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旅行📍居山面海的肆意旅行🌊三天两晚🚗

攻略   >  临海旅游攻略   >  台州旅行📍居山面海的肆意旅行🌊三天两晚🚗

• 出发日期/2024/08/09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自驾 夏季 暑假

前言

🚗这次追山面海的台州自驾旅行,是一场一直在路上的奔跑,特种兵速通攻略,景点美食一网打尽,记得收藏哦❗️

DAY❶ 【天台县】国清寺-天台大瀑布-济公故居

DAY❷ 【临海市】府城墙-东湖-龙兴寺-紫阳街

DAY❸ 【温岭市】七彩小箬村-对戒观景平台

住:临海新君泰、温岭安颐

吃:土灶头、荣小馆、紫阳古街小吃、一品蚝宅

第❶天

•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国清景区

第1️⃣站:国清寺

“寺若成·国即清🛕绝美避世千年古刹🌳”

🛕让我们开启台州自驾的旅程。第一站直上天台山,可能小时候对于课本上诗词的美句所吸引,又因为这里隐藏的这座避世古刹,这一次我们走进国清寺,我才感受到它的不凡。

名称:天台国清寺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国清景区

开放:07:00-16:00

—————————

🛕国清寺可谓是名副其实的千年古刹了,修建于隋代,经过多次的翻修保留至今。绝佳的地理位置让这座古刹隐于山中有种避世质感。作为5A级景区居然是免费参观的,着实看得出真诚和和尊重。

🌟悠久历史

至今已经有1400多年的历史了,也是天台宗的发源地,从建筑都能看到岁月的痕迹,强大的历史沿革,让这座千年古刹更具有历史底蕴和魅力。

🌟环境优越

隐于天台山之中,有种避世避世独遗的气质。环境清幽依山而建,让这座古寺融合于自然之景当中,层层递高不问世事,有种仙风道骨的韵味。

🌟建筑独特

多次的修缮让这里的建筑融合了古典和现代的美感,低饱和度美刹让这里沉淀着一种庄严与古朴,穿行其中发现更多的建筑细节,目不暇接。

🌟文化价值

国清寺汇聚了大量的壁画、石刻、木雕等艺术品,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和历史意义。这里也是天台宗的发源地,中日文化交流的场所等。

🌟清幽避世

初心让这里远离世事,商业氛围不浓,真诚的对大众免费开放,太有诚意了。这正是适合静心修行,端详内里,清净小憩,虔诚祈祷的宝地。

🛕这一次走进国清寺,我大受震撼,这种古朴避世的千年古刹能够如此传承于世,正是让我感动的。穿行其中,感受山气与烟火,这种特有的魅力着实吸引我。

⚠️游玩攻略:

❶关于交通,自驾比较方便直接定位到停车场,当然市区也有公交到天台山,到了之后打车或者步行可至。

❷关于游览,不收门票可放心前行,早上07:30就开门了,上午人比较少,游览时长约2-3个小时。

❸推荐景点,国清塔、大雄宝殿、钟楼和鼓楼、五百罗汉堂、三圣殿等。

❹关于餐食,没有什么太多的商业和购买,但是有素食堂,可以品尝素食。

• 地址:台州市天台县天台山大瀑布(琼台仙谷东南50米)

第2️⃣站:天台大瀑布

“飞腾直欲天台去💦落水千尺万仞山⛰️”

💦如果来到天台山,大瀑布的壮观气势你一定要来感受一番。这里自古就是文人雅士慕名而来的游览胜地,穿越百年至今仍然被世人津津乐道,震撼的水瀑从高山上飞流直下,重刷心灵洗涤灵魂,感受自然。

名称:天台山大瀑布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天桐路天台山大瀑布

门票:100元

开放:08:00-15:30,15:30停止入场

—————————

💦作为《徐霞客游记》的开篇之作《游天台山记》,远在百年之前就将这令人震撼的飞瀑美景记录在案,李白也是两次探访此地、留下佳作。这次天台山大瀑布给我的震撼是来之前着实没想到的,真的叹为观止。

🌟中华第一高瀑

此行飞瀑之旅,沿途而上感受高瀑落水的震撼,远望瀑布犹如九天银河坠落人间,近观感受飞流直下的落水撞击,有一种不一样的感叹。延山而上,沿途风光旖旎,绿树氤氲、阳光彩虹,着实有一番不一样的体验。

🌟多级瀑布群

天台山大瀑布是由多级瀑布组合而成的,每一段都有不一样的感官,有急坠的冲击、有舒缓的流淌,不同形态和不同水流都让此次出行充满惊喜。

🌟亲水互动

沿途而上,你会路过小桥,感受瀑布水流从脚底涌出;你会延山而上,和身边急坠的水流擦肩;你会伫立深潭,感受水流冲击石块飞溅的水花;你会穿越石洞,仿佛穿越水帘洞版的冰凉奇妙;最终你会俯瞰群山,自上而下感受飞瀑天台。

🌟文人雅士千古名篇

历史上,无数文人雅士都来到此地,不仅感叹这里的美景,更是留下了无数千古名篇。李白、徐霞客、陆游、孙绰、王羲之,延续至今被世人代代相传,可谓是古代和现代都盖章认证的无滤镜美景。

⚠️游玩攻略:

❶ 从大门进入的话全程大约要2.5个小时,一般一部分人会到修真洞返回,山上风景也好看,各人根据计划安排即可;

❷ 沿着瀑布爬山,注意穿着舒适服饰和防滑鞋子,注意规划好体力安排,带雨披和防水鞋可以防止湿身哦;

❸ 注意安全,首先是爬山的安全保护,另外就是不要太靠近水面,不要做危险动作,小心不要滑倒;

❹ 主要打卡景点:修真洞/谪仙桥/会仙桥玻璃栈道/百丈崖瀑布/八仙传道/琼台仙谷石刻

❺ 有联票和大瀑布景区两种票,如果想到琼台仙谷可以买联票,登顶就可以过去,如果只看大瀑布就买单独的票

• 开放时间:7:30—17:00
  • 地址:台州市天台县赤城路449号

第3️⃣站:济公故居

“看似荒诞清醒人间🔥活佛祖居沧桑变迁”

🚗继续我们的台州旅行自驾,天台山下来之后来到天台县的下一站打卡地,活佛济公李氏的出生地:济公故居,感受聚气灵力,笑看荒诞世间,体验不一样的名人传奇色彩。

名称:济公故居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赤城路449号

开放:07:30-17:00,16:30停止入场

门票:28元

—————————

🎵“鞋儿破帽儿破,身上的袈裟破,你笑我,他笑我,一把扇儿破”非常有意思的歌词把我们拉回了童年电视剧的记忆中,但实际上济公的家境并不是那么差,他之所以有如此荒诞的装扮担忧径行如此善良之举,完全就是清醒人间的戏谑状态,这也是当代人难以达到的境界了。

🌟建筑风格

仿南宋时代的建筑风格,古朴典雅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整体给人一种宁静祥和的氛围。浙东地区的建筑风格和仕宦人家宅邸格局,颇有大气风范。

🌟内涵丰富

这里不仅陈列着丰富的文物与史料,展示了济公的生平事迹、家族历史和当时的社会文化。也随着参观带人们引人入胜地体验古风,具有文化价值。

🌟园林景观

江南园林风格的故居之中,目视所及都十分漂亮。亭台楼阁将这里装点的充满古风韵味,景观元素丰富有设计感,实现了一步一景的绝美景色体验。

🔥如果想要感受南宋年间的历史文化,了解济公生平事迹,都可以到这里来打卡参观。

❶ 建议游玩时间:四季皆宜,参观全程约2小时;

❷ 关于门票:门口买是30,提前订是28,1.2米以下和70岁以上免票;

❸ 关于停车:自驾的朋友可以停到停车场,10元一次;

❹ 推荐景点:济公李氏祖居/陇西园/观霞阁

第❷天

•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临海市古城街道北山路

第1️⃣站:台州府城墙(江南长城)

“长城蜿蜒古韵长🏯青砖石路见沧桑🧱”

🏯新一天的台州旅程,我们从临海开始,第一站便直接去到了素有江南长城的台州府城墙。这个集历史人文与美丽景致与一体的台州府地标性建筑。全场6000多米,将台州府城包裹在其中,从古至今保卫着人民的安宁。

—————————

名称:台州府城墙(江南长城)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临海市江滨中路台州府城(江南长城)

门票:55元

开放:07:00-18:00(17:00停止入内)

—————————

🏯我想关于戚继光抗倭的英雄故事大家一定听说过吧,没说错,这就是这座恢弘大气的府城墙建立的初衷啦。来之前我本来以为就小小的一段,没想到,登上城墙非常惊艳。又大气又恢弘,又绵延并且十分消耗体力,筒子们,做好准备爬墙了吗?准备好感受山势俯瞰台州府城了吗?快开始吧。

🌟依山就势的建造

府城墙确实不是建造平地上的,而是巧妙的利用了台州府城背靠的北固山的山脊蜿蜒而建,全程起伏绵延,有高有低,行走其中会感受完全不一样的风景,这种感受你得登上城墙才能深深感受,但绝对不虚此行。

🌟悠久历史的沿革

在古代,台州府城墙修建的初衷是防洪和抗倭两大功能,于是当你在城墙上行走,你能够俯瞰整个台州府城,他像一个宽阔的臂膀将台州府城牢牢的包裹其中,下方的护城河又有防洪功效,每一段人文景观都见证着台州的历史变迁。

🌟极具体验的旅行

首先,你可以看到独特的城砖筑砌、废弃的炮台、烽火台,不仅坚固还有岁月留下的痕迹。其次,沿途不仅有树木、山光还有城景,景致非同一般。另外,沿途的纪念馆、博物馆和文物展示也值得观赏。最后,还能体验运动登山的乐趣。

🏯不愧为5A级景区,无论是文化内涵还是旅游体验,府城墙都值得你的到来,台州府城墙确实在我们文化遗产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❶ 总共游玩时间大约在3个小时;

❷ 很长,而且有上坡有下坡,全程还是比较消耗体力的,不要穿难走路的写;

❸ 记得一定要从揽胜门上去,别问为什么,你到终点行善门就会知道了,否则累成狗;

❹ 沿途还是一段一段有烽火台改成驿站的,有简单的水和零食销售作补给,厕所不多但还是有;

❺ 下去的门还是好几个的,但一旦你下去了,门票就作废了,还是爬完吧。

• 地址:台州市临海市东湖路与回浦路交叉口

第2️⃣站:东湖

“台州有东湖🌊风来花自落🌼柳岸碧水潺”

🌊杭州有西湖,台州有东湖,风来花自落,柳岸碧水潺。从府城墙下来,直接过到对岸进入了极具中式园林美学的东湖景区,虽然身上还带着跋涉的汗珠,但却在这里顿感心旷神怡。

—————————

名称:台州府城(东湖)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临海市北山路

开放:07:00-18:00,17:00停止入场

门票:15元

—————————

🌊作为台州历史上为数不多的公共园林,这与当时的与民同乐的社会吏治思想不谋而合,唯美的中式园林美学风格将这座占地280亩的大气园林巧妙地代入了多景多姿的山水江南世界,走入其中大为震撼。

🌟自然风光优美

如果想要感受绝美山水江南,这里无疑是旅行的打卡不二之选,之所以这么说,我主要想表达的是,这种基于自然天然的山水之势而休憩雕琢的园林之景,可不单单只是小门小户的人造景观可以比拟的。

🌟宋代园林美学

独特匠心的宋代园林艺术精髓都在这里充分的表现出来,亭台楼阁、小桥流水、假山奇石,让人深入其中、目不暇接、一步一景。穿梭在这样一幅美丽的画卷之中,湖光山色与大自然的宁静与和谐完美衬托。

🌟历史文化内涵

不得不说,东湖还是台州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骆临海祠、樵云阁都是历史古迹见证着历史的变迁。原先的东湖开凿最远追溯到北宋年间,做水军泊船使用,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

🌊作为台州府城墙下来后的一个小憩后花园,不仅可以为前面的攀爬收尾休憩,还能感受壮阔城墙下的江南美景,东湖确实值得大家一冲。

⚠️游玩攻略:

❶ 门票是15元一位,我个人建议可以和台州府城墙的联票一起买,65元;

❷ 不要小看这个景区,里面还挺大的,不过完全可以放松心情慢慢观赏;

❸ 慢慢游玩大概需要2-3小时的时间吧,里面也有一些划船等项目的;

❹ 推荐观赏打卡点:南门“东湖”字碑/荣兴堂/依水山庄/骆临海祠/月湖清隐居/九曲桥/湖心亭/半勾亭/碑林/知乐堂/樵云阁/琪水园…

• 地址:台州市临海市赤城路2号

第3️⃣站:龙兴寺

“俯瞰紫阳祈福念🔔神龙古刹隐翠微🛕”

🔔继续台州临海区的旅行,下一站我们要去往热闹的紫阳街,就在进入紫阳街的进入之地,被门口一个僧侣的石像给吸引了,远远看去这座千年古刹藏于翠绿的山脚下,建筑风格有种中日融合的特别感觉,于是直接进去,确实有点意思。

名称:龙兴寺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临海市紫阳古街与赤城路交叉口东60米

开放:09:00-16:00,16:00停止入场

🌟深渊的历史渊源

始建于元年,距今已经有1300年的历史了,这种千年古刹沉淀着长时间的深厚底蕴,着实有点意想不到。传说中的鉴真大师东渡前就居住于此。所以这里也被誉为日本佛教天台宗的重要发源地。

🌟独特的建筑风格

来临海进入紫阳街之前,龙兴寺绝对值得你去打卡。首先仿唐建筑会有一种古朴典雅的气质,另外作为鉴真东渡的起始点,这路受日式佛教的深远影响,建筑风格中融合了大量的日系元素,仿若置身京都古寺。

🌟丰富的寺内景观

景观莫测高深的千佛塔,墙外壁上贴着一千多块的佛墙砖,难得一见的艺术珍品;位于大雄宝殿左侧的古朴小院叫做极乐净土园,进入之后会有一种与世隔绝的宁静;挂着6吨神钟的钟楼,登上之后可以远眺龙兴寺全貌。

🌟清幽的祈福环境

热闹的紫阳街就在前方,络绎不绝的游客穿梭而至,就算是龙兴寺的大殿之中也有旺盛的香火。但没想到来到后院,世界放佛都安静下来了,甚至登上后上,那种清幽的意境让人静心祈福,聆听内心的声音。

🔔作为紫阳街的第一站,龙兴寺的奇妙感受是非常值得去打卡的。比起很多传统寺庙,这里真的有有很不一样的感受。

⚠️游玩攻略

❶ 关于交通,如果坐公交的话201、202、205路到新华书店站,建议自驾,龙兴寺旁边就有停车场;

❷ 推荐景点,大雄宝殿/千佛塔/藏经阁/极乐净土院/钟楼/天王殿/观音阁/放生池等;

❸ 游玩指南,门票是免费的,基本上是开放式的,但是下午16:00之后就不能进入了,注意安排行程;

❹ 游玩时长,基本上龙兴寺不算很小,加上后山就更大啦,慢慢拍照打卡观赏的话预留1-1.5小时。

• 地址:台州市临海市古城家园(临海中学东南)

第4️⃣站:紫阳古街

“古韵悠悠皆紫阳🔥烟火府城人文街区🧱”

🔥从府城墙下来,龙兴寺往深处就可以开启紫阳街的逛吃拍照之旅啦。深厚的历史底蕴让紫阳街被誉为千年古城的缩影,独特的传统与现代交织的风格让紫阳街吸引着各种年龄层的游客和当地人的到来。另外要提到的台州“糯叽叽”小吃美食之旅,也是这里的一大特色哦。

名称:紫阳古街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临海市古城街道紫阳街

🌟悠久的古建老街

作为从宋代至今的老街,紫阳街见证了千年的临海古城历史变迁。街道两旁的建筑以木结构为主,保留了唐宋时期的坊巷格局和明清风格。街上有不少历史文化遗迹,增加了这里的文化底蕴。

🌟浓厚的烟火人气

紫阳街上至今仍居住了很多的居民,保留着传统的市井生活气息。无数的老字号店铺依然营业,边走边吃也称为紫阳街最有味道的旅行方式。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台州糯叽叽美食小吃的一网打尽。

🌟多元的文艺氛围

传统的老街与新兴的商业气息融合,加上各种文艺氛围浓郁陈设和历史遗迹的穿插,让这条极具历史价值的老街焕发出清新的活力。边走边拍,真的很出片,这里也有丰富的文化活动,太值得打卡啦。

🔥极具魅力的独特千年人文街区,让这条街生生不息,拍照打卡、品尝美食,紫阳街都是值得来的。

⚠️游玩攻略

❶ 建议打卡:紫阳真人石碑/紫阳桥/紫阳坊/五凤坊/龙兴寺/紫阳井/千佛井…

❷ 美食推荐:海苔饼/嵌糕/紫阳麦虾/乌饭麻糍/蛋清羊尾/泡虾/梅花糕/姜汁调蛋/糟羹…

第❸天

第1️⃣站:七彩小箬村

“马卡龙七彩渔村🌈绝美梦幻浪漫邂逅🎨”

🌈你有没有试过?为了一个画面就到一个城市旅行的?不得不说,小箬村就是我到台州旅行的动力。这座被誉为“中国zui美渔村”的七彩梦幻浪漫之地,作为温岭之旅的目的地地,着实太美了。

名称:小箬村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温岭市石塘镇小箬村

—————————

🌈从温岭一直忘海边开,穿过一条短短的山洞,前方豁然开朗。就能看到一篇色彩斑斓的世界,来到小箬村,我们的七彩之旅就此开始。

🌟七彩石屋

为了抵御海风,村民就地取材用石头垒起的古老石屋,依山而建错落有致,形成独特的建筑风格。小箬村的外墙请来艺术家涂刷上了不同色彩的颜色,让这半面山变成了色彩艳丽的童话世界,仿若童话世界一般。

🌟三面环海

由于小箬村特别的地理位置造就了地铁的三面环海的独特地貌,浪漫之至。当穿过山洞望见这座海上明珠之时就知道那种特有的浪漫是多么的美妙。沿着渔村向上可以向天看天、远眺望海、迎接日落。

🌟人文渔村

小箬村保留了淳朴的海边渔村的人文气质,不仅有原生态的渔村民风,还有不少的海产资源,渔民们将这座岛屿小渔村经营地充满人间烟火味,你可以看到渔民打鱼归来,村里也有海鲜美食,生活古朴的渔港风清充满特色。

🌈漫步小箬村,这种浪漫文艺的气质扑面而来。边走边拍,不仅出片还能拥抱大海和欣赏绝美日落,感受渔村古朴的生活气息。赶紧出发吧。

⚠️游玩攻略

❶ 打卡攻略:主村的七彩的石屋沿着山一路往上,边走边拍;傍晚的话可以到对面的麒麟山看小箬村全貌的日落

❷ 关于停车:筒子们,这点十分重要哟‼️因为越靠近渔村交通约拥堵,无论是自驾还是打车都不是很好开。我建议过了山洞就找地方停车,然后步行过去,否则真的要堵很久

❸ 关于费用:小箬村没有门票所以消费基本上就是岛上的吃食和购买商品,小费个人觉得还行吧,不算特别离谱

❹ 游玩时间:2-3小时可以慢慢打卡,如果想要拍照看海和看日落,可以呆上半天以上,当然村里也有民宿,如果想感受不一样的渔村风情,可以住一晚

第2️⃣站:对戒观景平台

“站在高山⛰️尽收石塘💧这一刻属于我”

⛰️台州旅行的最后一站,终于开到了绝美俯瞰石塘全景的对戒观景平台啦。登上对戒观景平台,这一路绝美的风景和浪漫的邂逅都让人心旷神怡。这一刻,你能感受到,世界都是属于我的。

名称:对戒观景平台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温岭市五岙村

🌟爱情理念

观景平台独特的设计理念灵感来源于对戒,象征着爱情的永恒与承诺。两个观景台通过一条道路相连,形成对戒的形状。吸引了大量的情侣到这里来打卡见证爱情。这种融入丰富的文化和情感的理念也是十分罕见的。

🌟全景视野

对戒观景平台作为国内罕见的建造在海边的360度环绕型观景台,这里完全是全方位的观景体验,在这里不仅可以俯瞰石塘镇的山景海景,感受自然的壮丽。全景视野给人的无限震撼完全就是一种极强的视觉冲击力。

🌟自然风光

石塘镇三面环海、背靠青山,自然环境得天独厚。站在观景平台上欣赏碧波荡漾的大海、沐浴金色的阳光、远眺起伏的海浪和绵延的山峦,自然画卷自是心旷神怡。延山往下步行,感受穿梭在自然风景之中犹如画中游。

🌟游玩体验

非常有名的民宿奢野继来就在这一篇绝美的山海之间。除了体验特别的度假体验之外,对戒平台也是免费的,体验爬山游览观景和登高望远;摄影拍照打卡十分出片。另外也有专门的露营场所和咖啡餐车,体验感满满。

⛰️来到对戒,站在高山,俯瞰石塘,不仅视觉震撼也能让心情放松,观山看海,和合共生。

⚠️游玩攻略

❶ 关于游玩时间,推荐清晨和傍晚,清晨空气清新舒适、傍晚日落风景绝美。晚上别去,有一些山路和台阶,比较不安全;

❷ 关于交通,推荐自驾过去,可以定位到“温岭听海客栈”附近,沿着栈道的盘山小路往上开有免费停车场;

❸ 注意事项,注意防晒和防蚊虫叮咬,注意安全,有一些爬山路,有石阶和步道,不要穿高跟鞋,建议穿着运动鞋;

❹ 没什么商店,所以可以自己带一些水和零食,如果要吃东西的话,推荐下山去石塘老街。

• 地址:临海巾山东路137号(花街大转盘)
  • 简介:临海新君泰大酒店位于浙江省临海市巾山东路,地处千年古城中心繁华地段,隽永于江南府第云水之间,毗邻车站,交通十分便利。 酒店拥有各式精美客房,均配备千兆宽带互联网接口、国际国内长途直播电话、语音信箱、国

DAY❶:临海新君泰大酒店

“新中式轻奢的居住体验🛁艺术感酒店🏨”

🏨从天台县下来,我们第一晚决定住临海。台州的旅行比较特别,即便因为处于一个市内,但各个景点分布相对来说却比较分散,对于导致两晚的酒店我们不得不分两个地方来住,大限度高效的来规划旅程。

🏨做了一番攻略之后决定选择了这家,一是因为性价比确实不错,干净简洁服务也不错;另外就是地段比较优越,属于繁华地段到东湖、紫阳街、府城、花街都很方便。

名称:临海新君泰大酒店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临海巾山东路137号

设施:浴缸、自助早餐、免费停车场、叫醒服务、自助早餐、健身房、自助洗衣房、机器人服务、电动窗帘…

—————————

🏨自驾的旅行关于酒店选择,我的建议是有充足停车位并且免费的酒店,另外就是因为开车挺累的,所以一般到酒店之后就希望办好入住能离附近的商业区或者小吃街比较近,但又不要太近太吵这样子,针对这两点,这家酒店都能够实现需求。

🌟关于服务:员工比较热情,服务还挺好的,我一般入住都会找前台问东问西,比如景点怎么去,附近有什么好吃的,他们都会热情回答。酒店的洗衣和叫醒服务也不错的。

🌟关于环境:总的来说地段挺好的,周边配套也比较全面,离荣小馆近,有停车场。大堂大气恢弘,酒店里各种娱乐和配套设施都丰富,咖啡厅、KTV、棋牌室、健身房都有的。

🌟关于房间:属于比较简洁舒适型的酒店。干净整洁,因为酒店比较新,所以入住体验真的挺好的,房间宽敞明亮,床的软硬度正好,泡个澡,躺在床上消除一天的疲惫,不错的。

🏨总的来说,作为台州旅行的一个中转,这家酒店定的还是比较物超所值的,入住体验不错的,地段也不错、服务也好。挺现代的,不老气,没有过时感,挺推荐的。

• 地址:温岭横湖中路8号
  • 简介:温岭安颐酒店品牌是安颐酒店集团高端文化商务连锁酒店,是由浙江安颐酒店集团共同按照高星级酒店投资兴建,引进中国著名品牌“安颐(anyi)酒店集团”入驻温岭旗舰店,是浙江安颐旗下的一家集涉外、商务、度假型酒店

DAY❷:温岭安颐酒店

“超预期的新中式轻奢酒店🏨贴心服务💁”

🏨结束了临海的旅途之后,我们直接住到了温岭这边,下一天的旅行将从这里开始。而避开了价格高到离谱的奢华酒店和民宿,在温岭市区这边居然订到了这样一家性价比超高,并且服务完全超出预期的酒店,着实是让我惊喜的。

🏨每次旅行的酒店就像是开盲盒,总是不确定下一家是否能够带给我惊喜。然而不吹不黑,这家确实真情实感的觉得不错。房间也算是比较新和干净,主要是酒店的服务实在太贴心了,这一段我是真的夸一下。

名称:温岭安颐酒店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温岭市横湖中路8号

入住:12:00之后

设施:停车场、健身房、洗衣房、浴缸、茶具、电动窗帘

—————————

🌟关于交通,因为我们主要的景点不在温岭的市区,但查了一下石塘那边的酒店要么就是贵到飞起,要么就是民宿服务坑到离谱,加上本来就自驾,所以并没有很追求要住到海边去。在市区里面一切都比较方便,到哪里都方便,楼下配套都有,餐厅超市啥的都能够搞定,所以很是喜欢。

🌟关于设施,整个酒店是比较新的,所以设施基本上都是干净整洁的,总体体验很好。新中式的设计风格有种优雅内敛的感觉。基本上该有的酒店功能配套都能够满足无论是旅行还是商务的需求。房间里床比较舒适、是智能控制的家居、其他包括干湿分离啥的都做的不错,而且有洗面奶!!!

🌟关于服务,其实这是这次我最惊喜的部分,旅行的路上特别会被一些不经意的小细节给感动,在我们完全没有奢求的情况下,从踏入酒店的那一刻起,就不断的有惊喜:欢迎茶水和水果如果说是标配,那接下来的一系列就完全是顶配了,下午茶免费、居然晚上还有夜宵、冰淇凌,都是免费的,太出乎意料了,最后好像还算了伴手礼。

🏨大家常看我发酒店的内容都会有不少吐槽,但这家就冲这个性价比和他超出预期的服务,都值得我大大地赞一个。

• 开放时间:6:00—17:00
  •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临海市兴善门游客中心

❶ 土灶头:雪菜炒笋尖、农家小炒肉、功夫鲈鱼、梅干菜饼(天台县)

❷ 荣小馆:啫啫土鸡煲、老太姜汤面、松茸菌菇包、蛎蝗煎蛋、流心皮蛋(临海市)

❸ 紫阳街小吃:泡虾、蛋清羊尾、嵌糕、海苔饼(临海市)

❹ 一品蚝宅·焗海鲜:焗红蟹、焗蛏子、焗花菜、皮蛋豆腐(温岭市)

🚗这一次的自驾游旅行路线非常紧凑,大家可以根据体力做调整,天气炎热注意避暑,祝大家旅行愉快。我们一起出走山海,归来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