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yangoda1日游

攻略   >  Veyangoda旅游攻略   >  Veyangoda1日游

• 出发日期/2024/06/25

前言

重庆首飞科伦坡

感言:

斯里兰卡是比较贫穷的国家,相当于中国的80年代,人均收入约人民币600-1200。单消费却很高哟。电器是奢侈品,免税店卖的都是电器,土土车要3万才买得到,二手比一手还贵,进口的东西特别贵,公路没有摄像机,机动车不限速,点头、摇头意思和中国相反,汽车、火车因为热不关门窗。

这次参加首航科伦坡,总的来讲,非常不错,大多数时间是自助餐,三餐桌餐,特别是有顿中餐不亚于国内吃席,住的都是四星或五星的酒店,森林、海滨,山顶酒店,非常的不错。

第1天

重庆江北T3机场出发前留影

今天是首航,出发前31人在重庆江北机场共同庆祝首航成功

飞机上的友邻说我和老大是同学,我哪有本事给她当同学,仔细想想可能麻将初级班同学吧

Ancient Kota Boo Tree图片

机组人员搞了一系列的活动,抽奖,发礼品、吃蛋糕🍰

意外的惊喜是碰上了陈红梅老公带2个女儿和岳母游马尔代夫,却坐在我们前面一排,第一直觉是上错了飞机,哈哈,后来得知他们中转科伦坡.

在科伦坡我们又庆祝首航成功,当地旅游局的热情接待

Ancient Kota Boo Tree图片

每到一个酒店,都有一群人欢迎,送上一朵鲜花,然后每人送上一条热毛巾,每人一份甜饮再安排入住

这是第一天住的酒店,2层楼,非常舒适,西餐也丰盛,带泳池,服务生提行李箱100卢比

第一天住的酒店

游泳池一角

主要目的是照这个花:玉叶金花

这是一个小超市,当地产物品较便宜,但物种少,进口产品特贵,姜120一公斤,蔬菜进口蔬菜都是以100克为单位,生菜折合人民币¥80一斤,火龙果折合人民币¥90元一斤。当地主要产空心菜.

第二天

Ancient Kota Boo Tree图片

“尼甘布鱼市”这里散布着浓郁的生活气息,斯里兰卡是印度洋上上帝的一滴眼泪,这是一个璀璨的明珠,可惜这个明珠有一点臭,这是生活在底层的渔民的生活故事,此时渔民拉网收鱼.

海边漫天飞舞的白鹭和乌鸦🐦‍⬛,海水污染严重,奇臭无比!乌鸦是兰卡的国鸟、如果头上接到了乌鸦的屎,会一周不洗头的

集市中没有摊位的

比较有实力的卖家

尼甘布圣玛利教堂,小,但比较精致,修了50年,缩小版的欧洲教堂,少有的几个信徒在祷告

坐收:厕所费用,每人50卢比

遥望狮子岩

号称世界第8大奇迹的狮子岩,这样的远观旅游不免有些遗憾,经过数千年的隐藏,最近才被人们发现。这座宏伟建筑位于深山老林

狮子岩是在斯里兰卡锡吉里耶城的一座真真实实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有着澳洲艾尔斯岩的自然奇景,更有着化不可能为可能的人工奇迹,不得不让每位初到的游客瞠目结舌、大叹神奇。

他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是斯里兰卡“文化金三角”其中的一个顶点,并且也是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的世界级珍贵遗产之一。

“米日瑞亚”国家森林公园,是斯里兰卡最大的森林公园,里面大象成群,绿草茵茵,我们开着敞篷越野车,一路欢歌,追逐嬉戏与动物零距离接触!

大象是群居,这次看到最多的一群有15头,大家族,其他的也很多

最近距离的接触

公园最高点,可以遥望诗和远方

开着敞篷吉普车自己去找动物世界

我们的司机

首航贵宾一起去找动物

第三天,二个酒店休息

住在森林中的五星酒店,转了一个多小时,估计有十多亩地,里面有各种果树,最多的是芒果,腰果,菠萝蜜

芒果林荫道

哈哈哈,菠萝蜜

这个天芒果已经收了,要不然不知该有多么漂亮

还没到今天的酒店,酒店小哥又来送花了

今天酒店的休闲吊床

这是斯里兰卡的出租车,叫土土🚗,就是我们说的三轮车

今天住的酒店外观都是像半个鸡蛋壳,独栋别墅哦

酒店门口

外面可以一步踏到花园

波隆纳鲁瓦,斯里兰卡的"东古城",是与"西古城"阿努拉达普拉齐名的古都。198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其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波隆纳鲁瓦鼎盛于11至13世纪,王城的建筑规模宏大,于1982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现存的古迹大部分建于波罗迦罗摩巴忽大帝和尼散迦摩罗当政期间,浓缩了斯里兰卡最精华且保留最完整的历史遗迹,现已面目全非,但透过遗址的断墙残壁仍能感受波隆纳鲁瓦昔日的辉煌。

国王的宫殿区,这座12世纪的宏伟建筑物,波罗迦罗摩巴忽一世的宫殿,曾经有7层高,1000多个房间,光是大厅的面积就有四百平方公尺,并有上百根不同形状的柱子支撑着一个舞蹈大厅,宴会厅和其他一些附厅。由于顶层都是木制,早已消失,如今只剩下几堵高高的墙壁和一些基座。墙壁上排列整齐、可以让光束穿过的洞口应该是曾经装饰华丽的窗户,体现出当时的奢华与富足。

以上几幅均是东古城

兰卡杂货店,极少有超市

丹不拉金寺,旁边有一颗巨大的菩提树,菩提树在斯里兰卡仅次于国宝佛牙.我们绕菩提树三圈,拾了三片菩提树叶及果子,保全家平安!

这是日本2000年捐建的大佛,位于一个巨大的岩石上。后山上的石窟于公元前一世纪开始建,各个王朝扩建,有世界上著名的很多洞穴群

这里的猴子多,但体型小,瘦

马塔莱香料园

这个48岁的兰卡医生,介绍了很多植物,制作药物或香料,这棵树是五层龙,世界级宝树,可以治糖尿病

五层龙树

可以治静脉曲张的药物,是斯里兰卡第二种国宝植物

白檀香🌲,不能砍.以上三种都是兰卡国的国宝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