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皇嶂石岩1日游

前言

• 门票价格:淡季30元,旺季50元
  • 地址:石家庄市赞皇县嶂石岩乡嶂石岩村
  • 简介:以独特的嶂石岩地貌为主的自然风景区,景区内的山岭均为壮观的红色峭壁,竖直的岩壁和石柱十分壮观。

上次去赞皇嶂石岩还是在上中专的时候。时隔30年,该再去一次了。约上闺蜜,寻了一个凉快天,一起出发。陈奕迅的《十年》曾经唱哭了很多人。我这都30年了,变化更多吧,无论是身边人,身边事,还是嶂石岩的风景,都大不相同。有人说的对,你与其说在想起当初陪你的人,不如说在怀念自己的青春,只是,正好那个人在那里。

第1天

从石家庄出发,用时大约2小时多一点,一半高速,一半山路。还算好走。前一天下过雨,湿润凉爽。但是有一事不爽,明明可以开车到山下,非得挪出去10里地,弄个游客中心和停车场,就为挣20块钱的电瓶车钱。虽然现在景点都是这损色,但还是感慨吃相有点难看。听说,早8点前,晚6点后是可以开车到山上的。

嶂石岩有三个景点,九女峰、玉皇庙、回音壁。好像是三个不同的山头。问了电瓶车司机,说只选一个,就去九女峰,开回约三个小时。如果还有时间和余力,可再去回音壁,那个需要两个小时。听劝,到的九女峰。这是刚进景区的风景。惠民卡和“蜀黍证”都免费,我的小伙伴买票上去的,因为两样都没准备。门票65,三个景点的通票。去玉皇庙可以坐缆车,去九女峰可以坐魔毯。

一上山,就有个休息处。一只可爱大兔子。隔着栏杆向下看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