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我们终于来了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北京,我们终于来了

• 出发日期/2024/05/30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第一次

前言

北京,终于来了

自从儿子学了天安门以后,我们就计划来北京,第一次备选时被武汉取代,第二次因为工作原因搁浅,第三次因为疫情原因取消,第四次因为五一假期人太多被劝退,事不过五,第五次我们终于来了。

虽然时间短点,去的景点有限,另一个原因也是因为基本上也只预约上了故宫、天安门城楼(因为风大,预约取消了)、降旗、天坛以及国家博物馆。但是好在离着北京相对近一些,而且北京还有个发小在,多去几次,也能见见我这个兄弟,大家都在忙碌的年纪,难得的见面,两家一块聚聚,也是相当幸福啊!

之前说过,来北京是为了儿子心心念念的天安门,还有故宫、升旗降旗、国家博物馆等很多首都的著名景点,而这些景点全部都是预约制的,所以和想来北京的朋友们说一下,一定要提前预约,每一个景点都有自己的微信公众号,都需要提前预约,基本上都是7天或者3天前开始,特别强调一下,即使你只想去天安门广场逛逛,不去故宫或者国博这些著名人满为患之地,你也需要最晚提前一天预约。另外还有一个经验分享,天安门广场附近的景点,安检又多又仔细,人也很多,基本上安检队伍都会分为背包的和不背包的,去景点尽量不要背包,轻装上阵,看人家突然分出一个新的队伍来,一定去问问是不是不背包的队伍,排队会省下很多时间,因为北京景点的队伍,长的会让你感到绝望。

第1天

青岛火车站

青岛到北京的高铁,现在有直达的,大概3个小时左右,青岛至北京南,中间一站不停。

北京饭店

因为这次去的景点都是在天安门附近,所以选了离天安门近一些的北京饭店。

北京饭店住宿的条件还是不错的,和它的价位比较相当,但是就是装修的年代比较久远,历史有余而现代不足,总体来说中规中矩。

再说出行,北京饭店的位置稍微有些尴尬,他就在王府井地铁口边上,去天安门可以再坐一站地铁(虽然有时候天安门站会封),但是也可以走到天安门广场,其实路途差不多,因为坐地铁也要上去下来走好长的距离,至于坐车和自行车都不要想了,因为出租车长安街上不能下客,共享自行车不能上人行道,一直有武警巡逻,即使让上你也没地方停放自行车,安检很严。所以酒店和天安门之间的交通基本上就只能步行了,好在也就是10几分钟就到了,看着风景其实也不累。

吃的东西都是和天安门反方向的王府井大街上,酒店出门就是王府井步行街,还是很方便的,就是外卖必须自己下楼拿,没有人给你送啊。

第二天

• 地址:北京东城区东长安街33号
  • 简介:北京饭店位于市中心,毗邻王府井商业区,步行数分钟即可到达天安门广场和故宫博物院,地理位置得天独厚。饭店东侧与驰名中外的王府井商业街、东方广场商业区举步之遥;西侧与雄伟的天安门、恢弘的皇宫紫禁城相邻,尽

我和老婆都能喝的来豆汁儿的味道,这个年纪,只要有营养,我们都喝。

焦圈的确脆。

因为要避开假期,不要太多人,所以晚上到的北京,为的是不妨碍明天的行程,入住以后赶紧睡觉。第二天一早我们的早餐开始了,也是为了节约时间,我们早餐基本上都是点的外卖,吃点老北京地道早餐美食吧,只是刚从大东北回来,这个物价差距啊!

很显然,今天的早餐不如明天的,明天的一会再说!

天安门广场

猫咪儿子说,他见着天安门也很激动,我想这就是中华的血脉传承吧!

一模一样,哈哈哈哈哈哈。

天安门,猫咪儿子说,他第一眼见了也很激动,这也许就是中华血脉吧。

故宫博物院

故宫里到处都是600年左右的文物,仔细品味吧,这触手可及的历史。

鎏金的大水缸,八国联军来的时候,上面的金子都被刮走了,勿忘国耻啊!

顺治帝手书“正大光明”,可惜因为大风警告大殿没有开门,没有看到匾额。

故宫的一方天,从古至今锁住了多少人啊。

故宫的锁🔒,说是很有说法,带报警的,外观倒是中规中矩。

文创是少不了的,老婆的最爱纪念币,猫咪儿子就爱文创雪糕。

的确很不起眼,不过雍正年间设立军机处,也的确就是用了几间侍卫房。

不过军机处的建立也是封建皇权独揽极致的巅峰,离雍正寝宫之近,

的确也是方应了雍正的确勤政。

東來順(王府井店)

逛完故宫,又累又饿,来顿火锅吧。

东来顺的铜锅其实真的不错,离酒店近,量也挺大,一家三口差一点没吃完。

中国国家博物馆

第一次来国博,而且是捡漏预约上的,所以大家来北京一定要时刻刷预约,刷到了一个下午的预约,虽然闭馆前根本逛不完,但是仍然十分震撼。而且重点说下,我们可是带着教科书来的,一个一个的对,机会难得,不容错过😄😄😄😄😄😄

在国博看到了好多,从小就在书本上反复出现的国宝,真的是可以说是刻在骨子里的东西,比如这个司母戊大方鼎,一眼认出,震撼无比,虽然好像想在改名字了,教科书上叫别的名字了。但是不管啥名字,它就是国宝。

又一个一眼认出,四羊方尊!

接着震撼,三星堆!

金缕玉衣,非常羡慕北京的小孩,随时能够看到国宝,不像我们乡下的孩,这么大了才见着,还一脸惊讶😁😁😁😁😁😁😁😁

这个都认识吧,这是个80后教科书的封面!

这个更厉害,可惜了,是复制品!

我李氏皇朝,第一名!

教科书上也有。

德云社三庆园

前门门钉肉饼,就是有点咸。

德云社必须来,大儿子依旧跟着哈哈笑,最后压轴的是关九海,感觉换了搭档以后,没有以前好了。

第三天

北京饭店

糖油饼不错,只是我想控糖。

这大肠,我喜欢。

继续外卖早餐!

这比昨天的早餐强,这次是卤煮,我挺喜欢,但老婆孩子觉得一般。

天坛

发小阿牛一家定居北京,很少回青岛,大家这个年龄都是很多事,能见一面很不容易。

这次来北京,特意提前和他说,就想大家一块聚聚,见见面,所以和阿牛一家约在了天坛。

这次和发小一家的见面非常好,终于见到了我那个颇具喜感的大侄子,见到了新手上路的蔚来女车手,见到了在控糖健身但丝毫没有健身痕迹,而且还能喝两杯的阿牛同学,非常感谢中午的盛情款待,美味而且很饱,期待下次相聚👍👍👍👍👍

只是回来写游记的时候才发现,和发小一家一块玩、一块吃饭的时候没有拍个照片,光去说话叙旧了,因为好长时间不见,大家都想好好聊聊。所以只能用天坛的照片来替代了,阿牛啊,你之后代号就是天坛了(~ ̄▽ ̄)→))* ̄▽ ̄*)o

乾隆皇帝确实想的多。

降旗

提前预约了降旗,和发小一家吃完午饭,我们依然回酒店稍微休息了一下,之后就去了天安门广场。

没有决心看升旗的就来看看降旗吧,人相对少很多,等待时间也短。但依然庄重,严肃,整齐划一,威武霸气,唯一的遗憾就是降旗不奏国歌。

人民英雄纪念碑远观像一把插入地下的利剑,地面上只露出剑柄,这也许就是中华民族的内敛。

夜幕下的天安门广场灯火辉煌,人民英雄纪念碑更显庄严。碑后的题词发人深省,和平来之不易,吾辈更当自强。

第四天

北京饭店

早餐外卖继续,炒肝来了,还好还好。

• 开放时间:四季开放时间不同,7-8月:7:30-16:00
  • 电话:010- 83084776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天安门广场西侧
  • 简介: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址,建筑恢宏壮观,内部灯火辉煌。

人民大会堂

大会堂开放的是第二层,小学课本里学到的天花板上的五角星灯,也只看到了一半,下次来开会再拍吧😊😊😊😊😊

带回来的纪念品,有需要的联系我。

海碗居

羊油味很重,口感软糯。

这个我喜欢,下次来北京我要专门去趟爆肚店。

豆汁儿没拍,我老婆一口气干了,海碗居的炸酱面,一碗红烧肉的,一碗经典的,吃完了就回家了。

北京人太多了,这次来的时间也短,很多景点没有时间去,去的也没有逛完,以后有时间再来,不远,还能和发小阿牛一家见见面聊聊天,挺好,北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