

环境不错,有大窗,有配备完好的咖啡机、茶具等

• 地址:203-1, NOBORIBETSU ONSEN-CHO,北海道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登别石水亭温泉酒店都能让您的登别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JR登别站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6k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汤泽神社、登别温泉镇和大汤沼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从酒店到俱多乐湖游览很

2️⃣登别🏠石水亭温泉酒店

位于温泉镇最深处,道南巴士仅有几个班次可以到达酒店门口站台,其他站要走一段爬坡路。酒店维护得不错,酒店早晚餐非常好。

登别石水亭温泉酒店(Noboribetsu Sekisui Tei)图片

日式榻榻米房型,晚上会有阿姨来铺床

• 地址:Naka-Tomamu,北海道
  • 简介:非常感谢 星野TOMAMU度假村是日本著名酒店管理集团星野集团旗下综合型度假村,度假村位于北海道中央的Tomamu地区,是北海道地区一个JR线直达的度假村。度假村内有The Tower(塔娃)和Risonare两个酒店品牌,度假村四

3️⃣星野🏠Tomamu the tower

星野度假村里最便宜那家酒店,旺季一房难求,需要时不时去刷房源,但是环境和景观真的美。

• 地址:Kaminarimon 2-10-2,东京都
  • 简介:该酒店坐落于浅草的中心地带,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东京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这家住宿地理位置优越,方便旅客能轻松快捷的去往市区内的热门景点。客房经过精心设计,以舒适、便捷为标准,房间内设施齐全,住客

4️⃣东京🏠浅草格拉斯丽酒店

在浅草寺附近,可以步行前往浅草寺和雷门,附近很安静,交通也方便,距离浅草寺站很近,东京Citywalk很方便,去哪一块区域都不远,但是房间很小,有钱建议选大一些的

浅草格拉斯丽酒店(Hotel Gracery Asakusa)图片

昂贵的东京,非常小的房间,打开一个行李箱就没地方下脚

第1天 香港✈️东京✈️新千岁

出发日,从深圳没有直飞札幌的航班,选择了性价比高的香港转机东京成田机场到新千岁,中间预留了3个小时转机时间。基本上从天未亮出发,到达目的地天黑。

9点半香港起飞的航班,我们5点起床,打车去皇岗口岸(24h),使用护照过境,走人工,海关会简单咨询一些信息,并查看往返机票,过完关后乘坐7人商务车前往香港机场,预留1h,早上车况好实际40分钟就能到机场。

到达香港机场,时间还很充裕,在机场吃了个早餐,香港机场早餐还挺多的,不用担心饿

飞机起飞晚点,但到达东京时间与预计差不多,由于入境拿行李这些也需要时间,且国际到达成田的航站楼和国内飞新千岁的航站楼不在一起,导致我们转机时间还是很紧张的。

不过最终还是有惊无险到达了前往新千岁的航班值机处,peach航空的值机提前时间很短,只有起飞前20分钟才能值机,我们来到还早些。

第二程飞机起飞到达已经晚上了,廉价航空都没有餐食,所以我们选择在机场吃了一顿晚饭再出发札幌

机场早餐,偏贵

1️⃣入境建议提前填写入境卡,否则排队很长

2️⃣电子签证打印纸提前打开准备

3️⃣提前连上机场Wi-Fi

4️⃣注意自己买的航空是否有行李额,没有可以提前购买,香港快运航空现场值机购买会贵一些,Peach航空现场值机购买反而便宜

5️⃣peach航空行李额分件算重量的,两件行李必须分开买两个行李额,不能算总量,这点不友好,香港快运航空可以买一个大重量的行李额,两件行李总重量不超就行

第2天 札幌🚌登别♨️

今日行程

☝️酒店解决早餐,步行至大通公园

☝️乘坐JR前往登别,到达JR登别站后,站前乘坐道南巴士前往温泉街和酒店

☝️前往登别地狱谷,逛温泉街

☝️酒店晚餐后泡私汤温泉(办理入住的时候提前预定时间)

日本酒店自助早餐都会使用这种多格托盘,可以小量多样取食物

• 电话:+81-11-2510438
  •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大通西7丁目
  • 简介:札幌市中心的大型公园,每年都会举办啤酒节、雪祭、圣诞集市等活动。

札幌比较出名的公园,公园不是很大,在街区上,转一下就逛完了,今天天气比较热,很多雪都化了,但对于第一次看到雪的南方人来说依然很兴奋。

交通小插曲

原预计从JR札幌到JR登别站需要1.5h,外加从登别站乘坐道南巴士0.5h,预计下午2点多抵达温泉酒店。

我们查询了JR北海道官网上列车行程表,计划乘坐班次:

从JR北海道官网查询后保存的记录,从官网查询价钱为2420,我理解不买指定席就不用额外2360,只需要2420的基础费用

再链接道南巴士13::45发车的班次(这班公交可以直接到达Park Hotel前站,也就是我们预定的温泉酒店门口,其他班次基本到登别温泉站,在温泉街那边,虽然距离酒店步行不算很远,但是上坡路拉行李以及下雪雪地,是非常难走的)

插曲在于我们在JR札幌站排队购买车票时,自动售票机看不懂,无法理解怎么买票,售票机上不像我们国内地铁站那种,只要选择自己的目的地就会显示需要多少钱,投入钱币即可。它的设计是需要你自己去选择买哪条JR线路,多少钱的票,而上面显示的价格和我们在官网查到的,没有一个对得上,最后我们从登别线随便买了一张。

买的特急券,可以乘坐Ltd.Exp的班次

进站的时候发现无法进去,经工作人员告知,还需要一张车票才行,也就是我们买的不对!应该选择那个4千多的。后来工作人员指引我们去人工售票窗口补买了另一张票,进站需要同时塞两张票进去。【所以,需要买票的小伙伴,直接去札幌的人工窗口排队买就行,不用担心沟通问题,他们态度都很好,自己买不明白的,而且自助售票机排队也非常多人】

蓝色的乘车券应该是车程基础票价,另一张橙色票,应该是指可以乘坐快车或特快车的额外另付价格

成功到达登别酒店,这里就像去乡下疗养一样舒服

登别温泉镇上的街道,人少,很有乡村惬意的感觉

• 门票价格:地狱谷免费,温泉另付费。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81 143-84-3311
  • 地址:北海道登别市登别温泉町无番地
  • 简介:白色火山气体缭绕的温泉谷地,可以看到热腾腾的泉眼和流动的泉水。

酒店寄存行李,并预定好晚餐时间和私汤时间后,出发去登别地狱谷

天气温度有点高,还出了太阳,衬托着地狱谷山峰金灿灿的

金灿灿的山覆盖着凯雪,养眼

登别的温泉都是从这个地狱谷冒出来的,很浓郁的硫磺味

傍晚街区的小公园泉口水就开始沸腾,泉口是直通地狱谷的

• 电话:+81-143-843311
  • 地址:北海道登别市登别温泉町 059-0551
  • 简介:北海道代表性的温泉区,聚集各式温泉酒店,常有祭祀活动。

温泉镇的主要商业街,可以在这里买一些生活用品,我们买了一些泡澡用的温泉粉,可以接下来几天泡澡用。

酒店的自助晚餐选择非常多,还有小火炉烧烤,还有可以自己蒸海鲜饭

按照预定时间去酒店的私汤,私汤不用提前换衣服过去,私汤的房间非常大,提供了很多洗漱用品,提供了休息区,还有日本特色的淋浴搓背小板凳和瓜瓢

私汤泡完,在走回房间的路上经过小商店逛了一下,都是很可爱很好看的零食,看着很吸引人

商品都有展示样品

第3天 登别🚌札幌

☝️早上泡一下酒店的楼顶室外温泉

☝️参观大熊牧场

☝️返程回札幌,逛薄野街和狸小路

酒店公共汤池

公共汤池,男女分开

室外公共汤池一共有三个,每个都很小,只能容纳2-3个人,建议早上人少的时候过去,日本这边泡温泉的习惯是,在进浴池前,都要先洗澡冲洗干净,然后需要脱光光进去。

温泉和我们国内的温泉,有各种花里胡哨的特色功能温泉不一样,他们就只有一种天然的硫磺温泉,就是享受那种,看着雪落,泡着温泉的感觉。

• 电话:+81-143-842225
  • 地址:北海道登别市登别温泉町224番地
  • 简介:“熊出没注意”的发源地,可体验近距离观察及喂食棕熊等活动。

收拾好行李,寄存在前台处,告知酒店他们想要去熊牧场,前台会帮忙致电熊牧场的接驳车来到酒店,大概十分钟左右就到了,回程也是在熊牧场售票处门口会免费接送回酒店。

买熊牧场的票

缆车上来第一个馆就是小熊表演,不过解说都是日语,听不懂

看完小熊表演后,山上开始下雪了,这是来北海道遇到的第一场雪(前几天天气都非常热),非常兴奋,第一次摸到新鲜的雪。

坐缆车上山,观景台看湖,冬天光秃秃茫茫一片

返程札幌用案内换乘APP查询的路线,标的价格就是对的,需要购买两张票1830+2420

• 电话:+81 11-241-5125
  •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南2・3条西1-7丁目
  • 简介:北海道最大的商业街,可以在此购买药妆及服饰,享受购物乐趣。

回到札幌,还是住在世纪皇家酒店,出JR站走一会就到了,我们到酒店取行李办理入住后(去登别温泉的时候把大件行李寄存了),休息一会就前往狸小路和薄野街逛逛。

都是卖东西的商业街,有很多条

SOUP CURRY KING

可以选辣度的汤咖喱

这是一家非常好吃的汤咖喱,还不用排队,第一次吃被惊艳到,后面连续找了几家再吃汤咖喱找不到这么好吃的了,这家的汤咖喱汤底香料非常足,很浓郁,可以拌饭吃,不呛喉咙。

第4天 童话小樽的一天

☝️JR札幌 - 朝里站 - 小樽站

☝️小樽水族馆-打卡青塚食堂

☝️小樽运河-小樽商业街-出拔小路-船见舨

日式定食

今天选择酒店日式定食早餐

非常丰富

总有各种小菜碟,不知道怎么配吃的

• 简介:朝里站(朝里駅)是一由北海道旅客铁道(JR北海道)所经营的铁路车站,位于日本北海道小樽市,是JR北海道函馆本线沿线车站之一,属于JR北海道本社(札幌总部)的直辖范围,并由隔邻的小樽筑港车站负责管理。

这段行程最出彩的地方,最出片的地方,位于大海旁的列车站,整个世界都是蓝白的浪漫色调。

如果去小樽,一定不能错过这个站点,挑选一班停靠朝里的JR列车车次,一路上,可以见到同时出现大海、大山、大雪、金色的阳光以及海鸥的篇章,极致震撼视野。

列车到达朝里时,下车拍照,不用出站,下列车,过天桥到对面站台,就是美丽的海边。玩够了,再回到对面站台,等下一班列车上车去小樽站。

当时刚好下大雪,海边风好大,把我们整个人吹得凌乱又搞笑,大雪打得眼睛也睁不开。

• 电话:+81 134-33-1400
  •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祝津3丁目303
  • 简介:可观赏生活在北方海域的各种鱼类等动物,并有海豚、企鹅、海豹等精彩表演。

到达小樽站后,出站前往公交站台,有公交可以去往水族馆,大概需要1h,终点站。

当时真的非常大雪,而且还是在山上,也非常大风,雪地也很滑,拍这个照片的时候,一直被吹走,后面就是辽阔的大海,可以看一下整个小樽水族馆的地理位置,这个可以说是真正的“水族馆”

企鹅散步每天三场(11:30、12:40、14:40),会转上三圈,每次都可以换个位置看,萌萌哒非常可爱

除此之外,小小的水族馆还有海豚表演(11:00、13:00、15:00),很多海底动物。

配图可以查看这个水族馆的位置,真的是海角的位置

水族馆旁边还有超大的摩天轮,太浪漫了。附近的青塚食堂也很好吃

青塚食堂

逛完水族馆,时间差不多也到午饭时间了,水族馆这边非常荒芜,但是有一家餐厅很出名,我们就过去猎奇一下。这个餐厅一是因为确实附近没什么吃的,二是确实很有特色非常新鲜,人非常多,还有旅游团订的团餐,等位排队了好久好久,但是考虑到再回到市区那边吃饭,还要坐一个小时的公交,我们决定等。

排队的名单,小小的门店里挤满了人,我们后面才发现要填这个

日本吃饭去哪都喜欢排队,他们没有我们那种叫号习惯,需要顾客自己去他们的一个排队名单上登记,我们一开始不知道,白等了好久好久。

北海道一行,流连忘返的一餐

三文鱼盖饭

海胆拼三文鱼籽盖饭,三文鱼籽有点咸

最后两份饭的价格,很贵,但是美味值得

等待是值得的,确实非常好吃的一顿,食材太过新鲜了,新鲜到怀疑直接从门口大海刚捞上来,我个人是不太喜欢吃海胆的,在深圳吃过很多海胆,或说当天空运的,或说新鲜的马粪海胆品种的,我吃过都觉得有点腥,不好吃,但是真的好多姐妹推荐来北海道一定要品尝这个海胆啊,抱着来都来了,一定要尝尝,血贵啊,人民币四百多一份,不过真的绝绝子👍👍👍👍👍👍,超级好吃啊,原来不是我不喜欢吃海胆,是我根本没吃过这么好吃的海胆,这海胆真的鲜甜到心里,简直是一场味觉盛宴,而且看着这个饭很少,实际份量很足,不是简单铺薄薄一层而已,给得很够,绝对值这个价,下次来还得吃!!!!

可以看到这里真的很荒芜,而且这个食堂的位置好接近大海了

食堂门口的位置

吃完到食堂门口转一下,部分地方结冰了,但是还是要小心,我踩破了一块地方,吓死。

真是有种到无人之境的天涯海角

• 电话:+81 134-31-1733
  • 地址:日本北海道小樽市047-0007
  • 简介:小樽的代表性景观,运河沿岸的砖造仓库及煤油路灯极具复古风情。

乘坐公交再回到市区,从运河的上游位置下车一路逛下来。

小樽运河没什么特别的,它的滤镜来自这片宁静,来自这个雪景的加持,来自这个透亮的天空,关键是人少啊,拍照随便拍,拍出来都很好看,而且雪好厚又非常干净,终于明白为什么有个形容词叫雪白了,反正没有人,我在这片雪地上发疯了很多次,躺着滚

路的尽头就是海系列

继续沿着小樽运河往下走,就是小樽的商业街,各种玻璃馆子,八音盒店都在了,可以一直逛到晚上,沿街吃上晚餐,再慢悠悠回札幌。对了,这里有小樽很有名气的哈密瓜冰淇凌,但是我们吃了那家很好吃的抹茶冰淇凌。

第5天 札幌CityWalk

☝️游北海道大学

☝️参观白色恋人公园

☝️中岛公园滑雪

• 电话:+81 11-716-2111
  •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北区北8条西5丁目
  • 简介:融合历史与自然的优美校园,秋季的银杏大道格外迷人。

路上积雪厚得掩埋了这个放防滑砂石的东西

枯木+雪景

无人的辽阔

在北海道的感觉就是,去哪都没人,真的好舒适

• 门票价格:118
  • 开放时间:9:00-18:00(最晚入馆时间17:00)
  • 电话:+81 11-666-1481
  • 地址:2 Chome-11-36 Miyanosawa 2 Jo, Nishi Ward, Sapporo, Hokkaido 063-0052日本
  • 简介:观摩“白色恋人”巧克力甜点制作全过程,还能自己做巧克力饼干。

白色恋人工厂的开门时间为10:00-18:00(最晚入场16:00),所以早上逛完北海道大学就过来了。其实白色恋人这个景点是分为工厂(需要买票进入)和公园区域(免费),工厂就是可以参观巧克力的制作过程,还有一些白色恋人的历史以及一些展览,还有可以自己DIY巧克力的场所,公园是对大众开放的,里面有很多很有意思的巧克力形状的小建筑。

买票参观会送饼干

比较甜,尝尝可以

机位在白色恋人工厂楼上那个餐厅

游完白色恋人后,在附近一家评分很高的面馆吃面,很小的店,也是好多人排队,点了最出名的姜蓉拉面,有点咸,吃不太惯。

• 门票价格:网球场收费。
  • 开放时间:全年无休
  • 电话:+81 11-511-3924
  •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中岛公园1
  • 简介:汇聚文化遗产与休闲设施的绿地公园,四季各有不同美景。

下午过去了中岛公园玩,这个公园比大通公园要大一些,而且更像个公园的感觉,也干净好多(可以找个没人看到的地方发癫)

可以看到积雪真的很厚

免费借雪具的地方

公园这些滑雪具保管得都很好,不是那种烂烂差差的

没有自带雪具的,又想滑雪以不枉此行北海道的,可以来这边玩一下,公园人不是很多,借雪具的人也不多。

第6天 星野度假村

今日计划

今天搭乘了很早的一班JR到这个星野度假村,这个度假村最近的JR站叫tomamu站,距离札幌车程还挺远的(1.5h),我们只在星野住一个晚上,所以打算早早来,在这边玩。

一天准备逛完它的云海缆车、水之教堂、微笑海滩(晚上去看点灯)、爱丝冰城

SAPPORO>TOMAMU

从JR站出来,酒店会有配合列车到达时间的接驳巴士,只要出站就有酒店工作人员热情的指引。

TOMAMU站是一个很小的站,小到没有买票的地方,所以要么在札幌提前买好来回两程的票,要么,返程的时候需要扫描二维码上车,下车后再补票。

第二天我们直接从tomamu去机场了,所以要先去南千岁转乘

返程没买到票的,需要扫描这个二维码上车,下车后在机器上扫描补车票钱

度假村里面

度假村找的一家餐厅吃午餐

很丰盛,白白色的是山葵哦,一点辣味都没有,好香

云海平台

午餐结束乘坐园区巴士去坐云海缆车,这个住客可以随便上去的,只要刷房卡就行

云海缆车上去山顶的视角,可以看到很多滑雪道

• 地址:北海道勇払郡占冠村字中トマム 星野リゾート トマム ヴィレッジアルファ
  • 电话:+81-167-581128
  • 简介:坐落在原始森林度假区中的自助餐厅。

住户包晚餐,入住时前台会介绍有哪些餐厅可以享用,自己选择就好,森林餐厅早上也可以吃,不过需要预约,晚餐不用,只需要自己过来排队。

星野度假村里面网红的森林餐厅,要早点过来,不然排队人非常多

• 电话:+81 167-58-1111
  • 地址:079-2204 北海道 勇拂郡占冠村 Nakatomamu

晚餐结束后,冰之城就差不多时间开放了

Ice Village图片

我们去的时候,冰之教堂关了没看成。

微笑海滩

晚上的微笑海滩,很漂亮哦。可以在躺椅歇息一下,旁边就是木林之汤,不过泡汤需要排队,也要早点来哦。

在星野一天,如果不滑雪,一天下来可以完全够玩遍了,我们还去了GAO户外中心,有免费雪橇板,玩了好久好开心。

第7天 新千岁✈️东京

• 电话:(81-01)23464126
  • 地址:北海道千岁市

今天一大早就从tomamu乘坐JR到新千岁机场,在新千岁机场逛到飞回东京。

喝了好多牛奶,新千岁有一家专卖牛奶的店

在北海道吃到的冰淇淋集合

• 电话:+81 3-3842-0181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浅草2-3-1
  • 简介:印有“雷门”二字的红灯笼是浅草的象征,可以向风神和雷神祈福。

到达东京的第一站,放下行李后,出门觅食,路过雷门,观赏到夜晚下雨的雷门

第8天 东京CityWalk

• 开放时间:4月-9月,6:00-17:00;10月-3月,6:30-17:00
  • 电话:+81-3-38420181
  • 地址:2-chōme-3-1 Asakusa, Taito City, Tokyo 111-0032, Japan
  • 简介:东京香火最旺的寺院,频繁的庙会活动让你零距离感受日本风俗。

早上逛了一通浅草寺

浅草寺好多这种玩偶烧

7-11的这种水果酸奶,买单之后,自己去机器打

• 电话:+81 0570-550634
  • 地址:东京都墨田区押上 1-1-2
  • 简介:日本最高建筑物,登塔可眺望东京全景,塔身夜晚会变换灯光。

浅草寺浅逛完,坐地铁去晴空塔,晴空塔门票提前买好,现场排队要好久。到天望甲板,也就是350m就够了,如果天气不好,回廊上也看不到什么

• 电话:+81-3-52568123
  • 地址:1 Chome-12 Sotokanda, Chiyoda City, Tokyo 101-0021日本
  • 简介:日本著名的电器街区,汇集多家动漫咖啡馆,AKB48的剧场所在地。

下午暴走秋叶原,真的好多好多琳琅满目的手办电器

天气比较热,路上有些樱花已经开了

压马路

第9天 东京✈️香港

后记

超满足,鳗鱼吃到饱

超爱

7-11便利店美食,图一咖喱包,图二芝士披萨包

筑地市场早餐

天气感受

我们去北海道的前几天,一直刷到小红书北海道暴雪,飞机延误,JR停运等,说北海道的交通瘫痪,哪里都去不成,本来还有点担心,结果我们去的时间,北海道停雪了,气温升高,路上积雪已经开始化了,十几度的天气,非常热,但是恰好不影响我们去札幌周边玩的行程,大幸之一。

第三天遇上了下小雪,第四天遇上了下大雪,所有的下雪感受都体验到了,大幸之二。

作为一个南方人,确实体会到的是,北方这种下雪的天气没有南方的冬天来得冷,十几度的天气在南方会冻得发抖,在北海道的时候这个天气热到出汗,但是一到太阳下山,就一下子会变得冰冷,手没法露在空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