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大草原7日游

攻略   >  满洲里旅游攻略   >  呼伦贝尔大草原7日游

• 出发日期/2024/06/19

草原上做风一样的女子

因为性格的原因,特别喜欢自由,喜欢像一样到处漂泊,但是因为爱情我选择了安定,但我的灵魂却是向往自由的,所以不管怎么样,每年总要出去浪几次。一直的梦想就是骑着骏马在草原上奔驰,或者开着我的小白,在辽阔的大地上漫无目的的前行。

草原梦真的做了几年,家里的长辈一直想着随行,我不忍拒绝,正好家里大的要挣钱养家,小的因为学业无法随行,那么我就一拖七的出发吧,因为带着都是七十岁的老人,所以整个行程我安排的都不紧凑,很缓慢也偏向自然风光,当然这个中间真的不能缺少我的领队,这次能够顺利且开心的完成这次行程,跟一个经验丰富的领队是分不开的,我真的要好好感谢我们领队——大伟,一个跟我同年的帅小伙,不仅经验丰富,而且人也很细心,最主要是他还懂拍照,游记里面全程的照片大部分来自他的手笔,所有行程是我们两个共同来完成,全程有他真的不会踩坑还玩的很开心。

第1天 哈尔滨

黄花机场T1T2

我们想着去北方避暑的,结果出发的这段时间,长沙的温度一直很喜人。

近三个小时的时光,那么正好静下心来看看书吧。

到了哈尔滨放好行李,我们就开启今天正式的一餐,说真的北方的菜真的真的很大份,这个就是在我们民宿附近找的一家居民小店,价格不贵味道还不错。

来拉东北怎么可以不试试锅包肉呢,事实证明每家的味道都不一样。

所有菜的做法还有口味都跟我们南方做法不一样,但是味道也都还不错哦。

看地图是说这是一条老街,然后所有的建筑都是上百年的历史,但是当你真的步入进来,会有点点沉重,不知道是因为这边要重新装修还是拆迁的缘故,没有啥人气,然后所有的建筑也蒙上了一丝沧桑的感觉。

索菲亚教堂晚上还是挺漂亮的,我们到的时间晚,就没有进入里面去拉,外面广场晚上人挺多的,晚上在这边走走还是挺舒服的。

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旅拍的小姐姐,真的很漂亮哦

这个就是我们一直在歌中听到的松花江,不是很宽阔,但是在夜幕还有灯光下挺惬意的。远处亮灯的地方就是铁路桥,老一辈的好像很喜欢。

第2天

早市(红砖早市)

作为一个南方小土豆怎么可以不来亲自体验一下北方的早市呢,这个可是最有烟火气,也最能体验北方风土人情的地方,跟我们平时在家逛的菜市场是完全不一样的,早市好像是三四点就开始营业,一直到早上八点结束,然后所有摊位都会复原,将街道还原给市民,反正我挺喜欢逛早市的,可以看到很多新奇的东西。

好像蚕蛹在北方很受人喜欢,但是这个我是真心不敢下口,价格还不便宜哦。

这个忘记叫啥拉,是甜口的,个人感觉没有油条好吃。

早市一大特点就是所有的东西都摆在地上销售,这样便于走过路过的购买者第一时间看清楚货品的状况,然后水果蔬菜摆得越多那么差不离就是应急的水果蔬菜拉。

到拉北方才知道柿子都分很多品种,而且每个的口感都不一样,有的生吃好吃,有的是蘸酱,有的是做菜,真的很特别。

经纬过去就是红砖早市,我有观察哦,经纬这边的货品更加贴近老百姓一些,而且价格也要实惠一些,红转现在是网红早市,东西相对要商业一些,品种也要多一些,同时价格也上了不少。

是不是只有我觉得这个猪头长得还不错啊,我真的觉得长得很漂亮,而且感觉眼睛和嘴角都在微笑。

这个是小萝卜头,特别可爱的小萝卜头,在很多凉拌菜里面都可以看见它。

野生的草莓,可惜我一直不爱吃草莓,不然高低整一点。

小时候记忆中的修鞋师傅,现在已经很难找到了,都是手工来修补的。

我们因为只在哈尔滨待一天,所以远的地方不好出行,就在市区转转,查了一下这个商业区里面有很多老字号,那么我们得空还是可以来转转,主要以餐饮为主,后面的小伙伴如果不是很感兴趣的,建议可以避开这个地方,确实没有啥很多好逛的。

走累了就找家老字号进去试试,精酿的啤酒据说还不错哦,菜也比较精致。

过江缆车是连接太阳岛和索菲亚教堂大街的一种,当地缆车有两种,在购买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哦,同时70岁以上的人群购买是有折扣的。

东北大拉皮是真的好吃啊

第3天

我们是乘坐的哈尔滨到海拉尔的列车,哈尔滨是傍晚的火车,睡一晚就到海拉尔拉,到达海拉尔的时间大概是早上五点多,要说一下东北是早上三点多就已经很亮很亮拉,真的让你会不自觉的早起。

这家烤鹌鹑蛋是我们大家一致认同非常好吃的,可惜都说买少拉,是在海拉尔早市里面遇到的,有机会的小伙伴过去的话,强烈推荐你们买点试试,很香哦

南方小土豆第一遇见,这个是韭菜花,是可以做韭菜酱的那种。

好像是柳树苗还是啥,也是一种野菜,用来开汤的、

跟地雷很像,所以叫地雷瓜

成吉思汗广场

这边离机场不远,所以经常可以在头顶遇到起飞的飞机,这张是我偶然抢拍的,在成吉思汗广场里面,除开漫天飞舞的柳絮,其他都很好。

工作人员会拉着一块肃静牌到处晃荡,让大家静悄悄的参展,感觉还是挺不错

黄花菜炒肉还是啥,第一次吃到新鲜的黄花菜,结果在草原我们随处可以摘到这种

手把肉~~我想说大口吃肉大口喝酒不是谁都可以做到的

真的很喜欢东北,因为那边有扭秧歌,傍晚的时候,你随便找到一个广场,就可以看到很多大爷大妈在那边扭秧歌,都是民众自发的那种,而且都是全套装备上场哦,扭的那叫一个风情万种,让你在下面的人也会有共情,真的很欢快的一个地方,我反正到了后面每到一个城市我就会迫不及待去广场看大爷大妈扭秧歌。

真的都是沉浸式的舞动哦

第4天

出了海拉尔就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真的不是人工栽培的那种草原哦,看着就心旷神怡的那种辽阔,随处可见的牛羊马群,真的心情瞬间就变好,领队也会边开车边跟大家介绍一些景点。

其实这里面还有很多很多照片,大伟会知道哪里拍照会很出片,他真的是草原上的活地图哦

这个是在额尔古纳河,老舍笔下的河流对面的观景台上,偶遇的一只黏人的小羊羔,真的不要太可爱。它分南北线,因为我们是带的老人,所以我们走的是另外一条线路,然后前门两个观景台不是很美,特意带我们到第三个观景台,这个相对老人来说也比较友好。

偶遇一只小蝗虫

行走中的羊肉串

作为草原的大管家怎么会没有秘密营地呢,今天大伟就给我们带到他的秘密营地,一个很漂亮的地方,长辈们都已经玩疯了,摆拍的动作也让大伟狂笑不止,都是一群玩疯了的人。

下面就是有名的湿地公园

偶遇一匹白马,不知道王子去哪里拉

这个就是传承

每个地方都会有点不一样,但是大家脸上洋溢的表情都是幸福的

第5天

莫尔道嘎市场

冬天的时候被鄂温克人还有他的驯鹿所吸引,因为敖拉钊荣而去了解这个民族,上次他来长沙我们有过简单的沟通,原本想着去他的家乡看看,结果事与愿违未能实现,没关系今天的遗憾是为了下次的出行。这次一样看到了可爱的梅花鹿河驯鹿,它们其实很凶的,跟羊驼一样会吐口水。

这是姨妈帮我拍的,我自己都差点以为是P上去的,所以论有个会拍照的旅游搭子是多么的重要。

这里好像是一个农户家里自己承包的,虽然是圈养的,但是现场拍摄还是很出片的

梅花鹿是吃饲料,但是驯鹿是吃苔藓

就是它 就是它 不给吃的就用脚把我的盆踢翻,然后用角来顶我

不给吃的就追我,我打不赢还是可以跑的啊

我小姨被两只驯鹿围攻,哈哈哈哈,主要是他们不讲武德,用爪子和鹿角一起来围攻

安静的时候还是很美丽的,像一只森林的小精灵

好想摸摸它的鹿角,但是有点点害怕

腿了毛的驯鹿不是那么美哦

特意为森林选的小裙子,没想到还是很出片的 主要是领队大伟会在前一天告诉我们第二天会去哪里,然后一般搭配啥样的服装比较好,给我这金鱼的记忆省了不少事,不然我又要打开记事本翻半天,再次肯定有个好的领队是一件多么靠谱的事情。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白桦林拉

这也是大伟的秘密花园,一个在森林里的幽静小溪边,拍片很出片哦,原本想着在这待上一个下午,奈何老的们坐不住啊,我只好蹭两张照片拉,幽幽小溪慢慢淌过,此处只闻溪水流动的声音,还有不知名小鸟的嬉笑声,听惯了城市喧嚣的声音,你到这里会莫名的安静下来。

这个是我们在森林里偶遇的赶山人,东北人的豪爽真的就体现出来拉,我只是好奇问下大哥在干啥,大哥就很热情的跟我们介绍自己赶山的内容,同时也热心的跟我们介绍野菜的品种,还要把自己好不容易赶山的来的山货分享给我们,真的很热情很好的。

忽略细节哈,那边真的很凉快啊,单穿裙子真的会很冷哦。

这家店是在去哪儿上找的一家民宿,真的强推他们家,你们可以搜莫尔道嘎森馨园度假村,老板是一位漂亮的小姐姐,自己家的院子,在背靠大山的一面,家里人都说这家是我们住的最舒服的一晚,楼上的家庭房真的很大一套,价格也不是很贵哦,楼下三人间也很贴心的隔开了一下,里面有个小单间,而且小姐姐的院子很舒服,晚上可以看到星空,真的是很亮的星空哦,当时我看到星星在惊喜的叫唤,小姐姐的妈妈都不理解为何我会如此开心,她们真的不理解城市里只能看见灯光不能看见星空的悲哀,据说天气好的时候,还可以看见银河,一般是在晚上一点多,可惜我实在熬不住,看了一会就去睡觉拉,如果有跟我一样喜欢看星空的一定要入住这位小姐姐的院子哦,真的在开满芍药花的小院子看星星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

第6天

森林公园莫尔道嘎

我们坐上森林的火车穿梭在原始森林里面

不是都说来呼伦贝尔一定要住住这种木头房子,这个是俄罗斯族人的原始住所,我们选择住在恩和,这边差不多就在边境上拉,等到山顶可以看到落在俄罗斯的夕阳,这个差不多是晚上八点左右哦。

第7天

恩和俄罗斯民族乡

铁丝网外面就是我们和俄罗斯的公共河,河那边就是俄罗斯,我们全程都是围着边境线在跑。

这家的蓝莓酱很好吃,但是找不到店名,在一些平台上找不到哦,店里的饭菜也不错,价格相对也比较实惠,主要是干净哦。

看见远处的那个小可爱吗?上次在西藏没有近距离的看到土拨鼠,大伟知道我们想看,特意绕到边上带我们来看看这些小家伙,在草原上真的随处可见,很大一只的,好像不是很怕人,但是不建议近距离的接触哦。

我们入住的是砖包,它相对蒙古包来说要干净很多,然后里面是配有洗手间河空调的,但是相对一般的住宿来说又要简陋很多,但是咋不就要的是一个体验吗,这个一面是大大的玻璃,我因为定的比较早,所以帮我选择的是最靠近草原的那一排,可以看见日出哦。

吃完饭回来的时候,偶遇到马队,看上去还是挺帅的,只是我不会告诉你,外面有很多小咬,真的很多很多,而且咬人真的很疼很疼,一会就会起包,所以真的要穿长衣长裤。

落在我窗外的一只不知名的小鸟,真的一面墙都是玻璃很幸福哦

第8天

据说八月份就是这种风吹草低见牛羊,草原上的草真的可以长这么高哦,老天爷真的是眷顾我,让我在返程的时候看到如此的壮景,而且我们还看到草原上的下雨,真的很壮观,可惜相机拍不出它的美,真的美的景色一定要身临其境去感受,你的视觉、嗅觉、再加上你大脑上的冲击,你会感受完全不一样的,比你在照片中看到美太多太多。

马上就要跟大自然说再见拉,真的很不舍,下次我要自己开车过来慢慢的转,我想在草原上好好呆着,就感受吹过的风,去当一名看羊的羊倌,我还没有看过草原上的星空,据说晚上的草原是漆黑的一片,我想看到的星空肯定也是最美的。

满洲里因为离俄罗斯真的很近,所以俄餐相对来说性价比很高,也相对比较正宗哦。

现场还会有小哥哥现场演奏,用餐的客人会情不自禁跟着音乐起舞,这个时候就恨自己才学浅薄拉,如果当初多学一点,这个时候也不会只会只在下面拍照。

第9天

本来是计划去呼伦湖,但是因为某些原因我们改成去牧民家骑马拉,现场看到牧民的马术,真的那叫一个帅气哈。

七天的草原之行在马术中结束,真的有太多的感受,也有很多开心的事情,当然也会有遗憾,但是遗憾是为了下一次的出行啊,下次不再跟老人出行,我就可以更好的放飞自我,下次我想把我的小白带上,我想自己驾驭这片让我着迷的大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