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6月份--亲子(两大两小)自驾游(8天7晚)

攻略   >  昆明旅游攻略   >  云南6月份--亲子(两大两小)自驾游(8天7晚)

• 出发日期/2024/07/02

• 玩法/夏季

前言

8天7晚

第一次写游记,尽可能的把形成写详细些,希望能给亲子游的朋友们,提供参考

我们选的是轻松舒适的方式,不急不躁就是我们个性,最不喜欢跟团,说跟团不用做攻略,但是在旅程中要早起,要赶景点,这些不是我想要的旅行,还是喜欢在旅游的过程中,由自己掌握行程,把握时间。很喜欢一句话,旅行不是提起行李,而是放下包袱。好好享受旅途,才是旅行的意义。所以我们喜欢慢,喜欢自由,喜欢用心来体验每一次的旅行

第1天

深圳-昆明

早上从深圳北坐高铁,七个小时到达昆明

为什么不坐飞机呢?因为去机场,加上安检,等候的时间差不多也要六七个小时。而且高铁小孩子还能半价费用更划算

到达昆明以后,我们租了一个车,开启了我们的8天之旅

• 地址:昆明官渡区广福路银海樱花语小区G幢
  • 简介:昆明官渡古镇麦客达温德姆酒店是一家高档商务型酒店,地处广福路与珥季路交叉口,毗邻百年古镇:官渡古镇,云南省历史博物馆.南接东南亚商贸圈:螺蛳湾,国际花卉批发市场:斗南.酒店左侧为樱花语游乐公园。距离昆明

到昆明,由于是城市,我们选择了一个连锁的便捷酒店

• 类型:野生菌火锅
  • 地址:彩云北路新亚洲体育城5号馆21幢2楼
  • 电话:0871-65140878,19988539616
  • 简介:装修还原生态美景,鲜材呈现惊艳美味。

在酒店小哥哥的推荐一下,吃了当地的特色野生菌火锅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昆明市东南郊官渡区
  • 简介:欣赏雄伟精美的古建筑,品尝美味官渡粑粑。

饭后到官渡古镇一游,这里的商业氛围很重,小吃和小饰品的买卖感觉和其他地方没有什么区别

话说这里的特色粑粑还行

第2天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花都路与金桂街交叉口北140米

这是一个幸福的地方,花便宜的不要不要的,如果你是自驾一定要来这个市场逛一逛,然后把你的后尾箱的花塞得满满的,也花不了多少钱

990朵玫瑰也只要一百多

比白菜还便宜的玫瑰花

见过最全的玫瑰花品种

多肉也是漂亮的不要不要的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湖滨路昆明滇池水务股份有限公司西南50米

这里是属于滇池旁边的一个公园,据说六月滇池的鸟儿已经飞回西伯利亚了,但是昆明的公园确实也是非常的漂亮

据说这里是有划船的,就像在森林里面穿梭,但是现在项目已经停了

每一张图片都像一幅画,蓝天白云

• 电话:19987271230
  • 地址:大理市南门新村4号

驱车来到大理,住在大理古城的一个民宿,这个酒店的景色是无敌的,屋顶可以看到洱海,背后就是苍山

• 地址:人民北路南门新村49号

晚上在前台小哥哥的推荐下,我们来到了这个餐厅,这里的风景和草地简直是美极了

据说在暑假的时候来这里吃饭的话,根本排不上队

尽管现在是人比较少的时候,这里的生意也是火爆得很

美食也不错,酸菜鱼很下饭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饭后消食,大理古城一逛,没有给我很特别的感觉,有点小失望,和官渡古城一样,商业氛围很浓,所卖的东西都没有什么特色,感觉只是房子像古城,其他的和旅游景点的东西都一样

第3天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下关镇下末北村环海西路

下雨了,我们只能逛了逛商场,等雨停了以后,我们来到开车计划环顾洱海

本来要去的苍山也去不了了

下着雨,天气非常的冷

• 地址:大理市磻溪村十社249号
  • 简介:酒店位于银桥镇磻溪村,洱海西岸正中,历史以来就有“平分百二”之说,这里也是洱海东西向最宽阔处。酒店背靠苍山面朝洱海,视野极为宽广;朝观日出,暮浴彩霞,具备了非常优越的度假属性。 酒店由知名设计师蔡旭亲

雨断断续续的,我们只能走走停停,

不过,看着洱海坐下来,慢慢地喝一杯咖啡也是非常的悠闲

大理洱海娜里海景度假酒店(洱海S湾中心店)图片

第4天

出发去往丽江
  • 门票价格: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丽线东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今天依旧天气不太好,我们放慢了小步,趁今天有时间给孩子们拍了一组民族特色的旅行照

要推荐一下在古城里面的咖啡店,山坂咖啡,等孩子们在拍照的时候,来一杯手冲咖啡,慢慢地品尝和小哥哥学习咖啡的知识,非常悠闲的

来云南一定要吃一顿米线,这家米线,摄影师推荐的,果然不错

• 地址:玉龙白沙镇玉峰寺路丽江地中海国际度假区
  • 简介:酒店位于丽江玉龙雪山脚下,离白沙古镇约10分钟,地理位置得天独厚。 避繁华之嚣,偏居一隅,公寓只为更美假期,在您的度假生活内注入鲜活,艺术,国际化,诸多生活方式理念,开启全新度假体验。 酒店融合在地民居特

这个酒店,非常适合度假,我们定的是双卧套房,这个酒店属于度假形式,后面有一大片草地,可以露营,我们觉定在这里住2晚

丽江地中海·棠岸度假酒店(地中海国际度假区店)图片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部分景点收费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全天开放
  •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白沙镇
  • 简介:感受原生态古镇的安静淳朴,参观延续300多年的珍贵壁画。

今晚来到白沙古镇,最大的收获就是遇到了一个充满着艺术气息的音乐吧,这里的歌手歌唱得都非常好,大家都很自在,烤着火,听着歌,在六月的夏天别有一番风味,丽江还是有点冷,这样的火很温暖

第5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民主路1号
  • 简介:可以拍摄玉龙雪山和古城全景,还能参观众多建筑。

我们没有去玉龙雪山,据说6月雪山上的雪已经化了,

来到了黑龙潭公园,是当地一个原始的公园,很多当地人会来这里散步,请了讲解员,给我们讲解了很多丽江的文化,不仅仅是关于黑龙潭,收费50,非常热情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丽江古城和大理就完全不一样了,非常的美,也要的丽江古城,灯火阑珊,一半诗意,一半烟火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镇关义街光院巷49号
  • 简介:土司官邸,建筑宏大精美,《木府风云》等热剧的取景地。

晚上一定要来木府看一次灯光秀,看一次徐霞客和木府老爷的相聚

第6天

出发去香格里拉
  • 地址: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
  • 简介:中国最深、最美的峡谷之一,世界最经典的十大徒步线路之一。

金沙江虎跳峡,被誉为最深最险的峡谷之一

景区收费的,不让开车🚗进去,但是如果你说是去景区住宿就可以开车进去,我们就临时决定去天梯客栈看看,一路风景非常惊艳,值得

• 地址:香格里拉县中甸桥头镇中虎跳峡景区内
  • 简介:张老师真有其人,是一位小学老师。张老师小道直通中虎跳底部,一家人开的小路,用时15年。从山间公路直通山谷底,用简单的锄头,镐凿石挖山,还修了观景台。

到张老师客栈这里,中虎跳,爬168级云梯下去,感受虎跳峡的壮美

• 地址:香格里拉尼西乡辛福村委会巴拉格宗景区内
  • 简介:庄园即央视《朗读者》筑路人斯那定珠,倾尽十年打造的巴拉格宗4A景区直属高端型佛教文化主题酒店,坐拥香格里拉第一高峰藏传神山格宗雪山,近邻巴拉格宗大峡谷【千米高空玻璃栈道、千米高空刺激滑索及大峡谷休闲漂流

晚上入住巴拉格宗悬崖酒店,从景区大门再开车爬蜿蜒山路二三十公里,才到达酒店,真是惊险刺激,由于是半夜,也不知山下多高😃,只知道地图是这样子的

第7天

• 电话:400-6613-399,0887-8229222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尼西乡巴拉社巴拉格宗香格里拉大峡谷国家公园内
  • 简介:巴拉村山峰环绕,隔离尘世,是个依山傍水的好地方,是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

一觉醒来,仙境哇,酒店位于巴拉村,据说以前这个村,在地图上都是没有的,近几年开发,修路才有的

这里的咖啡值得来一杯,还有可爱的猫咪,可以撸撸

• 地址:香格里拉建塘镇解放村委会夏学组10号
  • 简介:香格里拉十里雪山依拉海极景庄园坐落在香格里拉纳帕海依拉草原景区内,可远眺壮丽的石卡雪山,辽阔的依拉草原,距离独克宗古城松赞林寺景区约10分钟车程,香丽高速直达景区门口,机场高铁站旁,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可

晚上入住这个民宿,这风景太漂亮了,我们住的是一个复式的双卧套房,对于带着两个孩子来说,双卧套房是最适合不过了

• 地址: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康珠大道
  • 简介:古城布局犹如八瓣莲花,转起巨大转经筒,在诵经声中感受藏人的虔诚。

晚上又是逛古城,独克宗古城非常有特色是藏族的风格,这里海拔3000多,今晚特别的冷,小朋友们最后还是买了一个披肩

第8天

飞机返回深圳

早上起来和可爱的羊驼们拍拍照就要回深圳了,羊驼特别配合,当你举起手机的时候,他会抬起头盯着镜头

高原反应

常规来说,没有高原反应,只要你不做剧烈的运动,但是由于我们在虎跳峡爬上爬下,导致有了高原反应需要吸氧

美食攻略

这里的饮食普遍比较清淡,菌类餐饮比较多,不太喜欢吃菌的人可能会出现饮食不适,但是也能找到川菜馆😂

天气

当地气候不定,天气预报不太准,雨伞一定要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