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不一样的神仙居,夏季飞拉达之旅

攻略   >  玩转不一样的神仙居,夏季飞拉达之旅

• 出发日期/2024/07/04

• 玩法/深度游 夏季

前言

写在前言

以其奇峰怪石,深谷幽林而闻名的神仙居,在小雨中,却有不一样的风景。

当细雨飘落,眼前的风景像是被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增添了几分浪漫与诗意。

山峦在云雾中若隐若现,宛如仙境,雨水滋润着万物。

山间的植被愈发青翠,空气中弥漫着泥土和青草的芬芳。

像是走进了一幅浸润着水墨的山水画。

最为动人心魄的是云海缭绕的景象,云雾在山间缠绕,

时而聚集,时而散开,宛如仙女的舞姿,变幻莫测。

雨中的神仙居不仅美在景色,更美在意境。

这里的一切都显得那么宁静,纯净,让人感受到一种与世隔绝的平和。

七月,走进神仙居,去打卡那些小众玩法。

详细攻略

旅行攻略:

day1: 打卡几个推荐点-永安溪漂流

day2: 体验神仙居飞拉达攀岩

神仙居门票:110元,索道上山门票65元,下山55元,南天顶门票99元。

神仙居飞拉达攀岩:一期价格为100元,二期为200元,有专业教练,安全性十足~

永安溪漂流门票:80元~

交通:

(登顶神仙居可以选择徒步和乘坐缆车两种方式,神仙居有南天索道和北海索道可选择,我们此行选择的是南天索道,南上南下,推荐其他小伙伴们可以南上北下,这样景区全部的风景都能完整欣赏,体力好的也可以徒步上山哦)

神仙居交通:

驴友:台州市境内各县市之间的班车运行时间大约都在8:00左右开始,从台州各客运站到达仙居县客运站的运行时间均需1小时以上。神仙居景区距离仙居县城乡客运站约25公里。建议采用公共交通游览的朋友前一晚入住仙居县,方便第二天游览。仙居县到神仙居景区的班车从【仙居客运站】发车,终点是【神仙居景区北门】,发车时间7:20、8:30、9:30、11:00、12:30、14:00、15:30,运行时间约45分钟。

另外南门到北门之间是有公交直达的,所以上下山不是同一个站点的小伙伴们也可以放心游览啦~

(如果是高铁过来的小伙伴,从仙居南站打车到景区附近大概是22公里左右,价格约为70元左右。)

自驾客:直接导航景区就能抵达,景区门口就有停车场,如果赶上节假日,可以停在附近酒店的停车场。

景区附近有很多酒店,大概价位在200左右,丰俭由人,节假日务必提早预定酒店哦。

其他注意事项:请务必穿休闲的鞋子,方便在山顶徒步走路哦~另外山顶早晚温差大,白天要做好防晒,记得备一件薄衣服哦~

NO1:神仙居必打卡推荐

神仙居景区有两个入口,可以选择从北门或南门上山。然而,最为推荐的方式是乘坐南天索道上山。南天索道是单线循环脱挂抱索器八人吊厢索道,运力高,可以减少排队时间,只需5分钟便能抵达山顶。抵达山顶后,强烈推荐去游玩以下几个景点:

1:南天顶:可以乘坐电梯,再步行10分钟左右就能到达南天顶。南天顶是整个景区最适合眺望全景的观景点,被誉为“来到神仙居,必游南天顶”。这里有一个玻璃观景平台,外形酷似一艘即将远航的游轮,唯美壮观,悬在海拔869米的悬崖峭壁之上。

站在平台上,俯瞰山涧峭壁,真可谓是“步步惊心”。在云雾缭绕的日子里,南天顶的观景台宛如直耸云天,漫步其中仿佛置身仙境。雾气环绕在山间,整个世界似乎被一层薄纱笼罩,显得神秘而梦幻。

站在南天顶的顶端,面前的景色令人叹为观止:一座座山峰层层叠叠,或庞大稳重,屹立不倒;或壁如刀削,直耸云端。山与山之间似断非断,连绵起伏相对而立,繁盛茂密的绿色植被铺满了一座座山峰,仿佛是仙人居住之地。

即使是向下俯视万丈深渊,也仿佛进入了云海中的仙境,需要仗着胆子才能尽情欣赏这令人屏息的美景。

2:莲花台:这里是神仙居景区的一大亮点,在观音岩的巍峨背景之下,一座五瓣莲花状的悬空观景台如同一朵精美绽放的花朵,航拍最美~站在这个独特建筑之上,视野开阔,眼前的山川景色尽收眼底。每一个细节都充满着神秘和诗意。

NO2:探险神仙居:挑战神仙居飞拉达攀岩

这次来到神仙居,最令人兴奋的项目莫过于神仙居飞拉达攀岩,这是一个让人心跳加速的惊险体验。神仙居飞拉达攀岩分为两条线,一线相对较为简单,虽然属于中等难度,但非常适合初次体验者,通常需时1-2小时完成。二线相对困难,难度较高,整个行程下来约为2-3个小时,大家可以量力而行,选择适合自己的线路,我们这次选择的是一线。

一线全长约200多米,离地高度达50多米。神仙居飞拉达攀岩的第一段路段是向上攀爬,高度约30多米。这一段路程不仅考验着身体的力量和耐力,更需要克服内心的恐惧和不安。站在起点,你会感受到身体和心灵的双重挑战,但当你踏上云梯的第一步,内心的胜利感将会无比强烈。

尽管刚开始时充满信心,但很快便感受到手脚的酸痛,这段攀爬既是对体力的考验,也是一种心理的挑战,站在顶端俯瞰脚下,成就感油然而生,以为攀上顶端后会轻松一些,但平行路段并不简单。

首先是翻崖壁,需要一定的臂力和技巧,接着是穿溪流,瀑布从悬崖上流过,路段潮湿滑脚,必须穿着防滑鞋。随后是走钢丝,虽然看似惊险,但其实非常稳固,胆子大的小伙伴可以尽情展示你的肢体平衡。最后是过独木桥,需要注意不要超重,保持平衡是关键。

整个神仙居飞拉达攀岩体验过程充满了刺激与挑战,每一步都需要勇气和毅力,攀爬,翻越,穿越瀑布,走钢丝,过独木桥,每一个环节都在考验着我们的体能和心理,虽然艰辛,但每当完成一个挑战,都会感受到无比的成就感,走完全程真的很刺激。

神仙居飞拉达攀岩探险之旅不仅是对身体的一次极限挑战,也是心灵成长的过程。每一步的跨越,都是对自我的超越和勇气的考验。挑战结束后,收获不仅是风景的壮美,更是对自我的深刻认知和成就感的满足。无论是寻求刺激的冒险家,还是初次体验者,神仙居飞拉达攀岩都能带来难忘的体验和宝贵的回忆。强烈推荐大家一定要来试试!

NO3:去永安溪漂流 享受自然

游玩完神仙居,推荐顺便去不远处的永安溪漂流感受一下“青山绿水一方孤舟“的意境美,永安溪漂流全程约50分钟,是一场融合悠闲与刺激的绝佳水上冒险。

NO3:去永安溪漂流 享受自然图片

永安溪,位于仙居县境内,是这片神奇土地的母亲河。它被誉为“幽谷溪流”,清澈见底,全年水量充沛,水质达到国家一级饮用水标准,是一处天然的水上乐园和旅游胜地。永安溪漂流河段总长7.68公里,是一段兼具悠闲和刺激的水上冒险之旅。

乘坐由当地土产的竹筏出发,河道蜿蜒曲折,两岸青山环绕,翠竹依依,如诗如画。整个漂流过程中,可以尽情沉浸在大自然的怀抱中。静谧的缓流段让人心旷神怡,竹筏在平静如镜的水面上悠然而行,似乎时间在这里慢了下来。放慢脚步,享受周围的宁静,欣赏身旁连绵不断的青山和清澈见底的河水。

然而,漂流并不仅限于悠闲。河道设计巧妙,穿插着令人振奋的急流段。急流段水流湍急,挑战竹筏的掌控能力,激起阵阵浪花,带来身心的刺激与活力。在这些区域,需要集中注意力,随着水流的变化调整姿势,享受每一次挑战带来的成就感。

NO3:去永安溪漂流 享受自然图片

永安溪漂流适合所有年龄段的游客,不论是追求冒险刺激的探险家,还是寻求放松休闲的度假者。特别是喜爱户外活动和大自然的游客,这里将是一个理想的选择。

漂流小贴士:

1. 穿着建议:建议穿着舒适的衣物和防水鞋,以应对可能的水花溅湿。

2. 安全提示:请听从船夫的指导和安排,保持竹筏平衡,确保安全。

3. 摄影建议:永安溪的自然风光极为迷人,不要忘记携带相机记录的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