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腾冲边境到瑞丽边境游

攻略   >  瑞丽旅游攻略   >  从腾冲边境到瑞丽边境游

• 出发日期/2024/02/13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自驾 美食 春节

每次回家成了旅行

因为家乡离我所生活的城市有700公里,每次回家都需要有长假才会回去,回去又想去出去转转,这次就把目的地定到了瑞丽。

第1天 2024年2月13日

一寨两国

春节期间安排好家里的事,约着几家人一起去游玩,早上起床吃一碗腾冲有名的牛肉饵丝,3个小时的车程到了瑞丽,是中午1点左右。

直接驱车去了一寨两国景区,在小区附近买了小吃,因为自己的家乡也是缅甸人比较多的地方,对缅甸特色的零食、服饰、文化略有了解,所以没那么多的兴趣。就走马观花的看了看,拍了几张照片。

可能是春节大家时间比较多,都喜欢出门游玩,景区人员较多,由于景区建成的时间比较久,路边好多地方都是坏的,尘土比较多,会影响整体的感受。我来到自己比较喜欢的芒秀银井邮局,看了他们的文化周边和邮寄,也没有想要寄信的人。又继续往前走到了很多塔的地方,这里比较有异国特色,成群红砖镶砌的佛塔在夕阳的映照下比较唯美,它还有专门晚上时段售卖票的,就是为了满足大家在夜景、灯光下拍照的愿望。

我们围着塔转了几圈,拍了一些照片,就从景区出来吃饭去了。同行的家人找了一家比较偏僻的馆子吃饭,味道一般,价格还贼贵,吃完付款时跟老板理论了一久,想着算了,别影响出来玩的心情,继续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瑞丽古城,其实这座城市没有古城,只是商家为了吸引游客建设的现代化古城,进去转了转,买了喜欢吃的裹卷粉。小朋友们玩了冲沙袋、开挖机、开飞船、旋转木马,到了深夜就回去睡觉。

第2天2024年2月14日

姐告口岸

早上睡到自然醒起来,去了国门-姐告口岸,拍照打卡,这里做生意的基本都是本地居民或者边民,带小朋友们买了旅游纪念品,再吃了早点:梁河稀豆粉,出来已经是下午了。

抖音搜索了当地的特色小吃,出发前往,把车停好后,一路走过去,有特色的小店里坐坐,休闲一会;咖啡店里听听歌,给小朋友喝个饮料放松。一路走下来到下午才到小吃店,想吃的全都安排上,此时吃小吃大排档真是太满足了,拌水果、泡鸡脚、油炸拌菜、小卷粉、卤味、舂鸡脚、撒撇、泡鲁达、、、、、、满足了一个吃货的胃。

吃完回酒店休息,晚上再继续战夜宵。白先生说:旅游不在于风景有多漂亮,在于吃的东西是否好吃;吃好比玩好更重要。可能这只适用于我们的吃货一家吧!

等太阳落山后,瑞丽城冬天的晚上也挺舒服的,吹着凉风,去吃酒店老板介绍的本地人爱的“金山锅贴”:虽然锅贴是特色,但我更爱它的烧烤、撒撇、泡鸡脚、煮饵丝、舂鱼、舂干巴丝。旅行在外当然得放松下,喝点小啤酒,一起向明天干杯。喝饱吃足,散步溜回去。

第3天2024年2月15日

回家

第三天返程腾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