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游荷兰乌特勒支(米菲兔故乡)-纯游记

攻略   >  乌得勒支旅游攻略   >  闲游荷兰乌特勒支(米菲兔故乡)-纯游记

• 出发日期/2024/07/16

前言

我来到荷兰之后,一直蠢蠢欲动,想要结伴开始我的探索世界的旅游大业。在这样的背景下,呼朋唤友的找来有一样想法的小伙伴,首先前往乌特勒支。这些小伙伴都是到达荷兰以后才认识的,没想到通过这次旅行,发现彼此真的好和的来,从此成为了关系紧密,总以各种借口腻在一起的人,感觉好美好呀(这都是后话啦)。

抛开感情不说,记录下我们当年行走过的足迹和路线,因为这些全是靠当年的物证(门票,车票和照片)和回忆,所以有些东西可能不像不之前的游记那样精确。不过这并不是大的问题,因为经过时间的沉积,我现在还能记住才更是精华,对吧。下面就把各种的小精华分享给你们。

2013年8月25日

从所在地买火车票,清晨出发,到达Utrecht的时候街上还没有什么人。一出火车站,就有一个广告牌大小的地图。我们兴奋的研究了一下地图,大概确定了一下路线就沿着大街向前走了。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因为荷兰国土面积不大,所以更不要提城市面积大小了,除非你想去郊区观光,不然的话全程步行是完全可以的。

我们首先穿过一条购物街,出了火车站就是。因为我们到的早,街上的店铺还都处于关门状态,静静的早晨好适合拍照,有的橱窗也展示的特别漂亮,仔细观测,其实都设计的特别有小心思。再过一两个小时,这条街到处都是人了,很是热闹。穿过运河上的小桥,我们沿着河边走。一个城市里能有一条河真是一个不错的享受之地。

沿着河边走,不一会就能看见大教堂塔楼。这塔楼112米高,如果登塔的话大概1个小时,每个小时会发一次团,会有导游进行详细的讲解(据说)。

因为错过了登塔的时间,我们在外边进行了参观。这个时候的陆陆续续开始有参观团了。我也是从这个时候发现,这些城市其实中国人很少的,参观团都是六七十岁的欧洲大爷大妈团,导游举着小太阳花啊啥的小玩偶,走在前面进行讲解,特别可爱。我们当时还在讨论,如果我们老了,身体还像他们这么硬朗出来旅游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吧。

不过毕竟是旅游团,为了错过小高峰,我们马上转战旁边的教堂十字型翼部,典型的哥特风,后面有个小花园,还有音乐餐厅,拍照很漂亮。这部分其实跟刚才的塔楼是一体的,原先是全荷兰最大的教堂,只不过战时受到破坏,现在只剩下这两个部分了。

出了教堂往北走,前往Dick bruna huis,俗称米菲兔博物馆。乌特勒支就是米菲兔的出生地,所以这里一定要来参观啊。在大厅买票,这里买票应该是和旁边的中央博物馆的联票。进馆后会一下子发现这里就是小孩子的天堂。好多可爱的米菲图片和游戏,还有画画等游戏的地方。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就是有一个挂着貂皮大衣的衣橱。莫名的觉得有玄机,结果推开貂毛往里面看,果然,再往里面走是卫生间,真是莫名的喜感。

出了展馆,在街上走一走,路上的人已经很多了。路上有街头艺人在表演,随着音乐有艺术家在尽情的跳着交谊舞,生活的十分惬意。在附近有一家和路雪冰淇淋店,买上一个大冰淇淋,奶味十足。

接着往前走,来到音乐盒博物馆。这里应该是最受欢迎的博物馆之一了。这里的乐器展览从小的单只的到大型,超大型的一应俱全。最开始的部分由导游带领一一进行讲解,分别展示的如何演奏,使用。这些机械发出的美丽的声音把所有的游客都深深的吸引了。好多机器都有自动演奏的功能,历史沉淀但声音依旧洪亮。这些机械设计繁复,巧夺天工。有的设计诙谐可爱的,有的装饰富丽堂皇,宛如移动的大型交响乐。导游结束讲解后,我们可以自行进行参观。博物馆内有无数的音乐机械,展示着历史上的音乐进程,让我们充分了解到音调变化的工作原理。通过插博物馆提供的卡,还可以听到对应的机器发出的声音。靠近出口的二楼,还有可以手工的地方。通过自己在音乐卡片上设计打孔,然后将音乐卡片放到音乐盒中中进行手动旋转,就可以发出属于你自己就设计的声音啦!

城市不大,但是每个地方都值得参观很长的时间。我们回程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回到我们住的城市,大家去超市买了一大推吃的,自己做自己吃,庆祝了一下我们第一次顺利的旅行。

后记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这里只是欧洲的第一站,我美丽的记忆未完待续。

我想把我去过的18个国家,80多个城市一个一个回忆记录下来,我会重新回忆这些美好,尽可能详细的分享给大家。请大家多多支持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