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东方明珠体验2日游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上海东方明珠体验2日游

• 出发日期/2024/06/23

• 人物/学生

• 玩法/毕业游 暑假

前言

• 地址:中国上海黄浦区中山东二路153号,219-239号
  • 简介:黄浦江是上海的地标河流,荟萃了上海城市夜景的精华,乘船夜游的好去处。

来到了上海这个国际化大都市,首先我们要去到的是上海黄浦江的一个风景观光区,因为呢这里也是属于上海金融去最集中的地方,上海的高楼大厦这现代化的建筑主要集中在这里登上了黄浦江的观光区远远眺望看见了这雄伟的壮观建筑,让我眼前一亮

看到了东方明珠电视塔,然后的话随之邮过来的一艘轮船写着交通银行,交通银行也是属于上海的一个很有名的一个银行吧,然后这艘轮船,然后这个银行也是代表着上海的一个国际的金融地位,也彰显了上海这个国际金融中心吧举足轻重的一个地位!

看着东方明珠观光区,然后黄浦江观光区看着两岸的高楼,然后以及黄浦外滩以及浩荡的黄浦江看着周围的高楼林立以及金融中心感慨中国的金融发展以及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以及雄伟壮观的经济发展,在21世纪真的是迎来了更加大的一个突破

第1天

行程

首先呢我是从杭州站坐火车到上海

从上海南站那之后就是坐的地铁来到了豫园站然后到达了外滩黄浦江风光区首先拍摄了一个外滩的特色建筑

第一天从杭州坐火车来到了上海南站,从上海南站到外滩黄浦江观光区呢需要乘坐地铁,首先从上海南站乘坐地铁一号线到达黄陂南路站,之后从黄陂南路站乘坐地铁14号线到达豫园路站,全程需要4元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来到了上海外滩吧,我看到了这里的建筑就有一种欧洲的风格,因为呢上海外滩这一带最早也是属于英国租界,这里呢也是属于上海近代城市的一个新的起点吧

看着这光鲜亮丽的一个建筑体验到了上海的一个国际化,然后也是属于中国最大的金融城市之一的一个繁华与魅力

上海外滩这里我一看就觉得就是上海最具代表性的打卡地之一了因为来到这里可以看到落绎不绝的游客,然后这里的人群非常的多,人来人往的!来到上海了,果然首先要来到上海外滩这里看一下,因为这里可以见证上海的历史文化,见证祖国的繁荣变迁

同样呢上海也是一个极具包容性的一个城市,因为在上海外滩我们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人群,然后这里无论是年纪大的还是年轻人,看到这里的人们都可以体会到到当代人的一种活力与魅力,上海其实也是一个具有魅力的一个国际化大都市

虽然来到黄浦江,外滩这里的人流量特别的多,然后车辆也很多,但是这里的交通秩序是非常的棒的然后在车辆通行的时候,人也不会到处乱跑,这也是符合了当地文明的一个特色,上海不仅属于一个一线城市,而且文明也是做的非常的好

夜晚晴空万里的黄浦江上面映衬着白云,这汹涌的白云,映衬在繁华的东方明珠电视塔上面,然后围绕着周围繁华的上海商务高楼真的再次的把上海这种磅礴的气势渲染出来,夜景非常美丽

这样子拍出来的上海是不是特别气势磅礴呢,这样美丽的夜景真的来到东方明珠还是好好的要拍下来的

这样的绿树,然后挡在非常具有欧式建筑的高楼里我仿佛感觉有一点点上来到了哈尔滨中央大街的那种感觉

在东方明珠电视塔附近的这一些雄伟的高楼也是属于了上海的CBD所在地,上海最繁荣的经济街区以及最高的高楼也主要集中在这里上海最大的金融区金融中心也是集中在这一块,所以这里的高楼是不是特别的雄伟壮观呢

首先呢来到了上海外滩,我看到了上海的一个夜景因为对面的可以看得到黄浦江,黄浦江上面的巨大游轮,然后以及滔滔不绝的江水,可以看出上海雄伟壮阔的一个气势,以及繁荣向上发展的一个顽强动力,在上海外滩呢可以看得到非常亮眼的灯光,非常具有现代化的建筑具有欧陆风情的外滩也象征了上海的国际化拉近了与世界的距离,在外滩对面,可以看到黄浦江的一个风景区,然后在这里可以看到对面的东方明珠电视塔,然后对面的金融区也体验得到上海经济的飞速发展,同时也看到了中国正在快速的向经济强国迈进

第2天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河南中路
  • 简介:现代建筑夹杂着欧式老楼,竖挂的店铺灯箱连绵不绝。

第二天早上呢我们主要就是来到了上海的南京路步行街,南京路步行街呢也是上海特别繁华,然后最具有人气的步行街之一和广州的北京路,厦门的中山路,成都的春熙路可以说是一个等级,人来人往然后这里街边的小店吃的美食应有尽有,而且也有很多的网红店非常值得来这里打卡!上海的南京路步行街也是位于黄浦区里,我走在这条街上也有一种感觉这有了老上海的味道

走在这条街上面呢,我首先看到了对面的浙江电影院,这个电影院啊,然后它的这个风格有一点就是像以前的老式电影院,就相当于很多你以前的上海,然后很多很多的年轻人或者是中老年人都会自己在这里看电影的那种电影院啊,就是很老式的那种我觉得有一种老上海的感觉

可能因为天气的原因吧,还有就是还有没有到达了游客最旺盛的时候,所以今天呢感觉这条街上的游客并不是很多,然后感觉天气阴沉沉的,然后空气很清新,然后街道很干净人群也非常的遵守交通秩序

走在这条街我还看见了许多的那种治安的车辆可以看得出上海在公共交通,然后安全站上面做的非常的好,上海呢我感觉也是一个非常有安全感的城市

虽然南京路呢是上海最具人气的步行街之一,按理来说是特别有现代化的,但是呢大街的小街区里同样也还暗藏着比较古老的建筑,我走在了这条小街上面,我就觉得这里的建筑感觉是很多年以前的了,感觉有一种古老的风味在里面也有一点历史的味道

在黄浦江边,然后看到了两岸的高楼,然后这个图片所拍摄下来的景观,我感觉得到就是特别有一种欧式的建筑,然后非常有那种异域风情在里面,虽然天气是阴沉沉的,但是也不妨碍在这条街边散步,感觉交通秩序非常好

看到这里的赛艇,然后这里的高楼,然后这样的水流在这里是不是有一种身处在威尼斯的感觉呢

天逐渐暗下来了,然后看看这南京路的夜景,看看这喧闹的都市,然后人来人往的画面感觉上海的热闹真的名不虚传

我觉得晚上的话来这个渝八爷火锅店我觉得是挺不错的,因为在上海的城市最中心的一个繁华的商业街,这里面的菜品我感觉属于性价比比较高的了,如果来到这里晚上用餐的话,我觉得这里还是可以值得打卡的。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世纪大道1号
  • 简介:在259米高的全透明观光廊上,360度欣赏申城夜景。

我觉得东方明珠呢是上海的一个标志,然后东方明珠也是上海特别的一个代名词,明珠嘛也是一个城市熠熠生辉的一个景象,也是一个城市冉冉升起的一种现象,用东方明珠来形容上海,我觉得最合适不过的,因为我觉得上海是一个祖国发展趋势特别强盛的城市,然后也是象征着祖国发展的光明未来!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呢我觉得首先它的很高,然后建筑特别有特色,然后上海的传媒也是非常的发达的,比如东方卫视也是大家非常喜爱的一个电视台。

果然上海的城市交通就是很给力非常的有秩序然后车辆通行也十分的井然有序,我感觉啊虽然上海人流量很多,车辆很多,但是相对来说我觉得已经算是比较秩序良好了,所以在上海这里我觉得治安是做的很好的

在东方明珠附近吧,随处可见就是上海的金碧辉煌也象征着祖国的繁荣发展

走在天桥上面不看上海东方明珠附近的夜景,有一种被震撼到的感觉在天桥上面俯瞰上海的魔都美景,又是不一样的视觉享受

最后到了晚上的时候吧我们去看看上海的最高的三座大楼吧从不同角度来观看又是不一样的视觉盛宴

通过这几张图片,大家是不是感觉得到上海是不是特别的具有魅力?如果还没有来到上海的话,我建议大家首先要来到外滩,然后去看东方明珠这里可以说是象征着上海最为繁华的一个地段了,感受祖国的繁荣变迁,让我们多多观看上海的魅力风光吧我觉得上海这个大都市是值得来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