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悠闲游

• 出发日期/2024/06/15

• 玩法/深度游 第一次 夏季

威海悠闲游

本着悠闲度假的目的,和几个好友找个地方消夏。威海是个不错的选择。

第一天6.15

从四川绵阳出发,因为直达比较麻烦,我们选择了到济南中转,顺便去看看夏紫薇的老家大明湖!

有一年没有坐飞机了,窗外的白云还是那么漂亮。本来我们航班是下午六点到晚上八点的,航空公司给调换成中午12.55到下午两点,我们都说换成白天航班我们赚了。又因为我们到自动值机柜台座位都被选光了,在人工柜台还给我们升为前排,感觉也是赚到了!运气好!

落地后直接打车到的市中心大明湖旁边,车费150可能网约车要便宜些。入住的是如家酒店,干净卫生,价格便宜,主要是图个近。对面就是大明湖,旁边就是大明湖车站,明天可以直接坐车到威海。

稍事休息,洗个脸换身衣服,就出门逛大明湖了!

杨柳依依,风景宜人,这个大明湖还是挺大的,主要是《还珠格格》中那句台词“您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大家耳熟能详。济南还是挺热的,据说这几天特别热,都是35度左右。

作为山东的省会,济南确实感觉不到经济多么发达,但是园林景观颇有点江南风致!

有个超然楼,人山人海,但是对于绵阳看多了楼的我们来说,没啥惊艳的。

游湖倒是挺便宜的,四十元每人,相比较南京秦淮河一百元真是便宜很多。

第二天6.16

早上在楼下餐馆吃的面条,算是特色食品。然后按着攻略,打车去趵突泉,也挺近,没多久就到了。又是一个园林。

里面文化氛围很浓,有一个星期三读书会。

有书画展。

寻声而去,还有京剧。驻足而听,韵味十足,不忍离去!

一路寻来,人多的地方,果然,这是趵突泉了!还记得小时候书本里面学过这篇课文,只是没有以前涌动明显了,幸好,还有点涌动~

来瞻仰才女李清照。雕像,诗展,纪念馆,看完还是感叹还是文人对后世人影响更深。来这里才知道,李清照被称为“藕神”,有三座“藕神祠”。

蹭了个导游,告诉我们这是网红鱼“小胖”,平时还很难见到。还真是,胖的离谱,太好笑了!

很好的一个导游,一点不介意我们一路蹭听。这块石碑,正面是康熙题词,后面是乾隆题词,难得一见的双御碑。什么皇帝看了趵突泉如此清澈,决意整顿吏治等等,听听涨知识。

娥皇女英祠。没想到啊,一个公园之内如此多的古迹!

听说芙蓉街是小吃一条街,但是我们对小吃不太感兴趣,天又热,所以在对面的商超觅食。

选了“麻六记”,问了一下,确实就是汪小菲那个麻六记。味道不错!

继续走,经过文庙,然后曲水亭街,颇有点小桥流水人家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