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初识广州3日半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2024.08初识广州3日半

• 出发日期/2024/08/11

• 玩法/短途周末 暑假

前言

结论先:以后不会在暑假出游。

另:本游记300图警告。

第1天

福州南站

周4中午~周日傍晚,3.5天。中午去福州南站,到广州东站最快的班次,就是这趟4小时30分。

不久前买的充气颈枕很好用。脚托神器就一般,比较需要调位置角度。

午饭的桃李菠萝包,蛋奶味有些工业但能吃。路上把这首《spoiled by your love ----by anita ward》循环了1小时。如果你现在打开网易云,可能更理解我此时放飞的心情。

广州东站

即将到达广州东站。中间有一段两边的隔离绿化,穿插中能看到背后的马路,有汽车在和我们并排前进。但照片完全捕捉不出,人眼真厉害。

东站应该很老了。大,但路线设施商铺规划等,像回到了00年前看的一些老剧。

走出来,应该刚下过大雨,极度湿闷热。

往最近的公交总站走,大约2分钟。话说这里有感到的江湖气扑面而来。

清晰的站台指示。这是傍晚6点,打开地图,此时市区全部红了。

找到我的公交车道。看着车在那边但不能穿越,要顺着隔离的人行道绕过去(人车路线分离~)

广州市区

居然有中英文轮流滚动路线提示...第一反应:不愧是较早同外部通商的城市!

一开始没get到刷码方式!其实二维码打开手机面朝上,伸过去即可!1次学习后,再使用都觉得超方便!小红薯有使用示意。

现在新到1个城市,除非极其远,不然都优先公交感受下城市风貌。但没想到今天的湿度,车窗全程蒙蒙的。图里因为是下班高峰,大家正排队进地铁站。

高楼很多。

拥堵的市区。左边的红色的士,是我来广州第一个觉得亮眼的地方。

当时还想是不是本土牛奶,不过后来3天也没有遇到(或者说我没特意去找)

不时路过一些居民楼,高密度设计,超像厦门。

广州花园酒店

下车站的对面是酒店。但百度指示的过街线路一直没看到。没有人行道+天桥+我认为的过街地道。直到看到角落行人往下走才发现。这张照片,就是我终于走到下穿路段,往上面看则是我刚才疑惑时站了好久的地方。

这段突然很像港剧的街头。

内涝提示牌。

终于抵达花园酒店。之前因为看到它有个酒店博物馆+酒店小时游的服务+酒店历史,于是首站选了这里。

是很老牌的的广州门面酒店之一。外宾超多,闻到了这辈子能闻的香水种类之极限。大厅装修极致闪耀。(墙上是红楼梦大观园的金箔画)

电梯厅是个3角结构,很漂亮(但楼层很矮)。每层居然安排了迎宾员。

基础房型。之前活动屯的含单早780(不能理解浴缸的存在位置...)

广州市区

备了很丰富的广州介绍册、周边地图推荐、酒店1小时游的路线/打卡点等。没想到坐下来居然认真看了1小时。

8点出门。酒店的咖啡厅,看到这只小羊,才想起广州又叫羊城。

路过酒店的伴手礼柜台~基础羊88,服饰另加。计划走的时候一定搞1只~

打车准备去沙面岛。没睡午觉,初来驾到的兴奋撑住了我。

来广州3天,早8点到晚10点,中间地图就没不红的时候。看了些介绍,广州发展太早,部分路段没有为现在的车流量留出“适合拆迁”的空间。很多个关键点必堵,于是就...

路上不时看到骑楼设计(东南亚应该都有,挑高留出人行道,方便通行,商铺也有客流)。很感慨,福州以前洋头口茶亭街也是,后来拆迁没了。可惜归可惜,当年路真的窄,拆迁时说不定商户还很开心。

问滴滴司机,是否有刘小慧的【初恋情人】,网络上说每个广东司机歌单都有这一首。司机立马给我换上~司机很健谈,推荐了些景点路线,聊到他4k买的张学友演唱会、暑假的广州长隆动物园的人挤人等等。

沙面岛-江边广场

沙面岛下车后,看到1家很特色的文创店。

明信片好看,但没下手。PS:以前收到过小伙伴旅游的明信片,再次表示感激。旅行途中超累,却还能想到我!

沙面岛以前是租界区,很多洋派建筑。小红薯的热门景点,但不知是否傍晚雨过,周四晚上人不多。

超像上海一些建筑的门面(应该是一个时期的风格)

这边距离白云机场应该至少还有30多公里?但飞机低飞得十分震撼!2、3分钟一架过去。

意外看到白天鹅宾馆,好几次在嬉游的公众号看到介绍!如果下次再来一定至少住一晚!

走在沙面岛,超多老牌餐厅,把自己历年获奖证书啥的摆门口。

好像稍微有点名气的酒家,都推出了自己的月饼。PS:近几年都买了元朗的蛋黄双莲蓉!如果喜欢这一类的绝对推荐这牌子!可以不用买整盒,提前1个月京东旗舰有单卖(靠近中秋只有盒装),多买有折扣,今年我1只折算下来18元。

沙面岛-江边广场

走到沿江西路步道,间隔50米能就有声音监控看牌,第一次见!

街头歌手唱得蛮好听,是一首不太熟的粤语歌。

空气完全湿热。耳机放着张国荣的【沉默是金】,此时莫名感觉热泪盈眶。话说这回本想安排K歌的,但天气打蔫了我,真的拾不起去做一些事。

沿江走,刚才司机说这段最多人走的,30分钟能走完。

右边是珠江,左边路过各种休闲娱乐区。广场舞的音乐并不喧闹,看着也跟着身心放松。

珠江对面的广州酒家。10几年前朋友从广东回来带的月饼就是它家,后来一直想着来广东一定要吃一顿!

粤海关博物馆

30分钟到了人民桥。楼梯还很湿滑。

桥上的风景。左前方200米就是【粤海关博物馆】,很多人拍照直播。

桥上人行道的小摊,此时才想起下午2点后没吃过东西。大众点评拿出来,稍微像样的糖水店都在1.5km外,和我下个要去的方向也是反的,放弃了。

下桥,到粤海关正面来一张,夜晚确实很漂亮。

广州沿江西路

继续去往圣心大教堂。今天路过很多手打柠檬茶,还疑惑为什么广东会流行这个,不该是凉茶吗。

路过【夜游珠江】的一个等待码头。这里的等位,是很有地方特色的红塑料椅。

可爱的醒狮玩偶。

第一反应是水不会漏上来吗,算了还是不要有机会验证。

一些路段走着,觉得和香港好像。

很老的酒店,200可以住一晚。之前在广州很有名。附近有个天桥好像是热门拍照点。

德伯威士忌餐酒吧,看着氛围很舒服。但晚上准备去花园酒店的酒吧,于是先加了大众收藏,以后天冷些再来。

开始穿越些老区道路,确实很有时代印迹...

爱群大厦也是历史悠久的建筑,里面的酒店没有翻新,1930+建的,当年几乎最豪华的酒店,但现在很陈旧了,一晚200~400即可。

广州圣心大教堂

这时晚上9点20,感觉再不吃点东西可能不太好。711解决,打卡了计划中的香满楼牛奶。

站在店外的骑楼廊下,贝果很好吃还有酸黄瓜,瞬间回血。后来和广州的同学说已经吃了2晚便利店,她捶胸顿足恨铁不成钢:怎么来广州还吃便利店啊!!

豫章书院,好像很有名,算了以后有机会再见吧。

9:30,路上很安静。

路过一个居民小区,晚上看着门口很霸气~照片显示不出来

来广州,超多店铺命名X记。

继续穿小近路。粤海关走到圣心大教堂,约1.5km

广州圣心大教堂

教堂没有夜间景观灯。不时有游客打卡,和我一样露出遗憾:啊没有夜间模式啊。

两边商户还没关门,有居民在打羽毛球。

准备返回酒店,教堂对面的这个交易市场,应该也很有历史了吧。

确实很疲劳,如果精神点,可能想让师傅放一首张国荣。

回来后没找到酒店的小酒吧(后来知道有个暗门),好吧体力确实也透支了,早休息吧。

第2天

广州花园酒店

早上7点,今天多云。右下角能看到酒店的网红小瀑布。

洗漱时发现一个点,昨晚切冷水时水流反而慢,温水最快。今早反而温水慢冷水快——猜想是否昨晚,温水才是水塔的默认态,冷水反而要降温处理,经过一晚冷却,冷水恢复大流量。

去吃早餐,路过大厅,我一直不能理解迎宾人员的衣服是闪闪的但是内衬是大黑。左边的小羊再看还是好可爱~

7点30不到,坐到小瀑布正对~心情不错,于是试了几个糕点(我已经连续几年,在酒店早饭不吃面包蛋糕了)。吃完感觉:以后还是别吃吧。

但蛋挞还是不错的~

第一次见到给1整个芒果的,我拿着餐刀一阵发挥~

回到房间,发现酒店送的介绍海报居然嵌着1张明信片,是酒店打卡点小地图(嗯是纪念品,我拿回来啦~)

它们家的餐厅也好像不错,等我老一点,一定会安排1个月的广州旅居。

广州花园酒店

昨晚洗了我的短袖,本想空调1夜能干,问题是室内室外都那个湿度。中午要退房,接受不了没干的短袖放行李箱,于是拉出电熨斗...

熨了一会儿发现只能熨平,要蒸水份不能放板子上,于是...看到水蒸气了吗...旅行就是这样,总有些计划外情况。

搞定衣服,下一个重要的行程,酒店自身的【酒店博物馆】。

中间各处晃了晃,设计确实有蛮多出彩点,走廊的光影十分舒适。

花园酒店博物馆

前台登记下。太早了,全馆只有我1人。

可能是这种寂静,意外能沉下心看了大部分介绍。

昨晚走的沿江西路,脑海里形成的对照,感觉神奇。

介绍同时期,发展更迅猛的上海的酒店建设历史。

古时候的船也是一种驿站功能。

一些设计手稿。很值得一逛。非酒店住客也可以公众号预约。后来还有一些世界各地的”未来概念“的酒店设计,希望10年内能在国内体验到吧。

最后选了1只羊当纪念品。酒店还做了一些免费对外打卡送奖品的活动。冰箱贴明信片等。左边的小小羊摆件也是其一,但实在没时间,于是花18买了。

买的小羊套餐,包含手绘书【老广新游】。在我回福州的动车上,看得意兴阑珊。推荐所有人去之前先看这个,你会对广州有很不一样的认识(话说这本原价42,某东20可拿下)

收拾寄存了行李,出发去下一站!

广州市区

距离酒店2分钟步行即有地铁站,名字蛮好听的~

这条线车厢比较老。但冷气十足。

出站后空气依然湿热,防晒衣反而是负担。路边的摩托车,问过1次价格,比滴滴明显贵些。这里已经中午12点,直接选了对面的珍真美食。

以前会尽量避开地铁站口的任何店铺,但这家看老本地人都来的。

等叫号

店里的敞开区域较大,空调显得不太行,一身汗。

分量尚可,特别满意的是配的青菜分量不错!鹅腿感觉不够甜(福州人口味)。

广州圣心大教堂

出来顺着门口的路走10分钟能到圣心大教堂。很老的一条街,两边干货肉菜啥都有。

广东常见的黄皮果

居民楼门口不知道晒的啥。

隔20米就有一家干货店。

每到一个地方,喜欢拍垃圾分类站。

白天的教堂,就是网路上看见的那些照片。

又错过了时间。有些游客选择在附近甜品咖啡店休息下等开门,我想可能是缘分还没到。

店里的猫猫,不知它是否习惯广州天气。

昨晚看到的老商店。

此时中午12点...我又错过了。居然有游客愿意在附近奶茶咖啡店等下午开门。

沙湾姜埋奶(兴新包店)

去下一站。这边真觉得餐厅小店占比很高,不知是否我一直在老城区活跃的关系。

早上大众正好给我推了【沙湾姜埋奶】,那人的点评写的是,出差回来吃了一碗马蹄椰汁,魂都归位。

基本10~15价位

热气腾腾的姜汁撞奶。好像上这道甜品,一定会把勺子平放其上,证明其凝固的效果。姜味又正又冲!很过瘾。

冰凉的椰汁马蹄确实很爽。话说全程我无数次看向掌柜阿姨,想和她练粤语口语,最终阿姨只是get到我一些奇怪的欲言又止...

店门口晒的姜丝

店里的老照片。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

去下一站路上随拍。感觉和福州的居民楼很像嘛~

下午的行程:广州美术馆(白鹅潭新馆)

入口在背面,一开始还想为什么要绕远,直到看见背后的视野。

这次只逛了美术馆,据说还有非遗馆、文学馆。但即便只逛美术馆已经累断我的腰。PS,现在时隔2周回写游记,我正在治老腰。

馆内多处指示说明等,和以前逛的有些不一样,感觉是一个【信息效率设计】很厉害人,关键信息能快速输出。

选择从5层逛下来。

中庭一个展品装置

用手机拉5倍调亮,里面居然是还原以前类似的宿舍空间。

靠珠江的一侧,和上海浦东美术馆一样,有一个长长的、带全落地景观的斜坡作为2层间的过度。

不知道美术馆能否夜游,夜景应该不错。

广州美术馆(新馆)

现场看很壮观的作品

版画作品。这次有一大块版画展示,很多幅立意构图色彩等都触动我。

周五中午客流量尚可

之前读到一个,如何欣赏艺术作品的文章,只有一句我听进去了,有些作品你看到的瞬间就会有奇特的“共鸣”。

油画版的水乡,以前只见过水墨画的。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瞬间有种我曾经去过这里的感觉。

立马搜了作者介绍。后来搜了他其他作品,居然很强烈地感受到了画家的情感。

广州美术馆(新馆)

这是一副我路过3次,每次都遇到人说:这居然是真的!一定要现场看。我有拍正面,但此时我认为,照片完全表达不了那种感觉,这里只贴个斜侧方的照片吧。

看到这里好羡慕。关键先要有很优秀的策展人、作品选品人。福州感觉这类人才是有点缺...

去卫生间的小路光效。

每层展厅的方位介绍(我第一次很认真看了)

小朋友排队体验VR作品。

每个展厅进去都有的提示。

这次门票100主要是买的特展。和意大利一个博物馆的合作,感觉...我自己没有get到啥。

不过氛围感什么还是拉满了

美术馆还有些其他主题作品,这幅好像是什么很有名的设计师?非常多人拍照。

大约3小时,结束了美术馆之行。

柏高·颂酒店(广州环市东路店)

出来时风云变幻。

回到早上的酒店取了行李,往下午的酒店去~

柏高颂(环市东路店)。618时屯的,2晚不到600。设施蛮新的,这好像是广东这边本土的连锁酒店。

居然全部是免费,送的牛奶+小冰箱的可乐王老吉,右前方一大罐农夫山泉好评。

简单休息出门了,这时是快乐的周五晚下班时间。但真的热到比福州40度还呼吸困难。

又来了,便利店晚饭。

依然站在路边,话说这个抹茶麻薯包蛮好吃的。

晚上去珠江新城和同学看演出,我磨磨蹭蹭,居然遇到了人流管制!心里咯噔,我是按提早1小时到估算时间(要取票),应该来得及吧。

全部疏导志愿者都上岗了。

珠江新城

车站出来,从担心赶不上的忧虑里解脱,站外的景色随着手扶梯上升,豁然开朗。

周围全部是高楼cbd,仿佛上海浦东。

和珠江新城的缘分始于2016。当年我们是A的粉丝,和B的粉丝抢音月台的活动——各地铁站的广告应援,双方在【珠江新城】这个点卯起来(活动站点遍布十几个城市。我们分析这里人流量很大,一定拿下)。投票过程之疲惫,后来赢了后有粉丝说:我这辈子一定要去看看珠江新城是啥样。

过马路意外看见广州塔!要知道我此行并没有安排这个点,很意外。

大剧院到达,一个红衣妹纸在拍照,超有范。

广州大剧院

广州大剧院,扎哈·哈迪德的作品。小红薯上有无数它的照片,

进场后,空间设计确实眼前一亮。

舞剧【骑兵】很多人推荐,我回福州后也搜了各种配乐反复听。前天中午从公司拿着行李箱出来,大佬看见了,疑惑为什么会在这么热来广州,我说有不可换日期的因素——5月买票时骑兵下半年的其他演出安排没出来,我只能选广州场。

如将来【骑兵】巡演有来福建,强推福建的朋友们去!

花城广场

22:15出来,朋友原想拉我珠江游船,但查到部分段灯光已关闭,放弃之。夜晚的珠江新城正是展示其魅力的最佳时间。

2024.08.02,巴黎奥运会刚开几天。

广场此时人还很多。旁边有广东博物馆、少年宫,k11等,我看的那本手绘【老广新游】说到这一带的规划,瞬间酸柠檬——规划团队能来福州吗!

突然发现,我是很喜欢历史结合现代化设计的城市旅行。接触大自然的旅行虽然震撼,对我是有些精神负担的。可以有,但1年可能只能1次。

亚热带区域的植物特征,瞬间幻视新加坡。

广场边溜猫的。

驻唱唱了一首我很喜欢。但来不及掏出手机识歌曲,就结束了。

收工,和同学准备回去。

一路上她开得很谨慎,一些路口差点错过拐弯,照这张时我说:我一定要在游记提到这件事~(没有啦很感谢你送我)

第3天

柏高·颂酒店(广州环市东路动物园地铁站...图片

昨夜和同学聊天聊到睡着。今日早餐餐厅,视野不错。

酒店套餐含双早,还可以煮面馄饨等。吃完这顿就要和同学告别了,总之很感谢你驱车70km而来!3年内我必去东莞找你!

准备坐公交去下一站,居然看到了朴朴!(想来pupu开的城市,就剩东莞还没去了。每次去其他城市打开pp,感觉卖的当地特产不太够..可以挖掘下~有时游客没时间买伴手礼,希望能直接送上门啊~)

柏高·颂酒店(广州环市东路动物园地铁站...图片

今天换了裙子和包~

车上路过的店铺,感觉像福州西湖边的老店。

下车,无意看到一个很有特色的空间。

柏高·颂酒店(广州环市东路动物园地铁站...图片

拉进镜头,不过当时赶路,也没掏出手机定位下地名(我现在回来搜也不太确定位置。)

南越王博物院(王宫展区)

今天周六,还好没有排长队。对了本来想约广东博物馆,结果我低估了暑期的人流量,没有约到,后来看别人的repo,广博人山人海...还是等天冷再安排吧。

王宫展区,重点是介绍王宫内的水利设施。

玻璃走廊下,适时出现的遗址设施观测点。

讲到了各种水井使用的技术,有的能直接雨水进去,清水出来。

现场用造影还原了流水的景致。

屋顶是仿古还是原迹? 做旧非常逼真。

今天出门忘记带眼镜,所有文字我看不清,只能手机拉3~5倍,然后再读手机画面。这次行程我还老忘记拿扇子...

王宫展区有3个馆,中间穿梭的时候那个热...

可以感受到南越王博物馆也是【发展太早,现再看有些陈旧】。不过本身的讲解、文字说明内容,足够吸引人。

这个VR屏幕很绝,你切换角度就能还原对应角度的王宫虚拟成像。

再看整个王宫微缩景观,突然和刚才看到的点都呼应上了。

地图充分解释了——岭南叫法的来源:五岭的存在。

最后,带走个开瓶器冰箱贴~

广州友谊商店(国金店)

的

广州随处可见图上这种风格的建筑。此时准备去赴另一位大学同学的见面。

路过很有名的莲香楼。

到达友谊商店。后来才发现,这就在花园酒店对面。

商场现在很老了。之前在上海也路过一些:曾经很火但现也只能做卖场、折扣店的商场。大城市的体量,就能保它们是缓慢衰落的。

全英文的广告牌

商场内的图书角,所有员工可借阅。

意外遇到斯凯奇在卖一些绝版的鞋型!价格没有很便宜,但居然能有,心里感慨不愧是广州,鞋服库存最全的地方。

大约只有75公分宽的手扶梯...后来和同学讨论,这是一开始就有还是后来加装但空间不够。

广州酒家

终于,要把念叨了12年的广州酒家吃上了!

大厅好正的粤式早茶风味。

这边的价格没有福州那种中午打折。单笼点心不便宜,28~48。但吃过后觉得:忘了福州的茶点吧。

下次再来要试试这个。

凤爪上面的碎椒点睛之笔。绿色的流沙包质感很正很实。

虾饺吃一口,我就觉得这辈子吃过的虾饺应该全部是工厂出品。感谢同学请客,这一顿质量之高,我都快哭出来了~

猪脚姜一口就爱上,那个姜除了端点有些硬纤维,其余都能直接吃。天冷我一定要在家(喊妈妈)做一次!

咖啡店

吃完商场小转悠,这边人流量极少,基本在刚刚广州酒家见到了所有人~

出门找个咖啡店,淘金路打卡。

一个装饰的变电箱。不知否附近的宾馆酒店的外宾之多,遇到了几家店,门面是没有中文介绍的。

简单选了个咖啡店。没几桌人。广州人周末都在哪里逛耶?

和同学聊了这14年间的种种,很欣慰和开心你现在事业取得的成就,家庭也幸福。期待明年校庆再见拉!!

柏高·颂酒店(广州环市东路动物园地铁站...图片

下午回酒店休息,今天会迎接到第2位室友——高中同学!酒店很nice,早上说要换1张床的用品时,酒店直接安排处理了。其他必要用品也换了。

下午4点顺利和高中同学接上!她从香港过来,带上了一起磕九龙城寨的各种物料和买的小说。感动到转圈哭泣。

傍晚5点多出门,她也有“难以呼吸”的闷热感。

柏高·颂酒店(广州环市东路动物园地铁站...图片

路上不时遇到的小黄叶子~

坤记面家·肠粉·快餐(犀牛路店)

到广州还没吃过肠粉,搜了个最近的“皱皮肠粉” ,一路走过去。

这种老式店面装修,感觉就妥了60%。

地方不大,约20人上限?

味道口感都非常正确!我另外买了陈皮绿豆沙,陈皮真的是心头大爱,但太甜了些。

广州体育馆

今天同学还有个计划行程——去周柏豪演唱会!没有买到票,准备现场问问。

很神奇,我们绕着场地走了半圈,但没有像黄牛的人士...只能在外面拍照留念了。

路过的一些有爱的摊位。全是周柏豪物料。

终于记得带上扇子,3天了第1次记得。

南航总部?图片有色差,现场看夜景很美~

凯德广场 广州
凯德广场 广州图片

在同学的指引下,当晚周柏豪演唱会在附近凯德,有个和小红薯合作的活动打卡点。

广场门口的K歌活动,妹纸唱蔡依林好听~

打卡活动的入场券(要被回收滴~)

奥运期间的商场装饰~ 狠可爱

虽然蛮晚了,还是想吃冰。我怀疑暑假在广州多呆几天,就会每晚都吃~

靠近门口的饮料小柜,卖得很快。(万一是补货不及时)

凯德广场 广州图片

回到住处,被同学提醒了才注意到,装饰灯投下来的鹦鹉。

没看到结束,第二天醒来就刷到:郑钦文金牌!

第4天

柏高·颂酒店(广州环市东路动物园地铁站...图片

最后一天的早餐,试了叉烧包。好吃的!

看到酒店边上的动物园门前一带。暑假是大旺季。不敢想象如果是长融得挤成啥样。

收拾行李,盒马买了个茉莉/龙井绿豆糕。后来实测偏甜些。

柏高·颂酒店(广州环市东路动物园地铁站...图片

买的饼干盲盒。这回行李箱太小了,最后这2盒手提回去。行李件数多的话很容易出错疏漏,以后一定按行李箱留一半以上空间来准备。

正佳广场

最后一站,留给商场。被大众点评上万评论数吸引过来。正佳广场虽然大,但也有些旧。不过倒是很好还原了老广州的烟火气。

寄存行李,首层满了于是去负一层。有个乌龙,这负一层不是认为的-1,是一个夹层。不熟的话只能电梯到达。于是后来我们坐手扶梯下【负一】时并没找到,耽搁了赶动车的时间。

后来取行李时,刷二维码30秒没有出来,给我最后赶动车的慌乱雪上加霜。

密密麻麻的商铺导览。3天下来,感觉广州是个——也有节奏很快的一面的地方。

和同学逛了相机店,认真聊了下,我们真的只适合手机拿起来咔嚓一张。

商场正中~海洋世界,这回没有去瞅瞅,计划回刷个红薯看看什么构造。PS:福州要建海昌海洋公园了~希望能出夜宿极地馆的服务~

咒术回战!

周日中午人不多。

后来淘宝有活动,左边大约195能拿下。但那和当下买下来的心情不一样的。

最后什么都没有买。家里空间小,去年追了一年那啥,亚克力徽章娃娃大小卡,上头完再看它们,觉得占地方了。

正佳广场

一条仿古装饰的摊位街

为8月中的节日在预热着。

中庭一处。

最终选了这里解决午饭。排了3桌就到。

这觊觎3年了有,内里面包的口感超绵~~果然高碳水糖油混合是写入基因的偏好。

叉烧很厚很扎实,一份42,这份够2个人分了。

绿豆冰沙感觉还行(特别是天气适合)。同学说香港的绿豆冰没这么细这么甜,强推以后去香港一定试试。

天环PARC CENTRAL
天环PARC CENTRAL图片

正佳出来,去隔壁高大上的天环走走。图上是路过的【红绿灯柱】挂的充电宝小站!很震惊,想在这样高温高湿的街头能行?

每个城市lulu的地标吗~

抽了个盲盒。但此时我写游记时,才注意到照片这图案就是内里物品(但我一直是用抽盲盒的心态打开的)。

天环PARC CENTRAL图片

可爱!

冰激凌一个22。味道不错~ 午饭其实已经吃很撑,但又觉得错过了就很久才能吃到...

后来,就是赶动车的系列状况。经历了:返回正佳商场方向不确定、找行李寄存不顺利,从商场进到地铁站耗时超级久等等意外情况(对不起排电梯时还插队了别人)。朋友的动车比我早30分钟,我更加紧张。不过她一直安慰我稳住,拿着行李箱飞奔时我们还拍了这家店。

广州东站

最后提早35分钟进站了,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此刻后背汗透。朋友想买点广州特产,可惜没有稍微让人想吃的。

道别后,我也进了候车区。嗯...确实是比较老的车站了

这里的检票口,有机动性,有的趟次提前30分钟才显示具体点。

想到要回到干燥一点的福州了,有点欣慰。

车上继续看了这本。其实今天没有午睡本应该犯困的,但书看下来完全上头。

下次一定上广州塔看看。

其实此行第一天有发生些事,损失500。但去年12月去武汉时,原本4日的行程在第2日,就随着我脚崴骨折而告吹。所以现在会释然些,当做破财消灾。

哪怕不是旅游,在日常遇到损失,我想【充分利用每分钱】其实是一种厉害的能力,且要占用精力。不太可能在每个事情上都计划周密。

现在是大人了,可以有一些备选方案给自己兜底。 尽量不要影响后续可能的收获与快乐~