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暑假7日游🎈

攻略   >  苏州旅游攻略   >  🎈家庭暑假7日游🎈

• 出发日期/2024/07/24

• 玩法/深度游 暑假

前言

旅游线路:上海杭州苏州

第1天

家庭核心成员丁君出生后从来没有经历过一次颇具规模的旅行,在丁君不厌其烦的反复强调他从来没有出去旅行过,并在看到人工湖激动万分的高呼……好大的海啊……🤣强大背景下,相隔7年的假期旅行终于要呼之欲出了……正好有丁君的外婆召唤,期待已久的旅行就开始了……🎒

打了鸡血的丁君一上火车那是欢腾无比,窜上窜下……我们是属于经济实在旅行团,买的是卧铺人均火车票价200多点,睡一晚就到上海了,感知还是不错的😂

第2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9:00-17:00(16:00后停止入场)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人民大道201号
  • 简介:观赏西周大克鼎、唐朝《高逸图》,还有众多青铜陶瓷和书画。

睡了一晚六点多就到了上海……  怀着期待和憧憬的心情到达了国际大都市上海🤣,迈出的脚步👣不知道要怎么隐藏自己又像农民工又像保姆的气质……🫣🤭🫢一下火车站就溜溜哒哒到了上海博物馆,提前已经预约好了,这次预约了三个博物馆,主打一个人文科学室内游🤭到了博物馆大大小小就不愿动了,去找餐馆吃早餐又要走回来,我们本着往死里节约能量的原则,决定点外卖到博物馆门口的小树林里用餐🍽️

这样场面就有点不好看了,说好了是出来旅游的,怎么就变成了逃荒了呢😂😂😂

到了博物馆,租了个60元的讲解器给小盆友丁君,希望让他有所收获,那此行一切都值得了👍

过程丁君看的还是很细致的,就是不知道他的小脑瓜还留存了多少😃😃😃

到了中午,我们还是本存着进电子厂做家政的气质点了外卖,还是老地方小树林就餐,哈哈哈🤣看起来很寒碜,但肚子还是很满足的……😋😋😋

下午到了上海自然博物馆,这是丁君的主场了🦕🦖……这个博物馆挺难约,这次母爱炸裂🤯该去的地方都约到了😇😇😇

这都是小盆友爱看的,估计再大点都不爱看了……这是为他量身定制的😃😃😃

第3天

这是上海叶家花园,是此行重要目的地😀😀😀

终于吃上本地早餐了🥣,味道很正,皮薄肉嫩,馄炖很好吃,没有拍照片,价格也合理😋😋😋

到了思南路,这个书店是很不错,可以品尝咖啡,休息休息😃😃😃

这都是以前的富人区,其中有冯玉祥捐赠出来的……

第4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路法云弄1号
  • 简介:杭州最早的名刹,活佛济公的出家地,可礼佛祈愿,观赏历代文物。

上海行程就这些了,我们坐火车摇到了杭州,这里有心人就应该发现了,我们是路线搞错了😅😂我们应该先去苏州再去杭州😂😂😂到了杭州受到了丁君大姑姑的热情款待,在具有苏州特色的餐馆吃了一顿好的,不好意识拍图😃然后到西湖旁边逛了逛后,丁君大姑父把我们送到灵隐寺景区内住宿,省了我们不少事😄

这个民宿订的真不错,在灵隐寺景区内,晚上过来住下,早上入寺也很方便👍

飞来峰,一尊尊栩栩如生的佛像,展现着古代工匠们高超的技艺和虔诚的信仰。在这些造像面前,让人仿佛穿越了时空,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与文化的传承……

丁君在这里喂了鱼,看了猫和松鼠……积极主动的拜了佛,走路更带劲了🙏🙏🙏我也请了一些法器保佑家人镇压逆子😃,圆满🙏🙏🙏

这里经常能看到喵喵,这是喵弟子吗😃😃😃

下午到了西湖……真是人山人海呀……本来想去游船,买好票了一直等不到上船后就退票了,人太累,天气太热🥵坐在西湖边吹吹风也是更好的,我吹过你吹过的风,我走过你走过的路,这算不算相逢😃😃😃,和古人来一场旷世偶遇😂😂😂

第5天

• 电话:0512-69163907,0512-66090240,0512-67200129
  • 地址:苏州市平江区平江路
  • 简介:漫步保存完整的古街区,看小桥流水古宅,逛文艺小店,吃美食。

下一个行程到了苏州,团队成员都有些累了😅,丁君也说想家了……😂不过还是身残志坚跟着队伍不掉队😄

借了旁边小哥哥的一束花拍了个照,省了10元😂😂😂

平江路好多漂亮的小姐姐呀😍😍😍不好意思盯着人家拍,穿的那些各式的衣服都很好看,可惜我太胖了,就不去挑战极限了🫣

傍晚到了苏州博物馆,幸好预约到了最后一场,主要是想来感受一下贝老的独特建筑风格和傍晚的光影效果😃😃😃

真是太美了……设备和技术是硬伤,人也太多了,不好拍照📷 将现代主义与苏州传统建筑风格相融合,“中而新,苏而新”的设计理念体现得淋漓尽致……

回家的路上在公交站台丁君捡到20元,想交给警察叔叔也看不到人,那就只好请客吃冰棒了😊😊😊

第6天

• 门票价格:淡季:1月-3月、6月、11月、12月60元; 旺季:4月、5月、7月-10月80元。
  • 电话:0512-962015,0512-65323488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虎丘山门内8号
  • 简介:山体与江南园林风光相融,精致秀美,了解春秋旧事,观虎丘斜塔。

虎丘吴中第一山真是名不虚传,一进去古朴之风扑面而来……网红达人苏东坡来了都说好😃😃😃

喵喵这轻驰度真是……👍摇都摇不醒😊难道是梦中在修行😄😄😅

剑池旁边有个讲经台,传说晋朝的高僧竺道生曾在此讲经,出现了“顽石点头”的奇妙景象,晋朝真是多出名士啊……

真是神兵利器啊👍👍👍

下午实在是太累了,在民宿里休整了一下午,这民宿不错,在高档综合体内,旁边什么都很方便,价格也很便宜,值得点赞👍

晚上休息好了又出动了😂出街七里山塘🏮,看看白居易的政绩😃,玩了几天真的有点走不动了,可是本来旅行名句“来都来了……”又坚定走下去……👣👣👣在抖音上买好了船票,看到实地那些排队的人成功把我劝退了……

跑到这里来吃火腿肠,真是无语了……😅

第7天

今天上午本来还有时间,可惜实在走不动了,一直休息到下午才去坐车,回程还是硬座摇回去😂,反正回去也赚不到钱,还不如节流😂😂😂,这次旅行5人共用了6500元,玩的松驰也充实,特别感谢丁君的外婆,全程买单,让我内心感到温暖又内疚,开心一把年纪还能有幸啃老,衷心祝愿妈妈健康长寿,平安喜乐,让我们再次出去啃老游🙏🙏🙏旅行圆满结束✔️期待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